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應該怎麼養要注意些什麼,養茉莉花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8-16 19: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澆太多了,見幹就澆,不一定要一天澆兩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茉莉花養護要點

一、溫度。茉莉花喜歡高溫,通常在20℃左右開始萌芽,25℃以上孕蕾,28℃至33℃左右形成花蕾,其生長適溫為22℃至35℃,溫度過高,植株處於半休眠狀態,開花少,開花不均勻,溫度過低植株生長緩慢,且不耐低溫,長時間在5℃以下,部分枝條就會凍死。

二、光照。茉莉花喜陽光充足的環境,光照充足,葉色濃綠,枝幹粗壯,花蕾形成多,著色好,香氣濃。否則,造成植株徒長,葉片淡綠變簿,枝幹也纖細,節間較長而嫩,花蕾少,開花少,花朵小香氣淡。

三、水分。茉莉花喜土壤濕潤。但怕盆內積水,若盆土長期處於潮濕狀態,根系就會因盆土內缺氧而引起根系腐爛,葉片逐漸變黃而脫落,甚至整株死亡。

四、施肥。茉莉花喜肥,但施肥時要按照其生長規律進行,冬季和夏季超過35℃以上溫度不施肥生長期應保持足夠的合理的肥分,注意氮、磷、鉀肥比例均勻,孕蕾期以磷鉀肥為主,以促使更多花芽形成,切忌施肥過濃或施用未腐熟的有機肥,以免造成根系燒傷,引起葉片變黃,整個生長期每隔1週至2周噴施一次漚製好的礬肥水或硫酸亞鐵溶液。

五、病蟲害防治。茉莉花易受紅蜘蛛等蟲害的危害,因此應加強通風,平時注意觀察,一旦發現有蟲體危害,及時用三氯殺蟎蝸醇進行防治。茉莉葉斑病為茉莉的一種常見病害,該病一般5月至6月開始發生,7月至8月為發病盛期。

發病初期,染病葉片上產生淡褐色斑點,後向四周擴充套件,病部變薄呈褐色透明狀,圓形或不規則形,病部變薄,半透明,褐色,病斑邊緣明顯。最後病斑上生黑色顆粒狀物。應及時清除病葉,集中銷毀。

發病期,噴施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600倍至8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等,連噴3次至4次,間隔10天至14天。

養茉莉花要注意什麼

3樓:寸舒蘭邗民

需注意有;一,花開了一定要折去,並把開過花的枝剪去三分之二【因為老枝不會開花,剪去才會有更多新枝】盆土幹了在澆水,施肥要買茉莉花專用的複合肥,施肥的量不可以多,否則會燒死花的。【茉莉花不耐寒】秋天要剪枝,直到整個植株高20到30厘公尺高,這樣來年才會長更多的新枝。茉莉花喜高溫、盆土濕潤、需陽光充足。

小心蟲害。【【祝你的花健康】】

茉莉花應該怎麼養

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茉莉花的養護簡單概括就六個字:光照通風修剪。 茉莉花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光照不足會直接影響它花樣的形成。

第二點茉莉花盡量不要待在室內太久,搬至室外通風條件好的地方。第三個是修剪在茉莉花後及時的修剪殘花,有利於下一撥花的開放。

5樓:士谷蘭夏邁

茉莉其實不難養。為什麼買回來的茉莉常死?因為都不是原盆種的,根系與土結合不緊,造成植株枯萎。種時根系一般要用細點的沙土塞緊,澆足水。排水要好。

茉莉喜陽和高溫,一定要放在陽光充足處,否則生長軟弱,不易開花。

每次花後及時修剪,並施磷鉀肥。一般乙個夏天能開3輪。

春天長葉前做一次重剪。

其他沒什麼了。

茉莉花要怎樣養護?

6樓:盈星翁樂康

初夏時期茉莉就陸續開花,若管理得當,可出現三期盛花。

6月上旬,茉莉陸續開出早花,但這批花一般小而少,要及時摘去,否則消耗養分過多。摘花方法是連花摘去帶葉嫩枝,促使新枝再發,枝葉茂盛,噴施促花王3

號,能把植物營養生長轉化成生殖營養、抑制主梢瘋長,促進花芽分化,多開花。此時每週施2次淡肥水,並保持盆土濕潤。

6月下旬至7月上旬是第一期盛花,此時需加強肥水管理,薄肥勤施,每隔2天施肥1次,施以充分腐熟的有機液肥,肥水比例為1:4。澆水要充足,一般每2天1次。

花蕾期噴施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艷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

