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渣泡一天可以種花嗎?

時間 2022-11-30 20:05:07

1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煤渣泡一周左右就可種花了。

但並不是直接敲碎,泡水後就能用的,需要處理才行。敲碎後要放在盆裡篩選,篩選出完全燒透的,沒有燃燒完的煤炭不可用。此外配土的時候還要控制好比例,具體根據養殖的植物定。

喜歡疏鬆,透水性高的土壤就多摻雜些,相反就少些,配土後暴曬消毒後才可用。

在養花配製培養土時適量地加入一些煤渣顆粒,不僅能增加土壤的通透性,煤渣中還含有豐富的礦物元素,對花卉生長也是非常有利的,家裡在有煤渣時,可以留下來養花用。

煤渣使用注意事項:

蜂窩煤渣需要把把它放到水裡面浸泡,當然,有些人在使用的時候不浸泡,但是會把它敲碎,其實這樣做的目的就是防止灰塵,如果把煤渣敲碎的話,一定要控制在一厘公尺上下的顆粒。

從而把篩選工作完成,然後用篩孔小一些的篩子,,最後用一公釐左右篩孔的篩子,這樣就能把不同大小的顆粒都篩出來。按照大小不同的顆粒進行排列,然後分別把大小不同的顆粒浸泡,晾乾後使用。

2樓:陽仔愛種花

煤渣是煤球燃燒剩下的殘渣,用於種花很好的材料。

日本迪士尼一天能玩夠嗎,迪士尼樂園一天可以玩完嗎?

張鳳 1.還是逛街好,日本當地的小店一般都很有特色,絕對會不虛此行2.迪士尼一天肯定玩不過來。我是冬天去玩的,算是淡季吧,可是人還是很多!一天時間基本都浪費在排隊上了,碰上週末的話,就更不用說了!打優先票的話估計可以玩完。一萬日元每人。3.非常多,建議你去迪士尼具體日程定下來後檢視一下日本當地的日曆...

一天睡小時可以嗎,一天睡十個小時可以嗎?

你睡眠時間的長短,一般情況下是根據患者睡眠的質量以及反應有關係的。對此患者無需特別糾結,建議積極的參加體育鍛煉,規律生活,你所提到的睡眠時間可以規律。一天睡十個小時可以啊,但成年人最好睡8個小時就可以了。可以的,一般來說你一天睡很久的都是可以的,因為很多時候睡覺都是可以睡很久的,你不需要擔心的。下面...

孕婦可以一天吃橙子嗎,孕婦可以一天吃一個橙子嗎

可以的,橙子不僅味美,而且還酸甜可口,而大多數孕婦對酸性水果尤其偏愛,所以橙子是挺不錯的孕期水果。 孕婦作為一個比較特殊的群體,在飲食上需要注意很多事項 飲食禁忌 1,木瓜 具體原因忘記了,好象是會容易導致流產,所以不能吃。2,山楂 懷孕後會有妊娠反應,而且愛吃酸甜之類的東西。但山楂果及其制 品,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