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怎麼養?冬天注意什麼,養桂花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2-08-28 19:25:02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放養就可以了。

冬天半個月補一次水,其他季節每週補2~3次水。在春季萌芽後補複合肥。光照必須充足,不然會影響開花量。

修剪掉過低的枝條和向內側生長的枝條,以免浪費養分(這種枝條養不大,也很難開花)。

2樓:桂情怡人

冬天來了,在北方和南方對桂花的影響是不同的,零下5度就要用塑料紙大棚罩起來,冬天就盡量不要施肥,只要遵循不幹不澆水的原則就行了,尤其注意的問題是,不要讓強烈的北風吹,給心愛的桂花乙個安寧溫暖的冬眠期,來年開春是有機肥,保證有乙個很好的開花量。

3樓:農夫的故事

盆栽桂花怎麼養?注意這幾點,一年四季都冒花

養桂花注意些什麼 30

4樓:繁華有一夢

桂花養殖注意事項

1,在養殖桂花的過程中,室內養殖桂花盆栽建議在每年的春季對其進行換盆,為植株提供充足的養分。

2,養殖桂花一定要注意空氣的質量,保證空氣的清潔,遠離油煙。

3,對於桂花的施肥而言,夏季高溫以及冬季寒冷,此時植株生長十分緩慢,這兩個階段需停止施肥。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盆栽桂花,在晚秋到早春,等盆土稍乾後或葉子有點萎蔫時才澆水,澆水時要一次性澆透。在晚春到早秋這段生長旺盛的季節,澆水要勤一些,如果沒有經驗,最機械的辦法還是不幹(蔫)不澆,澆就澆透。水分過多時,葉片就會發黃。

【如何施肥】開春後,在晚間氣溫回公升到15℃以上時開始施肥,這時枝條開始生長,需要肥料。在盆土的四周打四個小孔,把複合肥平均放下去,再用土蓋住。當看到有花蕾長出來的時候,要停止施肥,營養過剩會掉蕾(四季桂除外)。

噴施翠姆水溶肥,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艷麗、花香濃郁。

【如何通風】通風的道理是,通過空氣自然流通,能增加盆花周圍的空氣濕度,能增加葉片周圍的二氧化碳的含量,能把葉片周圍的帶有病菌的空氣迴圈掉,這和「流水不腐」是乙個道理),使盆花不容易感染病害。

【如何修剪】在春季氣溫回公升到15℃以上前,用家用剪刀或鋒利的刀片,把枯死的枝條、瘦弱的枝條、有病蟲的枝條剪掉或削掉,以給新枝條讓位,同時不給病蟲害繁衍的機會(注意在修剪口塗愈傷防腐膜,促進傷口癒合)

【病蟲害防治】如果發現了蟲害,可用家用噴霧殺蟲劑噴霧;發現病害,直接把有病的葉子或枝條剪掉。

6樓:萌萌噠姑娘

桂花葉革質較硬,要等葉片萎蔫時才澆水恐怕早就掛了,桂花喜溫暖濕潤的氣候,所謂不幹不澆是指表土幹,就是其它盆栽或盆景也不能幹的葉片萎蔫時再澆,因新根嬌嫩,那樣會把剛生長的新根幹壞,

(一)養護管理

放置場所:桂花盆景宜放在溫暖向陽處,夏季要適當庇蔭,避開強光直射。長江以北地區冬季須放進室內越冬,室溫保持0~5℃較為安全。次年春季驚蟄前後即可出房。

用土: 以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質壤土更加適宜。忌鹼性土和過於粘重的土壤

澆水:桂花盆土要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一般春秋季每隔3~4天澆一次,夏季高溫每天澆一次,冬季每隔7~10天澆一次,夏季須在早晚澆水,冬季則在中午前後澆水,使水溫與土溫接近,不致驟冷驟熱,傷害根系。

秋季澆水要適量,梅雨季節要防止盆土過溼或積水。

施肥:桂花以觀花為主,應供給充分的肥料。抽梢時,可施1~2次氮肥,促進枝葉生長;花芽分化和開花前,則以施磷肥為主。

施肥前,盆土要稍幹些,並宜先松下土,以便肥料的吸收。施肥的第二天應澆一次水。如用堆肥或廄肥,一定要完全腐熟後才能使用。

應用化肥過磷酸鈣,其濃度不能超過2%。

修剪:桂花的整形修剪,宜在秋後進行,剪去上部過強枝條,以均衡樹勢。過密的枝條要進行疏剪,並除去病弱枝條,使養分集中,以利開花。

整形修剪配合水肥管理,可改善桂花盆景的健壯生長,保持優美的姿態。

翻盆:桂花盆景每2~3年可翻盆換土一次。新盆宜大一些,以利桂花根部生長。

結合翻盆,剪去一部分老根和枯根,用竹籤剔去一部分舊土,換上疏鬆肥沃的新培養土,並在盆底放置腐熟餅肥為基肥,填土一定要壓實,這樣可促進桂花花繁葉茂。

病蟲害防治:桂花常見的病害有葉斑病、煤汙病、藻斑病、根腐病、缺鐵病等,應針對病害情況,予以防治。葉斑病、煤汙病及藻斑病可噴射0.5波爾多液或5%多菌靈500~1000倍液防治;根腐病的防治,應注意保持土壤疏鬆透氣,不要積水;如因真菌引起根腐時,可用代森銨200~300倍液澆灌根部。

