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課文描繪了什麼的美麗景色和什麼的動人情景

時間 2021-10-15 00:32:17

1樓:溫柔顧清歡

《草原》課文描繪了蒙古草原美麗景色以及蒙古同胞們的熱情招待和民族之情。

本文按照事情發展的順序,依次描寫草原的美麗風光,蒙古族人民熱情迎客的場面,主客飲酒聯歡的場面。通過這些畫面,表現了草原的風光美,人情美和民俗美。

這是作者第一次訪問內蒙古大草原時的所見、所聞、所感,並通過這些所見、所聞、所感,讚美了草原的美麗風光和民族之間的團結。這篇散文,字裡行間浸潤著濃郁的草原風情:那一碧千里的草原風光,那馬上迎客、把酒聯歡、依依話別的動人情景,那純樸、熱情好客的蒙古族同胞,都令人難以忘懷。

2樓:小葵超可

記敘了作者老舍先生第一次訪問內蒙古草原看到的美麗景色以及受到蒙古族同胞熱情歡迎的情景。

3樓:汐孜

《草原》主要內容:寫了作者第一次訪問內蒙古大草原時看到的美麗景色及受到蒙族同胞的熱情歡迎的情景.中心是表現蒙漢人民的友好情誼,歌頌各民族的團結.

作者以寫草原之美襯托蒙族人民的心靈之美,民族團結的精神之美.同時,也寫出了草原的獨特的風光形成了蒙族人民獨特的風俗,獨特的民族氣質——熱情豪爽.作者描寫了草原的美麗景色和蒙古族人民熱情好客、遠道迎接、盛情款待客人的情景.

草原的靜態美和蒙族人民歡迎客人的熱烈歡騰場面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老舍寫的《草原》讚美了什麼和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讚美了草原的美麗風光和民族之間的團結。

文章主要描繪了草原風光圖、喜迎遠客圖和主客聯歡圖這三幅生動的畫面 。作者在最後引用“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抒發了對草原的熱愛之情和對蒙漢兩族的深情厚誼。

這個作品被選進了北師大版的四年級上冊語文書,部編人教版的六年級上冊語文書第一課,冀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書和蘇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書,作者老舍,原名舒慶春。作者表達了對草原的喜愛之情和蒙漢兩族的深情厚誼。

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原名舒慶春,老舍的“舍”就是取的他的姓“舒”,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字舍予。北京滿族正紅旗人。中國現代**家、著名作家,傑出的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

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劇本《茶館》。

5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寫 《草原》的目的讚美了草原的美麗風光和民族之間的團結。也就是歌頌新時代中蒙古民眾的幸福生活,讚美蒙漢人民的友誼。

這篇散文,字裡行間浸潤著濃郁的草原風情:那一碧千里的草原風光,那馬上迎客、把酒聯歡、依依話別的動人情景,那純樸、熱情好客的蒙古族同胞,都令人難以忘懷。

本文層次井然,作者按照事情發展順序敘述,先描寫草原秀美的景色;再描寫草原迎客場面和草原聯歡的情形。作者移步換景,由景及人,最後,以簡明有力、含義豐富的詩句結束。全文安排有序,脈絡清楚,銜接緊密,推進自然。

教學本課的重點是引導學生隨著作家的敘述,在頭腦中浮現出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從而感受草原風光與人情的美好。教學難點一是品味優美的語言,體會表達方法;二是通過學習此文,引起認識西部,瞭解西部的興趣。

6樓:太豐富方便了

讚美了草原的美和內蒙古人民團結友愛

7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寫《草原》這篇課文是讚美了草原的美景和蒙漢兩族人民團結友好的深情厚誼

草原這一課作者通過對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等景物的描繪表現了草原的美麗

8樓:匿名使用者

草原這一課,是五年級和六年級都學的,作者老舍。蒙漢清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景色:

那裡的天比別處的更可愛,空氣是那麼清鮮,天空是那麼明朗。這一句不僅是描寫了景色,描寫了草原的美景。

9樓:烙印時光

是不是五年級下冊第一課?

通過對天空,空氣,草地,羊群的描寫。

草原課文描寫了草原的什麼美

10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草原課文描寫了草原的風光美和人情美。

風光美:草原的自然風光。

人情美:蒙古人的純樸、熱情好客。

《草原》這篇課文,作者用生動的描寫讓我們領略到草原( )的美麗景色

11樓:弭和市茵茵

《草原》這篇課文,作者用生動的描寫讓我們領略到草原( 奇麗)的美麗景色

《草原》一課描寫草原的美麗景色主要是為了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草原》一課描寫草原的美麗景色主要是為後面表達蒙漢兩族的友好情誼做鋪墊

美麗的草原描寫大草原哪些美麗景色

次北固山下描繪了什麼的江南早春景色

韓琴 次北固山下 描繪了青山綠水 旭日東昇的江南早春景色,表達了身在異鄉的羈旅之情。這首詩是唐代詩人王灣所作,全詩原文如下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白話文意思是孤單漂泊青山之外,獨自行舟綠水之間。潮水 兩岸之間更顯寬闊 順風吹來...

景色什麼的成語,描寫美麗景色的成語有哪些?

羅嘉慧 景色如畫 景色迷人 景色秀麗 景色絢麗 水天一色 鬱鬱蔥蔥 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 湖光山色 江山如畫 春暖花開 春雨綿綿 桃紅李白 百花爭豔 春光明媚 桃紅柳綠 蜂飛蝶舞 春意盎然 萬紫千紅 萬物復甦 含苞欲放 花枝招展 五彩斑斕 桃紅柳綠 傍花隨柳 草長鶯飛 乞食 春風風人 春風和氣 春光明...

秋天的雨描繪出什麼的秋天,秋天的雨這篇課文是從什麼什麼什麼什麼這幾方面描寫秋天的雨的?

小鳳的快樂生活 1 秋天的雨描繪出 五彩繽紛 的秋天。2 秋天的雨描繪出 瓜果飄香 的秋天。3 秋天的雨描繪出 繁忙 的秋天。4 秋天的雨描繪出 豐收 的秋天。5 秋天的雨描繪出 美麗 的秋天。6 秋天的雨描繪出 色彩豐富 的秋天。 越答越離譜 秋天的雨描繪出多姿多彩的秋天。秋天的雨,是一把鑰匙。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