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質量缺陷處理方案 工程質量問題的處理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2-11-30 20:00:06

1樓:白淨且儉樸灬小雀

1.陽台滲水?直接砸了。

2.外牆面滲水?炸掉。

3保護層偏厚? 吃掉。

2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管理組按相關規定及質量標準制定工程招標方案,開展工程招投標; 質量缺陷由施工管理組組織有關部門調查和處理,並通過監理月報將調查和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諮詢工程質監部門。

4樓:匿名使用者

1、2、都可以做防水,至於材料就要看舍不捨花錢了。

3、偏後是多少??具體點。

工程質量問題的處理方法有哪些?

5樓:華律網

一般建築工程質量問題的分類:安全效能:地基沉降:

主要表現為房子的四周牆體出現45度裂縫,陽台懸挑梁、懸挑板因鋼筋設計不合理或表面鋼筋下沉; 建築工程電氣系統不合格,電線接觸不良引**災,接地不良好存在安全隱患;高層排水管未安裝防火圈,一旦樓下**存在安全隱患。欄杆安裝不合格,欄杆玻璃、窗戶玻璃質量不合格使用功能:電器不能正常使用,如設計不合理,材料不合格,安裝不規範。

給水管水壓不足,排水不暢通,給排水管滲水、漏水。屋面、窗戶、衛生間、廚房、外牆滲水、漏水。房間大面積空鼓開裂,門窗開啟不靈活。

外觀質量:陰陽角不順直,牆面不平整,地面不平整、起沙,垂直度偏差,牆地面細微裂縫。開關插座排列不整齊,給排水管未橫平豎直。

衛生清理不乾淨。

6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質量問題成因有:

(1)違背建設程式;

(2)違反法規行為;

(3)地質勘查失真;

(4)設計差錯;

(5)施工管理不到位;

(6)使用不合格的原材料、製品及裝置;

(7)自然環境因素;

(8)使用不當。

3、工程質量問題的處理,處理方式:

①當施工引起的質量問題尚處於萌芽狀態時,應及時制止,並要求施工單位立即改正;

②當施工引起的質量問題已出現,立即向施工單位發出《監理通知》,要求其進行補救處理,當其採取保證質量的有效措施後,向監理單位填報《監理通知回覆單》;

③某工序分項工程完工後,如出現不合格項,監理工程師應填寫《不合格項處置記錄》,要求施工單位整改,並對其補救方案進行確認,跟蹤其處理過程,對處理結果進行驗收,不合格不允許進入下道工序或分項工程施工;

④在交工使用後保修期內,發現施工質量問題時,監理工程師應及時簽發《監理通知》,指令施工單位進行保修(修補、加固或返工處理)。

4、質量事故處理的一般程式是:

①質量事故發生後,總監理工程師簽發《工程暫停令》。暫停有關部分的工程施工。耍求施工單位採取措施.防止擴大,保護現場,上報有關主管部門,並於24小時內寫出書面報告;

②監理工程師應積極協助上級有關主管部門組織成立的事故調查組工作,提供有關的證據.若監理方有責任.則應迴避;

③總監理工程師接到事故調查組提出的技術處理意見後,可徵求建設單位意見,組織有關單位研究並委託原設計單位完成技術處理方案,予以審核簽認;

④處理方案核簽後,監理工程師應要求施工單位制定詳細施工方案,報監理審批後監督其實施處理;

⑤施工單位處理完工自檢後報驗結果,組織各方檢查驗收,必要時進行處理鑑定。

5、質量事故處理方案型別有:

①修補處理;

②返工處理;

③不做專門處理。不做專門處理的條件是:

①不影響結構安全和使用;

②可以經過後續工序彌補;

③經法定單位鑑定合格;

④經檢測鑑定達不到設計要求,但經原設計單位核算並能滿足結構、安全及使用功能。事故處理的基本要求是:滿足設計要求和使用者期望;保證結構安全可靠;不留任何隱患;符合經濟的合理原則。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質量問題的處理方法通常是:

(1)事故發生後,及時組織相關部門調查、分析事故原因,以確定事故的範圍、性質和影響等,為正確處理提供依據,調查要全面、準確、客觀,並寫出調查報告。

(2)根據事故調查報告所提供的事故原因分析及對工程影響程度,論證該質量事故是否需要處理和如何處理。因為有些質量缺陷雖然超出了設計要求和質量標準,但經過具體分析、計算和論證,認為對建築整體質量無大礙,可以不作處理,比如:有的結構構件發生錯位,但不影響使用要求,可以不作處理,但要引以為戒;混凝土試塊強度偏低,但用回彈儀測試後實體可達到設計要求,可不作處理;某些質量缺陷,如輕微蜂窩、麻麵等,可通過後續抹灰、刮膩子等工序進行彌補;有的構件截面尺寸不足,但經設計複核驗算仍能滿足承載力要求,可不處理。

施工專案質量問題處理方案有哪四種 10

常見的工程質量問題的處理方式有哪些方面?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某工序分項工程完工後,如出現不合格項,監理工程師應填寫《不合格項處置記錄》,要求施工單位整改,並對其補救方案進行確認,跟蹤其處理過程,對處理結果進行驗收,不合格不允許進入下道工序或分項工程施工。

常見的工程質量問題的處理方式有哪些方面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某工序分項工程完工後,如出現不合格項,監理工程師應填寫《不合格項處置記錄》,要求施工單位整改,並對其補救方案進行確認,跟蹤其處理過程,對處理結果進行驗收,不合格不允許進入下道工序或分項工程施工。

工程質量問題處理方法有哪些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某工序分項工程完工後,如出現不合格項,監理工程師應填寫《不合格項處置記錄》,要求施工單位整改,並對其補救方案進行確認,跟蹤其處理過程,對處理結果進行驗收,不合格不允許進入下道工序或分項工程施工。

