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基的《海燕》表達了作者什麼情感?

時間 2023-01-18 02:20:07

1樓:呼採綠

高爾基利用海燕,充分闡述表達了人的精神意志,和不屈不撓的在大海浬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的一種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詩通過對海燕在暴風雨來臨時勇敢、樂觀、大聲疾呼形象的描寫,再現了乙個勇猛堅強、樂觀自信,富於獻身精神的大智大勇的無產階級先驅者的形象。

3樓:帳號已登出

一、表達了作者渴望革命的風暴早日來臨,迅猛來臨的迫切心情。

感情強烈地寫出海燕對暴風雨的渴望;表現了海燕無比豪邁的情懷;表達了作者預見無產階級革命即將到來,必將勝利;號召人民行動起來迎接革命。

4樓:匿名使用者

很抱歉,這個問題我們無法,您可以問問身邊的人或者到相關的單位,祝您生活愉快。很抱歉,這個問題我們無法,您可以問問身邊的人或者到相關的單位,祝您生活愉快。

5樓:帳號已登出

關於你提的這個問題得解決方案有很多,我認為我的這個解決方案並不能準確的幫助到你,更加準確有利的答案還得你自行探索。

6樓:穰柔妙廖睿

全詩通過對海燕在暴風雨來臨時勇敢、樂觀、大聲疾呼形象的描寫,再現了乙個勇猛堅強、樂觀自信,富於獻身精神的大智大勇的無產階級先驅者的形象。

高爾基海燕這首詞感情基調是什麼 ,通過什麼的意象營造了什麼 樣的意境,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情感 ? 5

7樓:我有

高爾基海燕這首詞感情基調是昂揚 ,通過海燕與大海搏擊意象營造了不畏艱難的意境 ,表達了作者樂觀積極向上的情感。

高爾基通過讚美海燕,表達了什麼情感

8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基正是運用形象的對比、烘托,抑惡揚善,鞭撻噁醜,褒揚美善,才塑造出了「海燕」這一飽含力與美、深刻反映了時代特徵的藝術形象,海燕的興奮活躍,熱烈渴望暴風雨的來臨,正是革命人民和無產階級先鋒戰士革命堅定性和革命樂觀主義精神的生動體現。從而吹響了一曲嘹亮的時代進軍的號角,喚醒民眾,鼓勵他們勇敢地投入爭取解放的鬥爭中去。

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自信豪邁的戰鬥情懷和高昂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

高爾基的《海燕》所要表達的是什麼思想

《海燕》中讚美海燕表現了作者怎樣的情感態度

《海燕》作者對燕子包含了哪些感情

10樓:美十三少

海燕實際上是整個無產階級革命先驅的化身,作者對於他們是歌頌,讚揚,以及敬佩的。同時,海燕也是他想念家鄉的乙個寄託物,就像中國人常常對月思人一樣。

11樓:風

對燕子的喜愛 讚美以及對家鄉的思念。

高爾基 《海燕》 賞析

12樓:北島無夢丷

《海燕》體現了高爾基早期作品中革命浪漫主義的典型特徵。整首詩以巨集偉壯麗的大自然作背景,極力渲染惡浪騰空、雷電交加、狂風怒吼、波瀾壯闊的緊張的氣氛,狀寫出油畫般濃烈、鮮明的色彩,塑造出乙個「高傲的、黑色的暴風雨精靈」般的藝術形象,蘊蓄著激越的情緒和諷刺的筆調。

這些都具有鮮明的革命浪漫主義的特點,整體上營造了濃郁的英雄主義和理想主義氛圍,給人以強烈的震撼。它反映了高爾基早期的美學主張──他在給契訶夫的一封信中說:「確確實實,需要英雄主義的時代已經來到了。

『希望』是不像生活,而高於生活,比生活更美好的東西。」

《海燕》又名《海燕之歌》,是高爾基創作的一篇著名散文詩。海燕在暴風雨來臨之前,常在海面上飛翔。因此,在俄文裡,「海燕」一詞含有「暴風雨的預言者」之意。

表達了作者什麼情感,抒發了作者的什麼感情

曉行望雲山 是由南宋詩人楊萬里所寫的一首詞。本詩描繪了雨後初晴 天色慾曉未曉時因雲霧變幻呈現出來的滿眼都是奇形怪狀的山峰的壯觀景象。作品原文 霽天欲曉未明間,滿目奇峰總可觀。卻有一峰忽然長,方知不動是真山。作品鑑賞 從第一句看 時候 從第二句看 景象 重視 霽 的理解。善於攝取自然景物的特徵,把曉行...

在高爾基寫的《童年》一書表達了什麼情感

童年 是高爾基著名的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是高爾基最優秀的作品。三部曲分別是 童年 1913年 在人間 1916年 我的大學 1923年 三部曲描寫了 我 的成長過程。從中我們可以瞭解到高爾基的成長曆程。童年 講述的是孤獨孩童 我 阿廖沙 的成長故事。以一個孩子的獨特視角來審視整個社會及人生。我 ...

抒發了作者什麼樣的情感,本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表明了作者空有一身膽 但是有沒有能力當上百夫長 只能做一個書生 只能苦b的寫寫字 吐槽而已 夫諾 楊炯 從軍行 雪暗凋旗畫,風多雜鼓聲。寧為百夫長,勝作一書生。作者 楊炯 朝代 唐 體裁,表示一門藝術內部分類的概念。文學作品的分類,可用多種標準來劃分。更多.體裁 樂府 註釋 1.從軍行 樂府 相和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