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的作者運用了什麼手法描繪了奇妙的神話世界,花果山水簾洞動口的對聯是什麼

時間 2021-09-13 04:51:03

1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多用誇張,比喻,虛擬,想象,聯想的浪漫主義手法,花果山洞口的對聯是: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西遊記》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由明代**家吳承恩所創作的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的長篇神魔**。

《西遊記》自問世以來在民間廣為流傳,各式各樣的版本層出不窮,明代刊本有六種,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種,典籍所記已佚版本十三種。

該劇講述的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僧輔保大唐高僧玄奘去西天取經,師徒四人一路搶灘涉險,降妖伏怪,歷經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成正果的故事。

擴充套件資料

1、《西遊記》長篇神話**,是古典神話**中成就最高、最受喜愛的**,但這部作品並非全無依傍,它有著歷史真實的影子,即唐貞觀年間玄奘遠出西域取經的事件。

2、《西遊記》的作者是吳承恩,字汝中,號射陽山人,明代人。

3、《西遊記》的作者運用了浪漫主義手法描繪了一個奇妙的神話世界,花果山水簾洞洞口的對聯是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

4、全書共分三大部分:第1至7回,寫孫悟空出世至大鬧天宮,表現的是孫悟空對自由的無限追求和鬥爭最終失敗的悲劇,體現出了人性的自由本質與現實生活的約束的矛盾處境。

5、《西遊記》中所寫天下所分的四大洲分別是:東勝神洲、西牛賀洲、南贍部洲、北俱蘆洲。

2樓:

寫作手法:

(一)《西遊記》以積極浪漫主義的創作方法,為我們創造了一個神奇的豐富多彩的幻想世界,開拓了我國古代長篇神話**創作的新領域。

(二)神話人物的塑造突出的特色是把社會化的個性,超自然的神性和某些真實動物的特性結合起來,既反映了社會的真實,又有著神奇色彩。

(三)幽默、詼諧的藝術風格。《西遊記》把善意的嘲笑,辛辣的諷刺和嚴肅的批判結合起來,鮮明地表達了作者的愛和憎。

藝術特徵:《西遊記》描寫的幻想世界和神話人物,大都有現實生活作基礎,同時在神奇的形態**現了作家與人民的某些美好願望.八十一難,七十二變,各種神魔的本領都充滿幻想色彩;五花八門,奇光異彩的寶貝,顯然是人們為了征服自然或戰勝敵人才假想出來的.

《西遊記》 構成了浪漫主義的基本藝術特徵。

《西遊記》的作者運用了:“浪漫主義”手法描繪了一個奇妙的神話世界 花果山水簾洞洞口的對聯是“花果山福地 ,水簾洞洞天”。

3樓:林逸煙

《西遊記》的作者運用了:“浪漫主義”手法描繪了一個奇妙的神話世界 花果山水簾洞洞口的對聯是“花果山福地 ,水簾洞洞天”。

4樓:微風隨心

浪漫主義;是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

5樓:冰姬琪琦

〉西遊記》把善意的嘲笑,辛辣的諷刺和嚴峻的批判藝術地結合起來,使不少章回妙趣橫生,完滿地表達了深刻的思想內容和作者的鮮明愛憎.九九八十一難所包含的四十一個小故事也都通過僧徒,神佛,妖魔間的錯綜關係表現出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這無數充滿鬥爭的幻想情節中,意味深長地寄寓了廣大人民反抗惡勢力,要求戰勝自然,困難的樂觀精神,曲折地反映了封建時代的社會現實.

6樓:灬蘇九兒灬

《西遊記》的作者吳承恩主要運用了浪漫主義手法描繪了一個奇妙的神話世界。花果山水簾洞的對聯是:花果山福地

水簾洞洞天

《西遊記》的作者運用了什麼手法描繪了一個奇妙的神話世界,花果山水簾洞洞口的對聯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用誇張、比喻 虛擬、想象、聯想的浪漫主義手法 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

《西遊記》的作者運用什麼手法描寫了一個奇妙的神話世界,花果山水簾洞洞口的對聯是?

8樓:last寧靜致遠

《西遊記》的作者運用浪漫主義手法描寫了一個奇妙的神話世界。

花果山水簾洞洞口的對聯是:

花果山福地 ,水簾洞洞天。

《西遊記》運用哪些藝術表現手法,西遊記有哪些藝術表現手法

寫作手法 一 西遊記 以積極浪漫主義的創作方法,為我們創造了乙個神奇的豐富多彩的幻想世界,開拓了我國古代長篇神話 創作的新領域。二 神話人物的塑造突出的特色是把社會化的個性,超自然的神性和某些真實動物的特性結合起來,既反映了社會的真實,又有著神奇色彩。三 幽默 詼諧的藝術風格。西遊記 把善意的嘲笑,...

《西遊記》有哪些藝術表現手法, 西遊記 運用哪些藝術表現手法

夢裡有個曉姐姐丶 這位提問的仁兄是不是也參加了 海南省首屆中學生語文閱讀與鑑賞能力大賽初中組 的比賽啊?你的提問是最後的一道題,因為我也參加這次的比賽 加菲貓的鬍子 西遊記 向人們展示了一個絢麗多彩的神魔世界,人們無不在作者豐富而大膽的藝術想象面前驚歎不已。然而,任何一部文學作品都是一定社會生活的反...

西遊記的作者 人物 朝代 情節,西遊記的作者,朝代,大概內容

低調5奢華 吳承恩 孫悟空 唐僧 八戒 元末明初 西遊記的作者,朝代,大概內容 徐明陽 西遊記的作者是吳承恩,他是明代的 家,主要講述了,唐僧,沙和尚,孫悟空和豬八戒,上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了真經的故事,希望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