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的作者是誰

時間 2023-05-14 16:27:05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這有你要不要。吳承恩(2023年-2023年),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漢族,淮安府山陽縣(今江蘇省淮安市楚州區)人。

中國明代傑出的**家,是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的作者。其故里江蘇淮安東南馬甸鄉二堡村有修葺一新的墓園,天啟淮安府志》評價他「性敏而多慧,博極群書,為詩文下筆立成,清雅流麗,有秦少游之風。復善諧謔,所著雜記幾種,名震一時」。

不過都是他死後的事了。他一生創作豐富,但是由於家貧,又沒有子女,作品多散失。據記載有志怪**集《禹鼎記》已失傳。

目前只遺留後人輯的《射陽先生存稿》四卷。一般公認他是中國的《西遊記》的最後定稿作者,但也有。

2樓:

摘要。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他的作者是明代文學家吳承恩。吳承恩從小就聰明伶俐,飽讀詩書 ,而且吳承恩對於神話故事非常痴迷,這也是為什麼吳承恩在仕途上失利之後能夠完成神話**《西遊記》的原因。

本來吳承恩的父親非常希望吳承恩可以考取功名,從吳承恩父親給吳承恩起的名字就能看出父親的迫切希望!

親,根據您的問題我做出以下。《西遊記》的作者是吳承恩,吳承恩(約2023年—2023年),字汝忠,號射陽居士,又稱射陽山人,南直隸淮安府山陽縣河下(今江蘇淮安)人,祖籍安東,明代著名文學家,也是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的最終完成者!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他的作者是明代文學家吳承恩。吳承恩從小就聰明伶俐,飽讀詩書 ,而且吳承恩對於神話故事非常痴迷,這也是為什麼吳承恩在仕途上失利之後能夠完成神話**《西遊記》的原因。本來吳承恩的父親非常希望吳承恩可以考取功名,從吳承恩父親給吳承恩起的名字就能看出父親的迫切希望!

西遊記的作者是誰,西遊記的作者到底是誰?

吳承恩啊,這個是初中比較常見的知識吧,四大名著作者 季公子 吳承恩是西遊記的作者。 西遊記 真實作者不可能是吳承恩,而是茅山道士閆希言 吳承恩的大恩人李春芳 李春芳弟弟李奇芳。封神演義 幾十處抄襲 西遊記 詩詞,可是專家劉振農考證出,封神演義 早於 西遊記 出版!這個謎團足以排除除李春芳之外所有候選...

西遊記作者是誰,西遊記的作者到底是誰?

吳承恩 1506 1582 字汝忠,號射陽,明代文學家明代淮安河下人,西遊記 的作者。少年時,吳承恩喜聽淮河水神及僧伽大聖等故事,中年後,開始將唐僧西遊故事,結合唐人傳奇 佛道經典 民間故事,淮安地方掌故,在其書房 射陽 竹移 中,創作成百回本 西遊記 此書一問世,就被譽為 四大名著 之一,成為世界...

《西遊記》作者是誰

易書科技 西遊記 是中國古代 四大名著 之一,較多的意見認為它的作者是明朝中葉江蘇淮安人吳承恩。但從目前我們所能見到的明 清兩代的各種 西遊記 的版本來看,卻沒有一部是署名 吳承恩 的。西遊記 的明刊本和清刊本,或署 朱鼎巨撰 或署 邱處機著 有的甚至連著者的姓名也沒有,只寫上校閱人 華陽洞天主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