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長,我的船長」是誰寫給誰的呢

時間 2021-06-11 15:15:51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15日早7時許,亞伯拉罕 林肯停止了呼吸。《解放黑奴宣言》使他成為美國歷史上向黑奴制宣戰的勇敢鬥士。

林肯的最後這一天指的是2023年4月14日,在日曆上,這天是耶穌殉難日。

惠特曼為紀念林肯而寫下的著名詩篇。林肯是美國第16任**,在任期內他為維護國家統

一、摧毀蓄奴制而領導了南北戰爭,解放了黑人農奴。他在美國人民歡慶勝利的時候,反動勢力雇用的刺客殺害了他。惠特曼為此極度悲痛,寫下了許多詩紀念這位偉大的英雄,這首詩是最著名的一首。

啊,船長!我的船長!(惠特曼)

啊,船長!我的船長!我們可怕的航程已經終了,

我們的船已安然渡過所有的難關,我們所追求的錦標也已經得到,

港口就在前面,我已聽見鐘聲,聽到了人們的歡呼,

千萬隻眼睛都在望著我們的船安穩前進,它是那樣威嚴和勇敢;

可是,啊,心喲!心喲!心喲!

啊,鮮紅的血滴,

就在那甲板上,我的船長躺下了,

他已渾身冰冷,心臟停止了跳動。

啊,船長!我的船長!起來聽聽這鐘聲,

起來吧,──旌旗 你招展,──號角 你長鳴,

岸上擠滿了人群──人們準備了無數的花束和花環,

這雀躍的人群在歡呼,他們殷切的臉正對著你看;

這裡,船長,親愛的父親!

讓你的頭枕著我的手臂!

你已渾身冰冷,心臟停止了跳動。

我的船長沒有回答,他的嘴唇慘白,」一動不動,

我的父親沒有感覺到我的手臂,他已經沒有脈搏,也沒有意志,

我們的船已安全地下錨了,它的航程已經終了,

從可怕的航程歸來,這勝利的船,目的已經達到;

啊,海岸歡呼,鐘聲長鳴!

可我卻以悲痛的步履,

漫步在甲板上,那裡躺著我的船長

他已渾身冰冷,心臟停止了跳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寫給林肯**的,感嘆林肯郡像是乙個出色的領航者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詩人惠特曼為悼念林肯而寫下的著名詩篇

惠特曼長詩《哦,船長,我的船長》是為誰而寫

4樓:匿名使用者

惠特曼以其「根紅苗正」的家庭出身(父親是木匠)加之自己的工人身份,使其詩歌得以在中國流傳。其中《哦,船長,我的船長》更是因其歌頌「主旋律」而備受推崇。這一度讓我們以為這就是全部的惠特曼。

正處在叛逆期的我們開始對他反胃。

時光荏苒,當我們讀到了艾略特的《荒原》、金斯堡的《嚎叫》的時候,罩在惠特曼身上的「紅色」面紗也逐漸被揭開,他那些歌頌情愛、讚美生命的詩歌也被介紹過來,乙個真正的惠特曼才全面的展現在我們眼前,只可惜他太老了,已經不再能被喜歡新美國的年輕人注意了。 今天,當我揭掉貼在惠特曼身上的政治標籤,重讀這首詩的時候,我依然被他震撼,它是否是為林肯遇刺所作已經不再重要,詩歌本身質樸的力量在我胸膛裡撞擊、迴盪。

5樓:匿名使用者

《哦,船長,我的船長》是美國著名詩人惠特曼在林肯遇刺之後創作的悼念詩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表達對林肯的痛悼與懷念之情而寫的

《哦,船長,我的船長》寫作背景

7樓:匿名使用者

《oh, captain! my captain!》,這是美國本土文學的創立者、詩人惠特曼紀念林肯的著名詩作。

當自由的鐘聲在每乙個人心中迴盪時,那名解放了黑奴的船長,卻倒在了甲板上,「fallen cold and dead.」。 這首詩寫於林肯**被刺殺後不久。

對於美國人民來說,林肯**不論何時都是美國之舟的船長,是美利堅的領路人;而這首詩,是對林肯**最準確的詮釋和最深切的緬懷,對於乙個逝去的**來說,再也沒有比《oh captain! my captain!》更好的墓誌銘了。

我們哀悼偉人的逝去,不是為偉人本身,而是他身上的美國之魂的離去。雖然林肯離去了,但我們已經聚集在他的身旁,懷念他,但更多的是繼承他的遺志——他至死仍在盡力凝聚整個民族。美利堅的精神因他而有了新的意義,而美國的意志將會永垂不朽。

另外《死亡詩社》(壯志驕陽)(春風化雨)也引用了這句詩,你可以看看這部經典的電影。

啊,船長,我的船長一詩是哪國詩人誰為林肯**所作的讚歌

8樓:匿名使用者

《啊船長我的船長喲》是美國詩人惠特曼為悼念林肯而寫下的著名詩篇。林肯是美國第16任**,在任期內,他為維護國家統

一、摧毀蓄奴制而領導了南北戰爭,解放了黑人奴隸。就在美國人民歡慶勝利的時刻,反動勢力僱傭的刺客殺害了他。惠特曼為此極度悲痛,寫下了很多詩紀念這位偉大的英雄,這首詩是最著名的一首。

詩歌的基調是悲壯的。詩人運用了比喻和象徵的手法,把美國比作一艘航船,把林肯**比作船長,把維護國家的統一和廢奴鬥爭比作一段艱險的航程。

船長,啊!我的船長!是哪部電影的台詞?

9樓:衾昔

出自詩《啊,船長,我的船長喲》 。電影的話這一句是電影《死亡詩社》的經典台詞。

啊船長我的船長中運用了什麼手法來表達情感

詩人運用了比喻和象徵的手法,把美國比作一艘航船,把林肯 比作船長,把維護國家的統一和廢奴鬥爭比作一段艱險的航程 啊船長我的船長感情基調 然後呢,哈哈,還感情基調呢你 惠特曼的 啊,船長,我的船長喲!的主題是什麼? 水菲顏 啊,船長,我的船長 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將逝去的林肯 比喻為船長,將南北戰爭的...

寫給ck的歌是誰唱的,寫給CK的歌CK是誰

歌手名 陳蔚 名 寫給 c.k 的歌 你可不可以不要走 可不可以不要離開我們 你看 你有這麼哆愛你的人 請你一定要相信 總有一天全世界都會聽到你的歌聲 如果 這麼努力的人都不能得到回報 那麼 這個世界已經沒有人值得我去驕傲了 有人天生狠緈輻 有人天生狠痛苦 請你不要哭 相信我你一定可以幸福 生命很漫...

我是誰 你又是誰,我是你的誰,你是我的誰?

姬無命 你這個禽獸。走上樓梯 秀才 別過來,子曾經曰過,武力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眾人 什麼子?秀才 呂子!姬無命 你想怎麼死,我成全你。小郭 閃出來 排山倒海,被小姬用胳臂肘制住 哎喲。姬無命 下回出招,用不著先喊,身對秀才 拿命來。秀才 慢著,殺我可以,但得先說明白了,我到底是死在誰的手裡。姬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