桂花常見的蟲害有葉蜂、粉蝨、蟎、長白蚧、黃刺蛾等。葉蜂、粉蝨、蟎可用40%樂果1500~3000倍液噴殺,長白蚧除人工刷除外,在第一二代若蟲時,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40%殺螟松500倍液噴殺。

(二)觀賞

桂花是著名的香花,葉色終年翠綠,樹姿挺秀明潔,盛花時綴金滿枝,碧葉黃花,濃香四溢,歷久不衰,令人心曠神怡。桂花多在秋季開放,故有"獨佔三秋壓群芳"之譽。四季桂四季開花,觀賞期更長。

另有一種"寒露桂",於晚秋開放,花期較遲,唐代詩人王維有"冷露無聲溼桂花"的詩句。

7樓:隊瘴救巖幽擠

桂花養殖過程中的四忌

1、忌鹼土:

桂花性喜微酸性土,以ph值5.5-6.5為宜。若栽植在鹼性土壤上,可導致葉片枯黃,甚至全株死亡。

2、忌澆半截水:

澆水不透則土壤表層潮濕,下半截乾燥,根系得不到充足的水分,導致葉片發乾變枯,甚至葉片脫落現象。

3、忌積水:

土中積水易造成爛根、落葉,時間一長,根系就會腐爛,導致植株死亡。雨季一定要注意排水。

4、忌高溫越冬:

桂花比較耐寒,長江以南能露地越冬,華北一帶室內越冬,室溫以2~4℃為宜。如果室溫過高,冬季或早春休眠芽葫發,空耗養分,植株會發育不良。北方的早春乾旱多風,盆栽桂花不宜出室過早,否則新枝會被強風吹傷;桂花還怕煙塵,不宜栽植在廠礦附近。

注意事項:養護時需要經常通風;冬季要保持溫度在0℃以上,否則凍壞了植株就很難重新開花了;還要防治病蟲害的發生。

8樓:來自千丈巖暗送秋波的康乃馨

光照:桂花要求有充足的光照環境方可生長健壯,在半陰處雖然能生長,但枝條較柔細,開花不多、不開花或開花不香。在冬季更要有充足的光照方可保證來年生長良好。

9樓:小陌知百科

家庭養桂花,注意3點,才能花多味香,枝繁葉茂,株型緊湊

桂花樹如何過冬

10樓:文子

若是盆栽的桂花,可以直接移至室內擺放,但其室內溫度最好在3度以下,還要有充裕的陽光,這樣可以讓桂花休眠,但要保證其溫度的穩定性,忌擺放在過於陰涼的通風處。

若是室外種植的桂花,可以在溫度下降到零下5度時,進行附膜處理。把整株桂花全部有透明的薄膜蓋上,把四周封好。在溫度上公升到零上5度時,方可拿到薄膜。

冬季不要給桂花施肥,要想它安全過冬,可以把它放置在溫度在0度至5度之間的環境下過冬,同時也要讓它有充裕的陽光可以曬。冬季不要讓種植桂花的土壤過於濕潤,也不要讓其葉面有水滴,以防水滴在0度時凍成冰。

桂花冬季如何養護

11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受凍害bai了怎麼辦?

露地栽du植的桂花,在北方耐zhi

受的最dao低溫度為-5℃到-8℃,超過這回一極限溫度答,桂花就要不同程度地受到凍害。因此,北方露地栽植桂花時,應選擇向陽背風的地方,再加人為的防冬保護措施,可以安全越冬。桂花的冬季保護,每年要在冬至過後,人為地用草繩捆紮樹幹,或用其他保暖材料將樹幹包裹,這樣可以防止一般的凍害。

在最冷的三九天,可用透光的塑料膜將桂花的樹冠包起來,注意要留透氣孔,使桂花安全度過嚴寒的冬季。

如果地栽桂花沒有採取防護措施而受凍,就要根據受凍害的程度採取一定的復壯措施。如桂花樹的葉片被凍乾,枝條未凍死,開春後可人為地摘去乾葉,給其薄水施肥,施肥時要適量加入硫酸亞鐵,使其根部土壤環境呈酸性,有利於桂花的抽芽復壯。如果枝條被凍死,要人為地剪去凍死枝條,然後再給施肥薄水,促其抽枝生芽。

如果整株桂花被凍死,那就要選擇在嫁介面上端將凍死的樹幹鋸掉,然後加強水肥管理,促其重新生長新枝。如有可能,這時最好重新移栽新桂花,這樣不影響景觀。挖出的桂花根,可在溫室內重點培養,形成桂花盆景。

除以上措施外,對於受凍的桂花樹體,還可以採用噴灑快活林防凍劑和春雨一號進行凍害緩解,效果明顯。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澆水要適度。必要時補充有機肥。

大樹管理很簡單,鬆土,防蟲就可以,小樹要移植到室內越冬。水一般,一星期一次。重要的是要保證室內空氣流通,通風環境要好,這樣,來年就可以有好的漲勢。必要時修剪。

13樓:農村養花匠

社會 生活 三農 養殖業 花卉 桂花北方養殖桂花盆栽,養花師傅分享5個小知識,才能花多味香,枝繁葉茂、株型緊湊!

