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蘭花葉子蔫了怎麼補救?

時間 2022-11-30 20:05:05

1樓:小林愛數碼

1、缺水。

缺水是會導致題幹問題的,所以我們首先就要仔細看看是不是這項工作沒有做到位。一般來說我們需要使得它一直保持濕潤,不能讓花土乾裂。

解決方法:在夏和秋每天都要澆一次水,而春天則可以把跨度延長至兩三天,這樣子能夠最好地讓它的葉子維持最好狀態。而且我們要在葉子上灑一些水,尤其是乾旱的時候,灑水的界限就是有水往下滴。

2、積水。積水會導致根的呼吸成問題,這樣也會造成水不能傳到葉子上,開始的時候葉面會捲曲枯萎,後面葉子會慢慢掉落。

解決方法:如果是因為這樣的話,就需要我們把花盆墊高,然後把土的表層撥開,這樣子根就很容易呼吸了,切記在這段時間不能澆水。此外我們還要採取通風措施來使得它的水蒸發,等到葉子不再掉落,就能夠回到最初的養殖狀態了。

3、施肥。不正確的施肥方法也會導致題幹問題的產生,我們不能使用生肥,要不然它發酵會有大量熱量釋放,這樣子根就很容易被破壞,葉子就會開始蔫掉,到最後還會掉落。此外,如果使用的無機肥過度也容易產生傷根壞葉現象。

解決方法:使用適合的花肥,施用的時候要注意頻次和用量。如果拿捏不准的話可以去購買專門的花肥按照說明書施用。

4、光照。因為它一年都是需要光的,所以如果我們沒有給它充足的光,葉就不會挺立。

解決方法:將它養在能夠接觸到光的地方。

2樓:小城養花記

公尺蘭花打蔫,最好不要這樣做。

公尺蘭花葉子有點焉了怎麼辦,公尺蘭花葉子都掉光了,該怎麼辦?

1 缺水 缺水是會導致題幹問題的,所以我們首先就要仔細看看是不是這項工作沒有做到位。一般來說我們需要使得它一直保持濕潤,不能讓花土乾裂。解決方法 在夏和秋每天都要澆一次水,而春天則可以把跨度延長至兩三天,這樣子能夠最好地讓它的葉子維持最好狀態。而且我們要在葉子上灑一些水,尤其是乾旱的時候,灑水的界限...

公尺蘭花的葉子上有了黑斑怎麼辦,公尺蘭花葉子上有黑斑點

蟑螂花語 以前澆水多有點漚根,放陽台上 是公尺蘭的炭疽病,是公尺蘭主要病害,多發於6一10月。發病初期,病斑從葉尖 葉緣侵入,使葉尖變成褐色。植株的葉片 葉柄 莖幹上均可發生。防治方法 發現病葉病枝,要及時切除,並改善通風條件。也可用高錳酸鉀1000 1200倍水溶液噴灑。 李粱養花記 蘭花葉片黑斑...

盆栽公尺蘭春天掉葉怎麼辦,公尺蘭花葉子都掉光了怎麼辦?

零食物語 公尺蘭掉葉子的主要原因 1 水大。導致根系無法呼吸,窒息爛根。水分無法傳導到葉面上。表現出來的就是起初下部葉片捲曲,乾枯,變成褐色脫落,進而導致上層綠色葉片短時間內也脫落。2 水少。長時間缺水,導致根系枯死,此時再澆透水,會在短時間內大量落葉。植株死亡。當然,還有施肥不當 通風不暢,受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