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葉子擰成麻花,蘭花葉了一扭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7-12 10:55:08

1樓:遊民

有這樣的苗,但是據說是人工造成騙錢的。

道聽途說而已。

請教各位大神,蘭花為何出扭葉

2樓:之歌者

蘭花出現扭麻花一樣的葉型,可能因為以下原因:

1、如果是新芽,可能是在新芽生長過程中受到壓迫,造成扭曲變形,長出盆面以後還沒伸展平順,比如海底芽,或者盆面植料板結,固結硬的時候生長上來的新芽;

2、有些品種葉子容易扭曲起褶,比如綠雲,有些頁面會有輕微自然扭曲;

3、引種過程中收到擠壓,造成扭曲,或者輕微脫水現場,造成扭曲現象。

蘭花葉了一扭什麼原因

3樓:琅琊釣叟

蘭花葉子

扭曲有正常扭曲和病態扭曲兩種。

1、很多蘭花的葉片在正常生長過程中本身就是有一定的扭曲的,這種扭曲屬於正常的扭曲,是它的品種特徵之一,例如綠雲、翠蓋等類,它們的葉片,或邊葉或中葉會有扭曲的現象。

2、還有一種情況, 當蘭株出現脫水現象時或者遭受病蟲害時,它的葉片有時也會呈現出一定程度的扭曲現象,這是病態的。等等。

怎樣才能養蘭花蘭花葉子長長就擰勁了,是怎麼回事

4樓:琅琊釣叟

估計是你澆水太勤了,每次不等盆土乾透就澆水,時間長了它的根就壞掉了,失去了吸收水分養分的能力,於是植株就脫水了,表現在葉片上就是擰勁了,同時伴隨著葉色乾澀、失去原有的光澤。

蘭花只有根沒有葉還能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問題,無根無葉的老鱗頭也長根發芽

6樓:沅水彎彎流

植物有根就能夠活。植物移栽的時候,還特意把葉子去掉以減少蒸發,以便增加成活率呢!

7樓:蘭怡蕙暢

蘭花光有根不行,必需要有沒有枯萎的球莖才可能發芽。

8樓:匿名使用者

能,只是要把它用濕軟的青苔包住(青苔把水擰乾),用塑膠袋套起來(塑膠袋留孔),捂一段時間,如果發現發芽了,就可以移栽到盆裡啦

蘭花·梅花·月季·麻花·杏花哪乙個是不同類

9樓:匿名使用者

麻花 是不同類

麻花是中國特色小吃,把兩三股條狀的面擰在一起用油炸製而成,

蘭花·梅花·月季··杏花是可供觀賞的花,

10樓:憤怒的設計

蘭花不是的。蘭花草本植物。

蘭花葉子發黃怎麼回事?該怎麼辦,蘭花,葉子為什麼發黃?怎麼辦?

一 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二 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貴重花卉可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幾天後再拔掉,以消耗養分。三 旱黃,由於長期沒澆透水或脫水,新葉雖葉色正常,...

蘭花葉子變黃怎麼了,怎處理,蘭花葉子變黃怎麼了,怎處理 10

目的明確的諸葛 1,葉色泛黃,生長正常 是光照過強 2,葉色變黃,新芽較小 光照過度,缺少氮肥和必要的溼度。3,老葉黃化脫落 正常老化或翻盆引起 4,老葉快速黃化脫落 澆水過多太勤 翻盆栽種不當。5,新葉先端灼焦 施肥過量,栽植材料和水質不清潔。6,新葉和老株均焦尖呈黑色 盆內溼熱過度,根系中已有爛...

公尺蘭花葉子有點焉了怎麼辦,公尺蘭花葉子都掉光了,該怎麼辦?

1 缺水 缺水是會導致題幹問題的,所以我們首先就要仔細看看是不是這項工作沒有做到位。一般來說我們需要使得它一直保持濕潤,不能讓花土乾裂。解決方法 在夏和秋每天都要澆一次水,而春天則可以把跨度延長至兩三天,這樣子能夠最好地讓它的葉子維持最好狀態。而且我們要在葉子上灑一些水,尤其是乾旱的時候,灑水的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