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葉子上有黑斑,四季蘭花葉子上面為什麼會有黑斑

時間 2021-05-02 11:58:22

1樓:婞婭

蘭花葉上長黑斑點的原因:

1、澆水時當頭淋澆,易濺起盆土沾於葉上,使葉發焦。澆水時要澆於根部。

2、施肥時肥液沾在葉上,如不立即噴灑清水去除,會使葉子出現黑斑、發焦。施肥時肥注意不要讓液沾在葉上,如果不慎沾上,要立即噴灑清水去除。

3、春夏季節如不注意遮陽,在烈日下會使蘭花葉子發黃、發焦。春夏季節要把蘭花移到陰萌的條件下。

4、放置在煤煙較多的環境中,蘭花因受菸害而發黑斑。蘭花要遠離煤煙較多的環境。

5、蘭花受炭疽病危害,葉子常會發生黑斑點。發現此病,應把病葉剪去,最初發現時,除了改善通風外,可噴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託布津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每週噴1次,連續噴3次~4次,能收到較好的效果。為防止病蟲害感染,蘭花之間不宜太擠、太密,避免蘭葉互相交叉在一起,應保持通風、透光良好的環境。

蘭花的養護:

1、養蘭花首先要注意的是種養的場所,不同的場所直接會影響蘭花的生長發育。蘭花一般在春、夏、秋三季可以放在露天場所,冬季則要放在室內。在室外最好要四周空曠,空氣濕潤。

在室內要有充足的光線。這樣,有利蘭花生長。蘭盆最好放在木架或桌子上,不要放在地面上。

2、蘭花有很多品種,大多數種類都怕陽光直射,所以要注意適當遮蔭。蘭花在4月上、中旬,可多照陽光促進其生長。4月下旬以後要適當遮蔭。

從6月開始到9月,每天要提早蔽蔭。而在10月以後天氣開始轉涼,陽光較弱,可推遲蔽菜,但中午前後仍需注意做好蔽蔭工作。

3、蘭花可以淋一點小雨,但要注意避開霉雨、陣雨或連續下雨。

4、養蘭花澆水也很重要。 在6-7月當蘭花葉芽伸長約1.5厘公尺時,可施用1-2次稀薄腐熟的液肥(不宜用化肥)。

到8-9月再施1-2次腐熟稀薄的液肥。素心種的蘭花,可施用1-2次草木灰浸出液,效果非常好。施肥時間在傍晚進行最好,第二天清晨再澆一次清水。

5、施肥:在掌握好澆水的基礎上,為了促進蘭草更好地生地生長,施肥越發顯得重要,有機肥即農家肥要稀,可每隔十多天施一次,其它無機肥(化學性肥料)要根據說明使用。蘭花生長期可根外追施葉面肥。

基肥也很重要,在翻盆換土時,肥料不接觸蘭根可加適量基肥,肥料過多易燒傷蘭根、生黑斑,如果施肥得當能出壯苗、開好花。給蘭花施肥總的要求為量少、清稀淡,真正做到薄肥勤施。

6、病蟲害防治:蟲病好防、菌病難治,蘭草如發現介殼蟲及其它害蟲,可用氧化錄果或敵殺死按說明噴治,最好是混合使用,每年2-4次即可。一般菌病也可治如黑斑,可用可殺得、甲基脫布津、白菌清等殺菌劑按說明,生長期15-20天定期交叉**和預防噴治,如果發現拜拉絲軟腐病(爛球菌病)它是蘭花中的絕症無法**,一旦發現及時清除。

因此在購蘭草時一定要注意,切忽把**較低的病草購回家,從而影響到其他名貴蘭草。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你們都懂不懂花卉啊? 紅掌對水質的要求是特別高的,我們如果在家裡養的話除非澆純淨水,要不都會葉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室內養植的植物,室內又有暖氣溫度較高的,一定要注意通風換氣,晚上在2、不可暴曬 光照太

4樓:匿名使用者

想有什麼效果啊,蘭花的黑點是不可能消除的,噴藥的目的也只是控制不蔓延。

為什麼蘭花葉子上常會有黑斑點?

5樓:二範

蘭花不同於其他花卉,蘭花的養護要求比較精細,稍有不慎就會發生葉片黑斑等,如澆水時當頭淋澆,易濺起盆土沾於葉上,使葉發焦,施肥時肥液沾在葉上,如不立即噴酒清水去除,會使葉子出現黑斑、發焦,春夏季節如不注意遮陽,在烈日下會使蘭花葉子發黃、發焦,放置在煤煙較多的環境中,蘭花因受菸害而發黑斑,此外,蘭花受炭疽病危害,葉子常會發生黑斑點。

炭疽病在溫度高而通風不良的梅雨季節或秋雨連綿季節尤易發生,有時甚至比較嚴重。其症狀為開始時葉部僅出現半圓形或圓形的褐色斑點,以後逐漸發展成黑褐色,許多病斑擴大成條狀黑揭色病斑。後期在病斑中部變成灰白色,上面有許多小黑點。

