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命運的孩子的啟示通俗易懂,從《戰勝命運的孩子》中得到的啟示是什麼

時間 2021-10-22 07:56:04

1樓:

“只要努力,當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它,常常會留下另一條道路的!”

難道不是嗎?在《戰勝命運的孩子》這則故事中,說有兩個孩子,他們都有各自的理想。可不幸的是,想當**家的孩子雙耳失聰,而想當美術家的孩子則眼睛失明瞭。

有位老人知道後,開導了他們一番,使他們重又開始了新的追求,新的生活。終於,改學繪畫的失聰孩子成為了名揚四海的美術家,而改學**的盲童則成了飲譽天下的**家。他們一起去向老人道謝,老人說出了文章開頭那番蘊含著深刻哲理的話:

“只要努力……”

其實所謂的“命運不濟”只是懶惰的人為自己找出的一個藉口罷了。有些人總以條件差、困難多、運氣不佳等作為沒有成功的理由。但是,上面這則故事應該使這些人明白這樣的一個道理:

一個人只要有遠大的理想和奮鬥的目標,他們就會有無窮的力量,就不會被命運所束縛,就能夠發揮自己的特長,創造條件,主宰自己的命運。

現在有些人,因為失業等種種客觀原因,動不動就要輕生。在我看來,他們都是懦弱的人,他們沒有信心面對一個新的自我,他們不敢去主宰自己的命運。他們才是一群真正不幸的人。

只要努力,當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它,常常會留下另一條道路的!關鍵看你是否對自己有信心,是否敢於戰勝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證明,只要努力當命運堵塞了眼前的道路的時候,它常常還會留下另一條道路的

3樓:倫家比美國還美

努力的孩子,天無絕人之路。

從《戰勝命運的孩子》中得到的啟示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對自己和生活失去信心,天無絕人之路,只要你努力,就能把握自己的命運。

5樓:手機使用者

啟示是老天爺為我們關上一扇窗,同時又為我們開啟一扇窗。

6樓:李欽妙

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對自己和生活失去信心,天無絕人之路.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對自己和生活失去信心

只要努力,就能把握自己的的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對生活失去信心,只要努力,就能把握自己的的命運!

讀戰勝命運的孩子,你有什麼啟發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努力,當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他常常還會留下另一條道路的!

10樓:龍敏晶

戰勝命運的孩子給了我們什麼啟示

戰勝命運的孩子 有什麼啟示,戰勝命運的孩子 有什麼啟示 10

廉崖欣 上帝為我們關了一扇門的同時,也開啟了一扇窗。人生道路上可能遍佈荊棘,我們仍要積極向前,不懈努力,命運是可以戰勝的,不要一遇到挫折就放棄。戰勝命運的孩子 這篇文章,文中的老人告訴兩個孩子,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常常會留下另一條路。也就是告訴我們,人的一生肯定不會非常的順利,總是會有挫折 困...

能否解釋一下,通俗易懂的那種,能否用通俗易懂的話解釋一下 FOB CIF EX WORK的區別?

我們想知道 現代漢語普通話,就是通俗易懂的那種通用語言。由於,中國的地方漢語和民族語言比較多,甚至還有之乎者也的古代白話文,給跨地域交流造成了不方便,就需要一種讓大多數人都能適用的通用語言,這就是上世紀漢語專家設計的 現代漢語普通話 這就是全國人民共同適用的 通俗易懂 的那種語言。即便如此,我們現在...

春聯15對,要通俗易懂的

我哩歲月 百世歲月當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 橫批 永珍更新喜居寶地千年旺 福照家門萬事興 橫批 喜迎新春一帆風順年年好 萬事如意步步高 橫批 吉星高照百年天地回元氣 一統山河際太平 橫批 國泰民安春雨絲絲潤萬物 紅梅點點繡千山 橫批 春意盎然一乾二淨除舊習 五講四美樹新風 橫批 辭舊迎春五湖四海皆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