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黃時代有佛教嗎

時間 2022-03-28 16: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啊,不過**上為西方教,佛教前身。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由據今天三千多年古印度的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所創,他的名字是悉達多,他的姓是喬達摩。因為他屬於釋迦族,人們又稱他為釋迦牟尼。

2樓:破羽殺

沒有,炎黃距今五千多年,而佛教是東漢明帝時傳入中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由據今天三千多年古印度的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又稱釋迦牟尼所創。

而炎黃時代距今四五千年,可見當時是不會有佛教的。

4樓:夕and溪

沒有,佛教是西漢才開始廣泛地傳入中原的,所以,炎黃時期,這個有點早了吧

5樓:血色如霧

木有。在漢朝才傳到我國。佛教誕生是在我國孔子時期左右。希望能採納。搜了半天的。

6樓:胡說大本營

首先,中國歷史上並沒有什麼 」炎「、」黃「。那只是神話故事而已。

釋迦摩尼大約與孔子同時略早。

漢明帝時,佛教初進中國,大約是公元三世紀初。

唐玄奘去印度學習佛教,從此佛教在中國盛行。

六百年前,印度人摒棄了不著邊際的佛教。

7樓:侑雅吾葬

沒有,東漢永平十年 公元67年,佛教正式由官方傳入中國。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佛教發源於古代印度。大約在漢朝傳入中國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但是也許有類似的宗教,只是不叫「佛教」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佛教史唐朝從印度引進的。

11樓:易笙喃逑

沒有啊!佛教是在西漢時期傳進中國的

12樓:日常所觀

沒有,佛教產生於西元前六世紀的印度

13樓:東方蛟龍

沒有,佛教誕生於西元前六世紀。

14樓:大地2騎士

沒有,不過佛教自己編的故事就不好說了。

15樓:

那會兒悉達多王子還沒出世。

不過這問題得看從哪個角度講了,佛教是不認為它的歷史開始於王子出家,就像中國道教不會認為是老子寫道德經一樣,單純的從歷史角度看,是沒有的。話說回來,誰敢保證炎黃是真正存在過的,或者跟佛教起源一樣,也會存在杜撰,,,,,

16樓:七七小狐狸

沒有 佛教東漢時候才傳過來

17樓:呼延霸楚

沒有,西漢明帝才從印度傳來

18樓:開封遊子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源遠流長,大致產生於三千多年前的古印度,但真正流於我國,大約是在東漢時期,魏晉南北朝時候方大興於中土。

19樓:東哥遊齊魯

呵呵,你可真敢想呀。

大膽假設沒錯,但是有個前提就是小心求證!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沒有 只有洪荒文明

佛教起源於什麼時候?

21樓:仍然空空如也

佛教起源於西元前5世紀。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產生於西元前5世紀的古印度,創始人名悉達多·喬達摩(西元前565年~西元前486年)。20歲時離家成道,此後被尊稱「佛陀」,意為覺悟者,簡稱「佛」,所傳宗教被稱為「佛教」。佛陀示現涅槃後的數百年間,佛教傳遍印度次大陸,稱為原始佛教,這段時間稱為原始佛教時期。

22樓:好快樂的小豬

佛教距今三千多年由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參考佛誕)。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佛教起源於印度,而印度事實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聖地」形象。這使得相當多人產生佛祖降生在印度的錯覺,這讓尼泊爾民眾一向不滿。

[1]佛教於西漢末年傳入中國,佛教八大祖庭:天台宗,三論宗,法相宗,華嚴宗,禪宗,律宗,密宗,淨土宗。

佛教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意思是「覺者」。佛又稱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世尊。

佛教重視人類心靈和道德的進步和覺悟。佛教信徒修習佛教的目的即在於從悉達多所悟到的道理裡,看透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最終超越生死和苦、斷盡一切煩惱,得到究竟解脫。

智度論二曰:「父母名字悉達多(s.siddhārtha, p.

siddhattha),秦言成利;得道時知一切諸法,是名為佛。」佛姓新稱喬答摩(s. gautama, p.

