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金身羅漢是誰的名號,西遊記中人物的法號和封號各是什麼?

時間 2022-03-28 16:35:07

1樓:冰姿雪艷

沙悟淨又叫沙和尚,出自四大名著之《西遊記》。在書中也稱黃婆,俗稱沙僧。原為天宮玉皇大帝的捲簾大將,因為失手不小心打破了琉璃盞,觸犯天條,被貶出天界,在人間流沙河興風作浪,危害一方,專吃過路人。

後經觀音點化,賜法號悟淨,一心歸佛,同八戒、悟空一同保大唐高僧玄奘法師(又稱三藏法師或唐僧,俗名陳禕)西天拜佛求取真經。

最終功德圓滿,被如來佛祖封為"南無八寶金身羅漢菩薩"

西遊記中人物的法號和封號各是什麼?

2樓:姬覓晴

唐僧被封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被封為「鬥戰勝佛」,豬悟能被封為「淨壇使者」,沙悟淨被封為「金身羅漢」。

一、唐僧:

原型為唐代高僧玄奘。玄奘,生於今河南洛陽,俗家姓名「陳褘」,法號「玄奘」,被尊稱為「三藏法師」,後世俗稱「唐僧」。

二、孫悟空:

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尊為 「美猴王」。後經千山萬水拜須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地煞數七十二變、筋斗雲、長生不老等高超的法術。

三、豬八戒:

唐僧的二徒弟,會天罡數的三十六般變化,所持**為太上老君所造、玉皇大帝親賜的上寶沁金鈀(俗稱九齒釘耙)。豬八戒前世為執掌天河八萬水軍的天蓬元帥。

四、沙悟淨:

因為失手不小心打破了琉璃盞,觸犯天條,被貶出天界,在人間流沙河興風作浪,危害一方,專吃過路人。後經觀音點化,賜法號悟淨,一心歸佛,同八戒、悟空一同保大唐高僧玄奘法師西天拜佛求取真經。

3樓:寶格格

唐僧 法名玄奘,封號為「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法號行者,封號為「鬥戰勝佛」

豬八戒法號悟能,封號為「淨壇使者」

沙僧 法名悟淨,封號為「金身羅漢」

白龍馬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4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封號鬥戰聖佛。

5樓:樂純

法號悟淨,封號金身羅漢。

西遊記人物名號?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最後分別被封為什麼名號?

6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旃檀功德佛,孫悟空:鬥戰勝佛

豬八戒:淨壇使者 沙僧:金身羅漢

(西遊記)人物綽號

7樓:匿名使用者

八戒是叫長嘴大耳的和尚 哈哈哈哈

西遊記中的沙僧的法號叫什麼

8樓:果凍小千代

沙和尚,沙悟淨,卷席大將,金身羅漢

9樓:匿名使用者

沙僧的法名是沙悟淨。

西遊記的作者是誰,西遊記的作者到底是誰?

吳承恩啊,這個是初中比較常見的知識吧,四大名著作者 季公子 吳承恩是西遊記的作者。 西遊記 真實作者不可能是吳承恩,而是茅山道士閆希言 吳承恩的大恩人李春芳 李春芳弟弟李奇芳。封神演義 幾十處抄襲 西遊記 詩詞,可是專家劉振農考證出,封神演義 早於 西遊記 出版!這個謎團足以排除除李春芳之外所有候選...

西遊記的創作人是誰, 西遊記 是誰創作的

吳承恩 約1500年 1582年 男,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漢族,淮安府山陽縣 今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 人。吳承恩因隨祖輩從祖籍安徽桐城高甸是後來遷徙至淮安府 今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 中國明代傑出的 家,是四大名著之一 西遊記 的作者。淮安府志 載他 性敏而多慧,博覽群書,為詩文下筆立成 但他科考不利,至...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的原型是誰,西遊記裡孫悟空的原型是誰?他的來歷和一生是怎樣的?

西遊記 人物演變過程及其形象塑造藝術之 明朝吳承恩所著的 西遊記 是中國一部驚奇的神怪 由唐僧騎著龍馬所帶領的三位 一群人歷經跋涉 翻山越嶺 面對九九八十一個大難,到西方天竺求取拯救中國的佛經而所構成的取經故事,在民間早已流傳廣泛並且傳誦不絕。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 沙悟淨師徒四人加上一匹由龍所變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