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故事表現了什麼古老主題,西遊記表現了什麼的古老主題?

時間 2022-02-03 05:35:13

1樓:

《西遊記》講述唐朝法師西天取經的故事,表現了懲惡揚善的古老主題。

2樓:一枚吃貨水瓶

書中講述唐朝玄奘法師西天取經的故事,表現了懲惡揚善的古老主題

3樓:海園大少

上面沒關係,就是熬成白骨精也沒用,領導不要你了第乙個死

4樓:陌上楊柳青如玉

這個貼子詳細的講述了關於《西遊記》的細節暗線什麼的,希望有幫助^_^

5樓:曦月格格

修仙主題,現代仙俠**的鼻祖

西遊記表現了什麼的古老主題? 10

6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西遊記》是一部中國古典神魔**,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書中講述唐朝玄奘法師西天取經的故事,表現了懲惡揚善的古老主題。

7樓:life記憶

通過講述唐僧師徒四人的取經故事,通過與九九八十一難的抗爭,充分反映了社會民眾反抗封建統治,反對強權的鬥爭精神。

8樓:來自靈隱寺動人的海藍寶石

經歷重重磨難之後終會成功。

西遊記表現了什麼樣的古老主題

9樓:

可以寫堅持不懈,因為他們都在那裡行走了那麼多年都能堅持住,所以寫堅持不懈

西遊記表現了( )的古老主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西遊記》是一部中國古典神魔**,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書中講述唐朝玄奘法師西天取經的故事,表現了懲惡揚善的古老主題。

西遊記中,書中講述了什麼的故事,表現了哪些的古老主題

11樓:君子瀾_茶

堅持不懈的打怪獸,取經

12樓:琦如冬

他們的勇敢還有他們的堅持不懈。

1.西遊記的作者是明代的誰?全書共幾回?書中講述了什麼的故事?表現了什麼的古老主題?書中的主要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孫悟空,大鬧天宮,唐僧,豬八戒,沙和尚,白龍馬,九九八十一難,如來佛祖。

1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神話**的是吳承恩寫的西遊記,書中人物經歷七天取經後得到的真經分別有分號,孫悟空被封為鬥戰勝佛,唐僧被封為旃檀功德佛,豬八戒被封為淨壇使者,沙僧被封為金身羅漢。

15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的作看是明代的**家「吳承恩」寫的!書中講述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的故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全書共100回,作者是明代的吳承恩。

17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了什麼鼓樓主題?

西遊記表現了什麼的古老主題

18樓:向無名者致敬

佛教從印度傳播到中國的歷史

19樓:愛謙雪無悔

懲惡揚善,主要即是說這個

西遊記主題是什麼,西遊記的主題是什麼啊?

西遊記 向人們展示了乙個絢麗多彩的神魔世界,人們無不在作者豐富而大膽的藝術想象面前驚嘆不已。然而,任何一部文學作品都是一定社會生活的反映,作為神魔 傑出代表的 西遊記 亦不例外。正如魯迅先生在 中國 史略 中指出,西遊記 諷刺揶揄則取當時世態,加以鋪張描寫 又說 作者稟性,復善諧劇 故雖述變幻恍忽之...

《西遊記》的主題是什麼 《西遊記》主旨是什麼?

作品主題 通過孫悟空的大鬧大宮以及保護唐僧西天取經的故事,通過孫悟空的種種行為和鬥爭,以幻化的形式曲折反映現實,從而歌頌勞動人民反對強權 反對暴力 蔑視統治階級的權威。堅決向統治階級作鬥爭的反抗精神,揭露和批判了統治階級的醜惡本質,表現了勞動人民在鬥爭中克服困難的堅強信心和征服大自然的偉大氣魄。通過...

西遊記的主旨是什麼 《西遊記》的主題思想是什麼?

西遊記 到底告訴我們什麼?漫天神佛的真相又是什麼?細思極恐。西遊記的主旨。很複雜。繼承了唐傳奇,和六朝志怪 宋元話本還有民間故事。既然形成是這樣,那麼,主旨就很明顯。1賺錢,就像今天賣 一樣賺錢。2文人抒發興趣,達到人生目標。3書的意義,很複雜,不同人不同看法,有說是單純的講故事,有說是宣揚佛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