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投行工作,需如何構建自己的知識體系

時間 2022-08-28 19:45:04

1樓:沉夜孤星

你首先需要做的事,跟業內非常有名的前輩討教,我們要找到在這個領域當中大家公認的前輩,要想辦法與他進行接觸,或許你可以通過一些付費的討教形式,與他們進行見面,這是非常值得的投資費用,你一定要去花。很多的人傾向於去請他們吃頓飯,然後去聊一聊,但是其實這是非常不對的。你想一想,如果乙個人沒有對你付出任何成本,僅僅請你吃一頓飯,你會傾囊相授嗎?

即使你會,也不可能非常高質量的傾囊相授,因為在吃飯之前沒有進行系統性的準備。但如果你是付費使用者,那麼他在見你之前必然要進行系統性的準備,因為他不能對不起這個錢,對不起自己的招牌。因此付費找到業內非常公認的前輩去討教,讓他來給你直接搭建一套這本行業內,最完善的知識體系,是乙個非常快的捷徑。

2樓:匿名使用者

找這個領域的專家,學者,或者優秀的人(上司、同事、朋友等),請他們推薦。這是最便捷高效的方法,因為這些書都是經過他們閱讀和檢驗的。而且他們還往往已經梳理出了乙個知識體系和相應的閱讀清單。

此外,如果他們經常寫文章,你還可以頻繁地、認真地點評、回應和互動。

3樓:暗受

當你建立了乙個體系,看完一本書之後,把這個新增的知識點加入到體系中來,最好以思維導圖的形式或者讀書筆記的形式把它記下來,鞏固下來,因為知識已經太多了,用腦袋根本記不住,但是如果你能有乙個本事,就是在你需要的時候,你知道去**可以找得到,那麼也足夠了。

4樓:尓康

前輩或者是書籍,或許能給你搭訕乙個非常大的框架,但是其中的非常多的細節,他們沒有足夠的時間,也沒有足夠多的資料,也或許他們提供給你的並不適合你。因此,在你看完了這些東西與別人交流完之後,這個時候你可以去跟你的,同等水平的人進行交流,或許你會從他們的身上去找到一些你發現的遺漏的部分,也可能從他們身上找到一些新的發現。

5樓:寶59838送碳

現在很多的行業都處於日新月異的發展階段,你可以經常拿一些案例,套入你的知識體系當中進行分析。然後,將這個分析結果與你的同水平的人,甚至是高手進行交流,這個過程當中,你會發現這個知識體系是不是需要更新了,哪一塊現在是錯誤的,有哪些理論體系現在已經被證實是有問題的。

6樓:娘38625謖道

在你關注裡面領域裡面,找到最前端的書本來學習,當你在工作當中發現,缺乏什麼,你就補充什麼,這個時候你的知識框架就搭起來了。

以後想進投行怎麼辦,如何才能成功進入投行工作?

給你提供點參考書看吧 各方面內容都包括了 不過都是英文的,進投行,英文不強不行啊,先鍛鍊起來吧 1.the vault guide to resumes,cover letters,and interviews 很好的簡歷,求職信,及面試準備書 2.ace ur interview 這本書我強烈推薦...

如果想去投行,請問什麼條件呢CPA加分麼在職研究生的學歷加分麼

1全部那個親,我看你不是會計專業的學生吧。首先cpa這個東西不是考試就可以獲得的。它需要至少2 3年由真正的cpa帶你,讓你在會計領域工作,然後cpa協會認可後,才會正式給你cpa這個證書。否則只是去考試,你就算是過了,也只是乙個member而已。另外,在職研究生,在莫方面來說,是不承認的。所有,一...

如何上網投簡歷找工作,怎麼網上投簡歷找工作?

很簡單吶!像智聯和關中人才網一樣,先註冊賬戶填寫相關資訊瀏覽職位最後投遞簡歷就可以了。怎麼網上投簡歷找工作?這裡bai dao1 在搜尋內框中搜尋智聯招聘並且開啟官方界容面。2 開始註冊新使用者,填寫個人資訊。3 接下來就是填寫詳細簡歷的時間了,包括個人資訊 工作經驗 求職意向 教育經歷等等。簡歷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