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命運的孩子》仔細讀一讀最後自然段老人說的話,在聯

時間 2022-07-03 10:40:04

1樓:

命運是可是改變的,沒有對任何人不公平,你不只是只有一種想法,你有很多的選擇,只是你不知道,雖然這個對這一種有阻礙,但是對另一種有益

2樓:水瓶病嬌少女

逗號不能在最前面,只能在選的後面

戰勝命運的孩子答案 (仔細讀讀最後乙個自然段老人說的話,再聯絡自己的學習和生活,談談對這段話的理解) 15

3樓:

只要努力,就會成功!遇到困難也不要退縮,要勇於嘗試。

4樓:袁於斐

請給出文章,謝謝合作!

仔細讀一讀最後乙個自然段老人說的話,再聯絡自己的學習和生活,談談對這段話的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話告訴我們,不能不能,哀嘆命運的不公而應該在逆境中善於發現另一條出路

6樓:古木里隱

生活可能會帶給人缺陷與磨難,但希望與機遇卻是有的。它們不會自己找上門來,而是要你自己努力地去探索與找尋,就看你願不願意付出汗水,去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7樓:17為小蜜

我們常說年輕是資本,年老是財富!對於老人來說他用他的「財富」點醒了那耳聾和眼瞎的孩子。對於這兩孩子來說,他們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堅持也也功成名就了!

學習和生活其實也是一樣的,看似我們我們身處乙個不公平的世界,覺得老天也不公平,殊不知那是走向成功前的歷練。上帝既然賦予了我們生命,那其實就是公平的!最大的不公平是自我放棄,低頭認輸,成為懦夫。

沒有到不了的終點,更多的是半途而廢的平庸者。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能只拘泥於一種,要適當的走別的路

9樓:匿名使用者

耳聾的孩子和眼瞎的孩子

10樓:

老人告訴我們從小應該學什麼話

仔細讀一讀最後乙個自然段老人說的話,再聯絡自己的學習和生活,談一談自己對這段話的理解。

11樓:風緣風語

說明我們不能哀嘆命運的不公,而應該在逆境中善於發現另一條出路。

12樓:張張好聰明

一俾總帶一利,一切常常會留下另一條道路

最後乙個自然段中,老人的話是什麼意思 — 戰勝命運的孩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往往總有另一條道路的大門向你開啟,天無絕人之路,問題總會有解決的辦法,當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被挫折打垮,要堅強,相信總有自己走的方向,相信總能發現人生的奧秘!

14樓:帳號已登出

意思應為「人生的道路雖然經歷許多坎坷,但是只要你堅持不懈勇往直前,一定會走向成功。」

讀一讀最後一自然段老馬說的話,聯絡自己的實際談談你的體會。

15樓:張二

我親愛的孩子,要記住這句格言,享受太多,就會厭 惡快樂;如果要得到幸福,就必需適度節制。

理解:享受的太多,就會對美好的事物麻痺,身在福中不知福,如果要體會到幸福,就必須得適度節制。

我們現在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但是我們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就拿吃飯來說吧,我們成天吃香的喝辣的,但還是挑三揀四,要不埋怨說菜做得不好,要不挑剔說飯做得不合胃口。聽爸爸說,他小時候,缺吃少穿,經常餓肚子,每天只能喝稀麵湯或者野菜湯充飢。

我現在的生活和他那個時代相比簡直是天地之差、天壤之別!

我們現在也要時常體驗一下苦難的生活,明白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更應該好好珍惜。

16樓:天使的祝福

享受的太多,就會對美好的事物麻痺,身在福中不知福,如果要體會到幸福,就必須得適度節制。

我們現在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但是我們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就拿吃飯來說吧,我們成天吃香的喝辣的,但還是挑三揀四,要不埋怨說菜做得不好,要不挑剔說飯做得不合胃口。聽爸爸說,他小時候,缺吃少穿,經常餓肚子,每天只能喝稀麵湯或者野菜湯充飢。

我現在的生活和他那個時代相比簡直是天地之差、天壤之別!

我們現在也要時常體驗一下苦難的生活,明白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更應該好好珍惜。

讀了《戰勝命運的孩子》你有何感想

17樓:

「只要努力,當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它,常常會留下另一條道路的!」

難道不是嗎?在《戰勝命運的孩子》這則故事中,說有兩個孩子,他們都有各自的理想。可不幸的是,想當**家的孩子雙耳失聰,而想當美術家的孩子則眼睛失明了。

有位老人知道後,開導了他們一番,使他們重又開始了新的追求,新的生活。終於,改學繪畫的失聰孩子成為了名揚四海的美術家,而改學**的盲童則成了飲譽天下的**家。他們一起去向老人道謝,老人說出了文章開頭那番蘊含著深刻哲理的話:

「只要努力……」

其實所謂的「命運不濟」只是懶惰的人為自己找出的乙個藉口罷了。有些人總以條件差、困難多、運氣不佳等作為沒有成功的理由。但是,上面這則故事應該使這些人明白這樣的乙個道理:

乙個人只要有遠大的理想和奮鬥的目標,他們就會有無窮的力量,就不會被命運所束縛,就能夠發揮自己的特長,創造條件,主宰自己的命運。

現在有些人,因為失業等種種客觀原因,動不動就要輕生。在我看來,他們都是懦弱的人,他們沒有信心面對乙個新的自我,他們不敢去主宰自己的命運。他們才是一群真正不幸的人。

只要努力,當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它,常常會留下另一條道路的!關鍵看你是否對自己有信心,是否敢於戰勝命運。

18樓:鑫光驕子

生命力是不可壓抑的,要挑站命運.

19樓:紛飛的節奏

「只要努力,當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它,常常會留下另一條道路

良心的處方閱讀答案:讀最後乙個自然段,請結合生活實際談談你的體會 5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別人100分的信任,別人會還你1000分的放心。醫生都像這樣中國都不要醫保了。烏托邦的世界,向共產主義一樣,遙不可及。

讀一讀,選出畫線部分讀音不同的單詞 急急急

ere ure 第乙個a 第乙個ed 1.c 2.a 3a 4a 僅供參考 read and choose.讀一讀,選出每組中畫線部分讀音不同的單詞。1.d 2.c 3.c 4.d 5.a 一.選出每組中畫線部分讀音不同的單詞。1a 2 c 3 d 4 b 5 a 讀一讀1 e 2 a 3 b 4 ...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讀一讀,連一連

小小生 t 踏 j 寄 y u 郵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讀一讀,連一連。 小小生 t 踏 j 寄 y u 郵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讀一讀,照樣子連一連 六恬 p i 拍 nu n 暖 l 拉 r u 柔 m 摸 f 撫 f 拂 這道題怎麼做 讀一讀,連一連。 小小生 姜太公釣魚 願者上鉤 水滴石穿 ...

《空山鳥語》找出描寫山雀鳴叫的句子讀一讀。從鳥語中,作者體會出了怎樣的情感

鳥兒的鳴聲是世間最美的語言 請注意,這裡的 鳥語 不是公園鳥語林裡向遊客乞討食物的鳥鳴聲,也不是住在鳥籠裡過著養尊處優生活的貴族鳥的鳴叫聲,而是有著 嬌豔的花 婆娑的樹 奇崛的岩石 爽颯的風 飄逸的雲朵 的山林中的鳥語。它們在遠離塵囂的空山中自由自在的生活,唱自己喜歡的歌,敘述動人的愛情故事。難怪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