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月亮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什麼的思想感情?

時間 2023-06-26 09:03:04

1樓:匿名使用者

《走月亮》表達了作者對阿媽深深的愛和對走月亮的喜愛。

走月亮》是一篇優美的抒情散文,是作家對童年時代美好的回憶,充滿童真童趣。我國南方一些地區的習俗,常在有月亮的晚上,到戶外月光下遊玩、散步、嬉戲,為「走月亮」。「走月亮」不同於在月光下趕路,也不是滿懷心事地走在月光下,而是特意到月光下走,散步,因此「走月亮」的說法充滿了詩意。

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阿媽深深的愛和對走月亮的喜愛。

明亮而柔和的月光下,阿媽牽著我的小手,走啊走,走過村頭,走過大道和小路,走過小溪和水塘,生動形象的寫出了小水塘和月亮的和諧美,每個小池塘都有水,有水就有月亮的倒影;

那個在水面上的倒影就是每個小池塘抱著的自己的月亮這是表面意義,象徵意義是每個人都有對自己來說珍貴的東西,每個人都不是一無所有的人。

2樓:皩r貈薜d懈

糖醋排條的做法步驟。

1.梅條肉清洗乾淨。

2.將梅條肉切成粗條狀。

3.加1勺料酒、半勺鹽、少許白胡椒粉和1個雞蛋。

4.抓勻,醃製20分鐘。

5.加入澱粉。

6.攪拌均勻上漿。

7.起鍋熱油燒至六分熱(160度左右),可以用筷子第一滴麵糊測試油溫,如果麵糊能快速上浮就表示可以了。

8.轉中小火,逐個放入肉條。

9.炸至肉條熟透時撈出。

10.油鍋燒至九分熱(190度左右),復炸第二次。

11.大火炸至表面金黃酥脆,撈出備用。

12.鍋中放少許油,開小火,放入適量番茄沙司。

13.加少許白醋、半勺鹽和1勺糖,加少許水,再倒入一小碗水澱粉(水:澱粉=1:1)。

14.熬成粘稠的湯汁。

15.放入炸好的肉條。

16.翻炒均勻讓肉條均勻裹上湯汁。

17.關火,撒上少許熟白芝麻即可。

1、醃製排條的時候不要加入醬油,那樣煎炸過後會顏色變深。

2、炸肉條的時候要用中小火,時間也不宜過長,否則很容易把肉質炸老。

3、筷子測油溫:

冷油溫】1—2成熱。把筷子放入油中沒有反應,這時候適合炸製堅果類食物,如油炸花生公尺,也適合炒醬料等。

低油溫】3—4成熱。筷子置於油中,周圍會出現細小的氣泡,一般用於滑炒、滑熘、油爆等型別菜餚。

3樓:知道美麗

阿媽溫暖的手拉著我,我聞得見阿媽身上的氣息。我們走過月光閃閃的溪岸,走過石拱橋;走過月影團團的果園,走過莊稼地和菜地……在我仰起臉看阿媽的時候,我突然看見美麗的月亮牽著那些閃閃爍爍的小星星,好像也在天上走著,走著,多美的夜晚啊,我和阿媽走月亮!

走月亮》這一課中,選文描寫了「我」和阿媽手牽手在月光下漫步,看到了許多美麗的景象及體驗到的無比歡愉的心情,表達了作者熱愛大自然、熱愛生活、熱愛母親的思想感情。

這是吳然寫的一篇文字優美、意境幽遠的抒情散文,文章從孩子的心靈感受出發,描繪了一幅秋天月夜下的動靜結合的優美畫面,充滿了童真氣息,字裡行間洋溢著濃濃的親情。

4樓:天啟星辰

走月亮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的一種心情,就是能夠開心的成長,開心的生活,這對作者來說是非常好的一種心情。

5樓:解憂浩哥

《走月亮》是一篇優美的抒情散文,是作家。

對童年時代美好的回憶,充滿童真童趣。這。

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阿媽深深的愛和對走月。

亮的喜愛。

6樓:己經被氧化了

《走月亮》是吳然寫的一篇文字優美、意境幽遠的抒情散文,文章從孩子的心靈感受出發,描繪了一幅秋天月夜下的動靜結合的優美畫面,充滿了童真氣息,字裡行間洋溢著濃濃的親情。

本文描寫了在秋天的夜晚,我和阿媽在灑滿月光的小路上漫步時的所見、所聞、所感,表達了我和阿媽之間濃濃的親情和作者對生活的熱愛。

走月亮這篇課文的段落大意是什麼?

7樓:課文你來說

第一部分(第1-3自然段):「我」和阿媽在「小路上」回走月亮。答第二部分(第4-5自然段):「我」和阿媽在「溪邊」走月亮。

第三部分(第6-7自然段):「我」和阿媽在「田埂上」走月亮。

第四部分(第8-9自然段):寫走月亮帶給「我」的感受。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鞋匠的兒子這篇課文表達了什麼

溫暖的逆旅 讀 鞋匠的兒子 有感 大家一定知道林肯吧?他是美國的 當時,他的家庭背景並不好,他上任 後,許多家庭優越的參議員都十分看不起他。林肯的父親是一名鞋匠,他從他爸爸那兒學了許多手藝。在他發言那天,他面對許多 傲慢的參議員做了一個發言。當一個參議員讓林肯記住他是一個鞋匠的兒子時,林肯用他機智的...

索溪峪的野課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帥氣的小宇宙 索溪峪的 野 表達了暢遊於大自然時愉快的心情和對大自然的喜愛之情。曹敬莊的 索溪峪的 野 原文 走進張家界索溪峪,腦子裡只剩下了乙個字 野 山是野的。索溪峪的山,是天然的美,是野性的美。這種美,是一種驚險的美 幾十丈高的斷壁懸崖拔地而起,半邊懸空的巨石在山風中搖搖晃晃,使人望而生畏。什...

《釣魚的啟示》這篇課文是關於什麼的主題

釣魚的啟示 那一年,我剛滿11歲。有一天,像往常一樣,我隨著父親去附近湖中的小島上去釣魚。那是鱸魚捕撈開放日的前一個傍晚,我和父親分別放好魚餌,然後舉起魚竿,把釣線拋了出去。晚霞輝映的湖面上濺起了一圈圈彩色的漣漪。不一會兒,月亮升起來了,湖面變得銀光閃閃。過了好長時間,魚竿突然劇烈地抖動了一下,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