該病在葉子的中部和上部多見。

6樓:領悟

1、養護

不當、受病蟲為害等。

2、蘭花受炭疽病為害,葉子常會發生黑斑點。

蘭花的養護要求比較精細,稍有不慎就會發生葉片黑斑等。

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蘭花全草可入藥。它的扁平,辛辣,甜,無毒。具有滋陰潤肺、滲水、清熱解毒的功效。可應用於臨床及**疾病。根可以**肺結核、肺膿腫和扭傷,但也可以接骨;蘭花可以**癬。

建蘭根煎湯服,據說為催生勝藥,葉治百日咳、可治虛人肺氣(一作肝氣),果可以止吐,種子**。幽門草可以**婦女的疾病;春蘭全草**神經衰弱、蠕蟲和痔瘡等疾病。尤心蘭花瓣可以誕生。

扁豆的素食花瓣也可以誕生。

7樓:福龍

蘭花葉子上發生黑斑點的原因較多,如養護不當、受病蟲為害等。

蘭花的養護要求比較精細,稍有不慎就會發生葉片黑斑等。女口澆水時當頭淋澆,易濺起盆土沾於葉上,使葉發焦。施肥時肥液沾在葉上,如不立即噴灑清水去除,會使葉子出現黑斑、發焦。

春夏季節如不注意遮陽,在烈日下會使蘭花葉子發黃、發焦。放置在煤煙較多的環境中,蘭花因受菸害而發黑斑。

此外,蘭花受炭疽病為害,葉子常會發生黑斑點。

蘭花炭疽病在溫度高而通風不良的梅雨季節或秋雨連綿季節尤易發生,有時甚至比較嚴重。其症狀為開始時葉部僅出現半圓形或圓形的褐色斑點,以後逐漸發展成黑褐色,許多病斑擴大成條狀黑揭色病斑。後期在病斑中部變成灰白色,上面有許多小黑點。

該病在葉子的中部和上部多見。發現此病,應把病葉剪去。最初發現時,除了改善通風外,可噴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託布津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每週噴1次,連續噴3~4次,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為防止病蟲害感染,蘭花之間不宜太擠、太密,避免蘭葉互相交叉在一起;保持通風、透光良好。

8樓:最愛yan美女

蘭花葉片有黑點,是蟲害還是病害?教會你區分及處理

蘭花葉子上有黑斑是啥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葉子出現黑抄斑有襲幾個原因:施肥時過濃的藥水滴在葉子上、水分過多、炭疽病。應根據實際情況處理:

施肥導致的:施肥後及早將葉面清乾淨。

水分過多,應減少澆水次數。

炭疽病:炭疽病在溫度高而通風不良的梅雨季節或秋雨連綿季節尤易發生,有時甚至比較嚴重。其症狀為開始時葉部僅出現半圓形或圓形的褐色斑點,以後逐漸發展成黑褐色,許多病斑擴大成條狀黑褐色病斑,後期在病斑中部變成灰白色,上面有許多小黑點。

該病在葉子的中部和上部多見。發現此病,應把病葉剪去,最初發現時,除了改善通風外,可噴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託布津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每週噴1次,連續噴3次~4次,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10樓:山野刁民

傷肥,傷水,病菌,都有可能

蘭草葉子長黑斑怎麼辦?

11樓:黑蓮·暗夜天使

此為蘭花黑斑病,用1:200波爾多液或75%百菌清可濕粉劑600倍液噴灑,每隔幾天噴1次,連噴3次,防治效果甚好,並將葉子上有黑斑的部分修剪掉,加強養護環境通風,避免雨淋

12樓:零食物語

蘭花的養護要求比較精細,稍有不慎就會發生葉片黑斑等。如澆水時當頭淋澆,易濺起回盆土沾於葉上,使答

葉發焦。施肥時肥液沾在葉上,如不立即噴灑清水去除,會使葉子出現黑斑、發焦。

春夏季節如不注意遮陽,在烈日下會使蘭花葉子發黃、發焦。放置在煤煙較多的環境中,蘭花因受菸害而發黑斑。此外,蘭花受炭疽病危害,葉子常會發生黑斑點。

蘭花炭疽病在溫度高而通風不良的梅雨季節或秋雨連綿季節尤易發生,有時甚至比較嚴重。其症狀為開始時葉部僅出現半圓形或圓形的褐色斑點,以後逐漸發展成黑褐色,許多病斑擴大成條狀黑褐色病斑,後期在病斑中部變成灰白色,上面有許多小黑點。該病在葉子的中部和上部多見。

發現此病,應把病葉剪去,最初發現時,除了改善通風外,可噴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託布津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每週噴1次,連續噴3次~4次,能收到較好的效果。為防止病蟲害感染,蘭花之間不宜太擠、太密,避免蘭葉互相交叉在一起,應保持通風、透光良好的環境。