gotama),舊稱瞿曇;因為他屬於釋迦(sākya)族,人們又稱他為釋迦牟尼,此云能仁寂默——寂默故不住生死;能仁故不住涅槃。

23樓:諸城風雷工具

道教是華夏神州炎黃子孫唯一的本土宗教。記錄自軒轅黃帝賜姓百家姓開始,至今已有4700多年的歷史(道歷)。道教內容包羅永珍,它是在信仰華夏民族中作出傑出貢獻的祖宗先輩的基礎之上,集華夏種族文明之大成,包括天文曆法節氣等以及後期黃老思想為理論依據,承襲了古代、春秋戰國以來的神仙、方術之說等而逐漸形成的。

道教以軒轅黃帝為始祖、太上老君為道祖,張道陵為教祖,是華夏民族祖先傳給炎黃子孫的寶貴財富,是中國人的根。

道教在古代一直是上層人士皇公貴族等專研,直到東漢末年「五斗公尺道」創教人張魯推廣至民間。

百姓稱張道陵為「張天師」,所以道教正一派又叫天師道。南北朝時期經過葛洪、寇謙之、陸修靜、陶洪景等人努力和改革,天師道開始大範圍普及。

道教的神仙基本都是華夏民族中產生的,是中國古代開始至今唯一的本土宗教,乃是中國人的根和本,是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和任何外族宗教有著本質的區別,是真正本土華夏文明傳承的結晶。

道教的起源來自上古時代的黃老之道,按黃帝於崆峒山問道於廣成子,從而了悟大道乃至老子西出函谷關,授關尹尹喜道德五千言,此為黃老道誕生至成熟的階段.也就是道教草創的階段.

同時,方士求仙之道興起,莊子寫道」藐姑射之山,有神人居焉,貌若處子,膚若冰雪,不食五穀,吸風飲露」,這樣的神人,真人,就是得道者的狀態.

自此,方仙道與黃老道在理論上合一,最後由東漢時期的正一天師道祖天師張道陵手中合一,並且建立了完備的教團制度,以宗教的面目出現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565年,距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

25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大約產生於西元前6世紀的古印度,西漢末年開始轉入中國。 這個答案您滿意嗎? 阿彌陀佛!

遠古時代(炎黃時代)有哪些部落?分別分布在現今哪些地方

信佛教的人多還是信道教的人多呢.

26樓:東山無人

中國有約1.85億的佛教信仰者。但是,在這些佛教信徒中,只有1.

7%的人是「三皈依」的內信徒,也就是說只有1730萬人是正式容皈依的佛教信仰者。因此,從報告所列舉的資料來看,在當代中國五大宗教中,佛教對中國社會的影響最為廣泛,正式皈依的信徒也最多。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不是絕對的,三教本是一家人。人只要一向向善,就是覺悟的,覺悟了的人就是佛,其實有時候佛就在自己心裡,萬事皆在一念之間,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壯族是炎黃子孫嗎,炎黃子孫包括其他少數民族嗎

炎黃被稱作中華民族的 人文始祖 之所以要在 始祖 的前面冠以 人文 二字,就是為了淡化血緣觀念,強調文化認同。所以討論壯族與炎黃的關係,也應當從文化出發,不必拘泥於血緣之辨。然而 子孫 二字則帶有濃重的血緣內涵,在某些場合難免不合時宜。壯族既有本民族深厚的文化根源,又曾經深受以 炎黃 為標誌的華夏文...

藏傳佛教和中原內地的佛教有什麼不同嗎

金紅纓 公曆紀元前後,佛教開始由印度傳入中國,經長期傳播發展,而形成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中國佛教。由於傳入的時間 途徑 地區和民族文化 社會歷史背影的不同,中國佛教形成三大系,即漢地佛教 漢語系 藏傳佛教 藏語系 和雲南地區上座部佛教 巴利語系 詳見 行願佛子 藏傳佛教叫密宗 中原內地的佛教叫顯宗 沒...

佛教咒語真的有那些功效嗎,佛教咒語所說的各種神奇作用是真的麼

8萬4千法門 但當對諸佛菩薩像前,高聲轉讀此經一遍。這是教給我們方法,科裡面講修福脫罪。這是說讀經,讀經能有效嗎?我們遇到這事情,他的家親眷屬在佛菩薩面前,高聲把經讀一遍看看有沒有效?結果是沒效。別說讀一遍,讀十遍 讀一百遍 讀一千遍都沒有效。關鍵在 關鍵在讀經怎麼個讀法,真誠恭敬心去讀,讀經裡頭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