11樓:寧波市邦元教育公司

返修處理。

加固處理。返工處理。

限制使用。不作處理:(1)不影響結構安全、生產工藝和使用要求的質量缺陷。

(2)後道工序可以彌補的質量缺陷。 (3)法定檢測單位鑑定合格的工程。(4)出現質量缺陷的工程,經檢測鑑定達不到設計要求,但經原單位核算,仍能滿足結構安全和使用功能的。

工程質量事故處理的方案有哪些

12樓:oo喵星星

(1)修補處理。

這是最常用的一類處理方案。通常當工程的某個檢驗批、分項或分部的質量雖未達到規定的規範、標準或設計要求,存在一定缺陷,但通過修補或更換器具、裝置後還可以達到要求的標準,又不影響使用功能和外觀要求,在此情況下,可以進行修補處理。

(2)返工處理。當工程質量未達到規定的標準和要求,存在的嚴重質量問題,對結構的使用和安全構成重大影響,且又無法通過修補處理的情況下,可對檢驗批、分項或分部甚至整個工程返工處理。

(3)不做處理。

某些工程質量問題雖然不符合規定的要求和標準構成質量事故,但視其嚴重情況,經過分析、論證、法定檢測單位鑑定和設計等有關單位認可,對工程或結構使用及安全影響不大,也可不做專門處理。通常不用專門處理的情況有。

以下幾種:1不影響結構安全和正常使用。比如某些隱蔽部位結構混凝土出現混凝土表面裂縫,經檢查分析,屬於表面養護不夠的乾縮裂縫,不影響使用及外觀,可不做處理。

2有些質量問題,經過後續工序可以彌補。例如:混凝土牆表面輕微麻麵,可通過後期的抹灰、噴塗或刷白等工序彌補,可不做專門處理。

3經法定檢測單位鑑定合格。例如,某檢驗批混凝土試塊強度值不滿足規範要求,強度不足,在法定檢測單位對混凝土實體採用非破損檢驗等方法測定其實際強度已達規範允許和設計要求值時,可不做處理。對經檢測未達要求值,但相差不多,經分析論證,只要使用前經再次檢測設計強度,也可不做處理,但應嚴格控制施工荷載。

4出現的質量問題,經檢測鑑定達不到設計要求,但經原設計單位核算,仍能滿足結構安全和使用功能。網頁鏈結。

13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維修、返工、停工整頓、資金補(賠)償。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14樓:小何答題博主

的,不得交付使用。

希望能夠幫到您。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某工序分項工程完工後,如出現不合格項,監理工程師應填寫《不合格項處置記錄》,要求施工單位整改,並對其補救方案進行確認,跟蹤其處理過程,對處理結果進行驗收,不合格不允許進入下道工序或分項工程施工。

承包商發現工程質量缺陷,一般應該遵循哪些處理步驟

16樓:慶民於

gb/t50326-2001《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規範》,第4項、工程質量缺陷處理方法分為;返工,返修、讓步接收、降級使用、拒收或報廢四項。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第五十四條 建設單位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建築設計單位或者建築施工企業在工程設計或者施工作業中,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和建築工程質量、安全標準,降低工程質量。

建築設計單位和建築施工企業對建設單位違反前款規定提出的降低工程質量的要求,應當予以拒絕。

第五十五條 建築工程實行總承包的,工程質量由工程總承包單位負責,總承包單位將建築工程分包給其他單位的,應當對分包工程的質量與分包單位承擔連帶責任。分包單位應當接受總承包單位的質量管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承包商?你指的是施工單位或總包方,即具體實施造房子的人?還是房子已經存在,你承包下來準備裝修開店之類的人?

不是很明白你的問題,如果是施工單位在施工過程中發現質量缺陷的話?基本就是在問題沒有擴大,訊息沒有擴散的前提下,及時有效的解決問題,合情合理的掩蓋訊息。

如果是施工單位在施工過程中發現由於設計原因致使成品有質量缺陷,則及時聯絡設計並發函甲方即開發商。

如果是承包下來準備是使用的人,發現該工程質量存在缺陷,就及時拍**,發函給所有者。

18樓:完美jay局

樓主是紹興文理的麼→_→

19樓:網友

工程質量缺陷,有沒舉例說明。

建築工程質量通病處理的辦法有哪些?

常見的工程質量缺陷的成因有哪些,工程質量事故常見的成因有哪些

好戰的血 相關資料 常見的工程質量問題發生的原因主要有哪些方面 1 違背建設程式 2 違反法規行為 3 地質勘察失真 4 設計差錯 5 施工與管理不到位 6 使用不合格的原材料 製品及裝置 7 自然環境因素 8 使用不當。希望對你有幫助。 大飛 郭保林 公路橋樑混凝土常見質量缺陷識別及成因分析 工程...

工程質量監督部門的職責有哪些,工程質量監督站的職責有哪些

ofweek人才網 負責建築安全生產監督工作,實施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管理和工程竣工驗收備案管理,負責牆體材料改革和建築節能 粉煤灰綜合利用的發展與應用管理工作。主要職責 一 貫徹執行國家 省 市有關建設工程質量監督和備案管理的法律 法規 規章和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二 制定工程質量監督管理的有關規定和措...

求工程質量檢測員年終工作總結,求 工程質量檢測員 年終工作總結范文

sbc的太陽 我是 現任xx建xx專案部質檢。xx年是忙碌的一年,伴隨著 一場場皚皚冬雪,專案工地工作臨近尾聲,我們在這裡總結過去,暢想未來。一年裡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同事們團結合作下,較好地完成了這一年的工作任務。思想 素質和個人的工作能力都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一 在工作態度上 一年來嚴格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