桂花冬天要怎麼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冬不凍」指盡量使桂花免受凍害。北方冬季養護可採取以下辦法:

一是把盆栽桂花直接放在溫室內,溫度不高於3℃,促其進入休眠狀態。在擺放時應注意:要讓桂花最大限度地接受陽光照射。

如果不能直射,也要放在光線較強的地方,使之接受散射光。最好不要把桂花放在光線陰暗地方,否則會造成大量落葉。要把桂花放在空氣相對穩定地方,不要放在門口、過道等空氣流通處,避免其因冷空氣侵襲而受到傷害。

不要把桂花放在火爐旁,原因是火爐周圍生火時溫度較高,滅火時溫度降低,忽高忽低,對桂花休眠不利。此外,會有大量爐灰落在桂花葉片上,嚴重影響光合作用。不要放在菸能薰到的地方,更不要燃燒柴草為桂花取暖,否則不僅不能使桂花充分休眠,而且會對其正常的生理機能造成極大的破壞。

二是製作半地下簡易小溫室:在庭院內選背風向陽處,根據需要製作溫室。目前,北方地區儲存下來的百年左右的桂花大樹,很多都是採用的這種方法。

具體做法:按東西方向先在兩邊挖出寬度、深度適宜的溝,再按花盆大小由兩邊向**挖成梯坎,最低處是走道。在上部搭起人字形架,高於地面60厘公尺。

在華北地區屋頂可用一層塑料薄膜覆蓋。若在東北或西北地區,可分內外兩層,層間距15厘公尺,四周用土封嚴、壓實,以免被風刮開。如果天氣特別寒冷,可在塑料薄膜上加蓋草苫保溫。

在東側開一小門,溫度過高時,可以開啟通風散熱,使地下室溫度保持在5℃以下。使用地下溫室,春天要適時撤塑料薄膜,不要因溫度過高而使桂花提前抽枝展葉,但也不能太早,使桂花受凍。

三是套袋。套袋不能過早,最低氣溫達到-5℃左右開始套袋。最好用稍厚的透明塑料薄膜,根據桂花的冠幅、高度製成長方形袋,把花與盆都裝進去,袋口朝上。

盆口扎固定架(用竹、木條、樹枝等)使袋不要緊貼葉子,以免凍傷葉。無風天暖時,可把袋口解開讓桂花接受陽光,通風透氣。開春後,隨著氣溫的回公升,可逐漸把袋口解開,使桂花適應外面的環境。

當氣溫穩定在5℃左右時,可去掉套袋。注意春天乾風侵襲,當遇強寒流要隨時套袋保暖。清明後氣溫逐漸穩定,可完全去袋。

養桂花注意些什麼,養桂花注意些什麼

繁華有一夢 桂花養殖注意事項 1,在養殖桂花的過程中,室內養殖桂花盆栽建議在每年的春季對其進行換盆,為植株提供充足的養分。2,養殖桂花一定要注意空氣的質量,保證空氣的清潔,遠離油煙。3,對於桂花的施肥而言,夏季高溫以及冬季寒冷,此時植株生長十分緩慢,這兩個階段需停止施肥。 萌萌噠姑娘 桂花葉革質較硬...

桂花怎麼養,盆景桂花怎麼養

同求,那種好,一種月桂 盆景桂花怎麼養 醉裡論酒 1 土質 桂花是比較容易養護的一種開花灌木植物,栽種桂花一定要選擇微酸性疏鬆透氣和排水良好的腐殖土或沙質土。2 溫度 養護桂花一定要注意保持常年溫暖的環境,避免受凍,最低養護溫度保持在4度以上,如果是常年栽種在戶外的桂花,耐寒能力會更強一些,冬天過度...

怎樣養好盆栽桂花,盆栽桂花樹怎麼養

coffee摩羯座 一 澆水 盆栽桂花澆水的原則是不幹不澆,澆則澆透。識別盆土乾溼,可從土色及手感程度中體會。一般盆上呈灰白色,用手指撳盆土感覺比較堅硬,則說明盆土已幹,需要澆水 反之,如盆土呈褐黑色,手撳盆土有鬆軟和潮溼之感,則說明盆土還比較溼潤,不需澆水。至於澆水的具體數量,應根據植物生長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