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麥穗這篇課文揭示了什麼樣的道理

時間 2021-08-30 11:24:11

1樓:love紫色小寶貝

偶覺得是:人的一生彷彿也在麥地中行走,也在尋找那最大的一穗。有的人見到了顆粒飽滿的「麥穗」,就不失時機地摘下它;有的人則東張西望,一再地錯失良機。

當然,追求應該是最大的,但把眼前的一穗拿在手中,這才是實實在在的。

2樓:四葉草de物語

告訴我們:人生應該時時刻刻抓住每乙個機會,不能東張西望,錯過人生的大麥穗。機會是自己爭取的。每乙個麥穗都能給予你希望,不能太貪心。

3樓:匿名使用者

闡述了這樣乙個道理:追求應該是最大的,而把眼前的一穗拿在手裡,這才是實實在在的. 英國 著名的科學家達爾文曾說過,』機會面前每個人是相等的,只是許多人沒有抓住它而已.事實上確實如此,蘇格拉底的**就是因為以為自己碰到的並不是最大的,在麥地裡挑挑揀揀的所以 到了麥地的盡頭,還沒有找到最大的麥穗,只能呆呆地望著身後的麥壟

4樓:寂寞0落葉

追求的應該是最大的,但把的這一株拿在手裡,這才是事實在在的!

5樓:手機使用者

追求應該是最大的,而把眼前的一穗拿在手裡,這才是實實在在的. 英國 著名的科學家達爾文曾說過,』機會面前每個人是相等的,只是許多人沒有抓住它而已.事實上確實如此,蘇格拉底的**就是因為以為自己碰到的並不是最大的,在麥地裡挑挑揀揀的所以 到了麥地的盡頭,還沒有找到最大的麥穗,只能呆呆地望著身後的麥壟

6樓:摩爾壘部落小兲

這是老師講的(教案上的標準答案):

在人生道路上每當乙個機會出現在我們眼前時,如果我們猶豫不決,就會喪失時機,只有當機立斷,才能不失時機的取得成功

lz,這是蘇教教師備課教案原版標準答案

鳥的天堂這篇課文中的了有什麼樣的特點

第一,運用了動態描寫 第二,點面結合 一大群和一隻畫眉鳥。第三,運用了排比的修辭手法。四年級第三課鳥的天堂這篇課文用的是什麼修辭手法 文章表達上的特點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 第一,抓住景物特點,進行靜態與動態的描寫 第二,借景物描寫表達感情與直接表達感情相結合。比喻,引用,抒情,感嘆,議論.暗喻,擬人,...

麥穗魚的學名叫什麼?麥穗魚是什麼樣的!

別名 羅漢魚 麻嫩子。分類 鯉科。特點 頭尖,略平扁。口上位。無須。背鰭無硬刺。生殖時期雄魚體色深黑,吻部 頰部出現珠星。雄魚個體大,雌魚個體小,差別明顯。為江河 湖泊 池塘等水體中常見的小型魚類。生活在淺水區。雜食,主食浮游動物。產卵期4 6月。卵橢圓形,具粘葉 成串地粘附於石片 蚌殼等物體上,孵...

《戰勝命運的孩子》這篇短文講述了什麼樣的故事

有兩個孩子,他們都有各自的理想。可不幸的是,想當 家的孩子雙耳失聰,而想當美術家的孩子則眼睛失明了。有位老人知道後,開導了他們一番,使他們重又開始了新的追求,新的生活。當命運其中一條路走不成的話,那麼命運常常有可能留下另一條路的 兩個孩子因為身體原因無法實現自己的夢想,便改變了夢想,最終成功。這個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