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的主題是什麼 《西遊記》主旨是什麼?

時間 2023-03-08 08:10:06

1樓:林喳喳

作品主題:通過孫悟空的大鬧大宮以及保護唐僧西天取經的故事,通過孫悟空的種種行為和鬥爭,以幻化的形式曲折反映現實,從而歌頌勞動人民反對強權、反對暴力、蔑視統治階級的權威。

堅決向統治階級作鬥爭的反抗精神,揭露和批判了統治階級的醜惡本質,表現了勞動人民在鬥爭中克服困難的堅強信心和征服大自然的偉大氣魄。

2樓:啄b木w鳥

通過孫悟空的大鬧大宮以及保護唐僧西天取經的故事,通過孫悟空的種種行為和鬥爭,以幻化的形式曲折反映現實,從而歌頌勞動人民反對強權、反對暴力、蔑視統治階級的權威,堅決向統治階級作鬥爭的反抗精神,揭露和批判了統治階級的醜惡本質,表現了勞動人民在鬥爭中克服困難的堅強信心和征服大自然的偉大氣魄。

《西遊記》主旨是什麼?

3樓:中地數媒

《西遊記》的主題,鼓勵的就是「歷盡磨難,終成正果」的信念。人們關注著「八十一難」的過程,是因為這一系列的折磨與「歷經磨難,終成正果」的中國式心靈開始了共同的脈動。

西遊記的主旨是什麼 《西遊記》的主題思想是什麼?

西遊記 到底告訴我們什麼?漫天神佛的真相又是什麼?細思極恐。西遊記的主旨。很複雜。繼承了唐傳奇,和六朝志怪 宋元話本還有民間故事。既然形成是這樣,那麼,主旨就很明顯。1賺錢,就像今天賣 一樣賺錢。2文人抒發興趣,達到人生目標。3書的意義,很複雜,不同人不同看法,有說是單純的講故事,有說是宣揚佛家文化...

西遊記主題是什麼,西遊記的主題是什麼啊?

西遊記 向人們展示了乙個絢麗多彩的神魔世界,人們無不在作者豐富而大膽的藝術想象面前驚嘆不已。然而,任何一部文學作品都是一定社會生活的反映,作為神魔 傑出代表的 西遊記 亦不例外。正如魯迅先生在 中國 史略 中指出,西遊記 諷刺揶揄則取當時世態,加以鋪張描寫 又說 作者稟性,復善諧劇 故雖述變幻恍忽之...

西遊記主題思想,西遊記主題思想

雙魚座的女孩 似莊而諧的神魔 在中國古典 名著中,西遊記 要算是最駁雜的一部書。它糅合進了佛 道 儒三家之言,對這樣一部神魔 要想做出比較確切的 與普通讀者的閱讀感受吻合的理性解析,首先考察一下它的成書過程以及作為 情節主體的唐僧取經故事的演變過程是非常必要的。因為,從這中間可以比較清楚地看出,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