1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補充:為什麼總是在新葉子長得差不多才發病,而且都是新葉會得病,差 這個是「黑斑病」只能防治,發病以後只能控制不繼續擴大。可用「百菌清」「

蘭花葉子一點點黑斑是什麼原因

14樓:陽陽

蘭花葉子上發生黑斑點的原因較多,如養護不當、受病蟲為害等。

蘭花的養護要求比較精細,稍有不慎就會發生葉片黑斑等。女口澆水時當頭淋澆,易濺起盆土沾於葉上,使葉發焦。施肥時肥液沾在葉上,如不立即噴灑清水去除,會使葉子出現黑斑、發焦。

春夏季節如不注意遮陽,在烈日下會使蘭花葉子發黃、發焦。放置在煤煙較多的環境中,蘭花因受菸害而發黑斑。

此外,蘭花受炭疽病為害,葉子常會發生黑斑點。

蘭花炭疽病在溫度高而通風不良的梅雨季節或秋雨連綿季節尤易發生,有時甚至比較嚴重。其症狀為開始時葉部僅出現半圓形或圓形的褐色斑點,以後逐漸發展成黑褐色,許多病斑擴大成條狀黑揭色病斑。後期在病斑中部變成灰白色,上面有許多小黑點。

該病在葉子的中部和上部多見。發現此病,應把病葉剪去。最初發現時,除了改善通風外,可噴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託布津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每週噴1次,連續噴3~4次,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為防止病蟲害感染,蘭花之間不宜太擠、太密,避免蘭葉互相交叉在一起;保持通風、透光良好。

15樓:倫詩雙

品種是「大花蕙蘭」,乙個人工雜交的品種。雜交的「大花蕙蘭」有很多園藝品種,包括各種顏色及瓣型。 你的這個還可以明顯看到它的父本或母本是四川或**產的「虎頭蘭」的影子。

據描述應是「黑斑病」,防治請參考2樓。

蘭花葉上有黑斑如何處理?

16樓:僑恭慕汝

如果可以擦拭乾淨就是髒的沒問題,否則就是病害,最好是打防治炭疽病的藥

17樓:烏雅微蘭戢緞

是半知菌類葉斑病,用甲環唑噴霧就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葉子出現黑斑有幾個原因:施肥時過濃的藥水滴在葉子上、放置在室內被煤煙薰、水分過多、炭疽病。

應根據實際情況處理:

1.施肥導致的:施肥後及早將葉面清乾淨。

2.被煤煙薰:加強通風或將蘭花移到戶外。

3.水分過多,應減少澆水次數。

4.炭疽病:炭疽病在溫度高而通風不良的梅雨季節或秋雨連綿季節尤易發生,有時甚至比較嚴重。

其症狀為開始時葉部僅出現半圓形或圓形的褐色斑點,以後逐漸發展成黑褐色,許多病斑擴大成條狀黑褐色病斑,後期在病斑中部變成灰白色,上面有許多小黑點。該病在葉子的中部和上部多見。發現此病,應把病葉剪去,最初發現時,除了改善通風外,可噴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託布津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每週噴1次,連續噴3次~4次,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公尺蘭花的葉子上有了黑斑怎麼辦,公尺蘭花葉子上有黑斑點

蟑螂花語 以前澆水多有點漚根,放陽台上 是公尺蘭的炭疽病,是公尺蘭主要病害,多發於6一10月。發病初期,病斑從葉尖 葉緣侵入,使葉尖變成褐色。植株的葉片 葉柄 莖幹上均可發生。防治方法 發現病葉病枝,要及時切除,並改善通風條件。也可用高錳酸鉀1000 1200倍水溶液噴灑。 李粱養花記 蘭花葉片黑斑...

公尺蘭花葉子上有黃斑點是什麼原因?

公尺蘭的葉子上有斑點可能是被強光曬傷的,不耐曬。若是夏季放在強光下就會有斑點。要盡快移開,移到陰涼通風處,還要適量噴灑水分。也可能是土壤板結嚴重造成,阻礙根系呼吸伸展了。應盡快更換新土。此外,還可能是感染了煤煙病或枯葉病,要盡快剪掉病葉,還要噴灑藥物來防治。公尺蘭花葉子上長黃斑是怎麼回事呢?公尺蘭葉...

蘭花葉子變黃是啥原因,蘭花葉子發黃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點心園藝 蘭花葉子發黃,這些原因不能忽視 tiantian魚 蘭花葉子發黃的原因分析和處理方法 1 澆水過多導致 蘭花葉子葉子發黃 水黃 這是出現概率比較多的一種情況,因為澆水沒有分寸,認為澆水越多蘭花長的越好,導致根部積水成澇,然後使葉子發黃。解決辦法 所以我們要按澆水要求,做到澆則澆透。2 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