啊船長我的船長中運用了什麼手法來表達情感

時間 2021-06-11 15:15:51

1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運用了比喻和象徵的手法,把美國比作一艘航船,把林肯**比作船長,把維護國家的統一和廢奴鬥爭比作一段艱險的航程

啊船長我的船長感情基調

2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呢,哈哈,還感情基調呢你

惠特曼的《啊,船長,我的船長喲!》的主題是什麼?

3樓:水菲顏

《啊,船長,我的船長》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將逝去的林肯**比喻為船長,將南北戰爭的勝利比喻為一艘即將靠岸的船隻,生動形象而又飽含深情。本文把林肯**比喻為一位滿載勝利而歸的船長,在船即將靠岸是倒下了,表達了對林肯**的無限緬懷和眷戀之情

4樓:諸葛無命

紀念摧毀奴隸制而被刺身亡的林肯,沉痛的表達了美國鬼子對林肯的哀思與悼念。

啊船長我的船長中巨輪象徵什麼 5

5樓:匿名使用者

將逝去的林肯**比喻為船長,將南北戰爭的勝利比喻為一艘即將靠岸的船隻,生動形象而又飽含深情.本文把林肯**比喻為一位滿載勝利而歸的船長,在船即將靠岸是倒下了,表達了對林肯**的無限緬懷和眷戀之情

啊船長我的船長喲的介紹

6樓:麻花疼不疼

《啊船長我的船長喲》是美國詩人惠特曼為悼念林肯而寫下的著名詩篇。林肯是美國第16任**,在任期內,他為維護國家統

一、摧毀蓄奴制而領導了南北戰爭,解放了黑人奴隸。就在美國人民歡慶勝利的時刻,反動勢力僱傭的刺客殺害了他。惠特曼為此極度悲痛,寫下了很多詩紀念這位偉大的英雄,這首詩是最著名的一首。

詩歌的基調是悲壯的。詩人運用了比喻和象徵的手法,把美國比作一艘航船,把林肯**比作船長,把維護國家的統一和廢奴鬥爭比作一段艱險的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