8月上旬,第二期花形成,此時施肥要比之前略濃,一般以肥水各半為宜。為促使茉莉更好開花,還可向葉面噴灑過磷酸鈣溶液。到8月下旬,逐步減少施肥,6天至7天施1次,澆水仍需較多,保持2天1次,適時噴施新高脂膜,大大提高肥的有效成分率。

9月上旬至10月上旬,第三期花形成,此時應停止施肥,澆水量也要逐漸減少,由於天氣已漸轉涼,會影響花蕾的形成,因而這批花的數量較少,至10月中旬以後開花結束,只需保持盆土略溼即可。

7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茉莉花的養護簡單概括就六個字:光照通風修剪。 茉莉花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光照不足會直接影響它花樣的形成。

第二點茉莉花盡量不要待在室內太久,搬至室外通風條件好的地方。第三個是修剪在茉莉花後及時的修剪殘花,有利於下一撥花的開放。

8樓:才仁園藝

茉莉花不好養?試試這個方法,茉莉花蹭蹭長,花苞呼呼掛滿枝

如何養好茉莉花,需要注意什麼?

9樓:土豆泥啊泥

(1)茉莉花喜陽光,不耐陰;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生長適溫為25~35℃。當氣溫在20℃以上時,就開始孕蕾而陸續開花;氣溫上公升到30℃以上時,花蕾的形成和發育速度大大加快,而且花的香氣也更加濃烈;氣溫降到10 ℃以下時,則生長緩慢,並開始進入休眠期;氣溫下降到零下2~3℃時,枝條有受凍害的危險,氣溫下降到-3℃時,枝葉即受凍害。

(2)茉莉花對光照要求較嚴格,在陽光充足和氣溫高的環境下葉子碧綠,枝條粗壯,花蕾多,香氣濃;相反,如果光照不足,枝葉就會徒躍,葉色淡,枝條細,著花少,香氣淡。不耐乾旱,不耐瘠薄,怕潮濕,忌積水,如土壤中積水常易引起爛根死亡。宜疏鬆、肥沃而富含有機質的微酸性沙質壤土。

(3)在北方地區栽培茉莉花,應於10月上中旬將其移入室內,室溫以白天10~13℃、夜間5~8℃為宜,並應放在室內陽光充足的地方,注意適當通風,否則易引起葉片脫落;5月上旬時移出室外,放在背風向陽處養護。如陽光不足,容易徒長,葉大而薄、節間長、著花少。

(4)盆土偏鹼性會造成葉子發黃。當葉子發黃時,可每5~7天施1次稀薄礬肥水,不久植株上的發黃葉片就可以由黃轉綠,逐漸恢復原狀。此後可結合施肥,每7~10天施1次稀薄礬肥水,可保持葉片鮮綠,正常生長。

擴充套件資料

茉莉花繁殖方法:

扦插:於4-10月進行,選取成熟的1年生枝條,剪成帶有兩個節以上的插穗,去除下部葉片,插在泥沙各半的插床,覆蓋塑料薄膜,保持較高空氣濕度,約經40-60天生根。

壓條:選用較長的枝條,在節下部輕輕刻傷,埋入盛沙泥的小盆,經常保濕,20-30天開始生根,2個月後可與母株割離成苗,另行栽植。

10樓:匪我

施肥:茉莉在生長旺盛季節,要大水大肥,可促其生長旺盛、花多、花香。「清蘭花,濁茉莉」就可見茉莉喜肥的程度。如果缺肥就可能造成不開花,甚至落蕾。

澆水:生長季節需給大水,其餘季節則應適當控水,不使盆土過溼。盆土積水易引起爛根。

用土:茉莉喜用酸性土培植,可直接到花卉商店購買。自配培養土,可以園土、堆肥各4份,山黃砂2份,草木灰1份。上盆時間宜在4~5月,不可過早。

保溫、防風: 茉莉畏寒冷,霜降前入室置向陽處養護,室溫不應低於8度,溫度過低時可套塑膠袋防風、防凍。春天宜防冷風,特別要注意避開吹西北風。出室不宜過早,應在斷霜後的清明前後。

茉莉花如何養護?

1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茉莉花的養護簡單概括就六個字:光照通風修剪。 茉莉花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光照不足會直接影響它花樣的形成。

第二點茉莉花盡量不要待在室內太久,搬至室外通風條件好的地方。第三個是修剪在茉莉花後及時的修剪殘花,有利於下一撥花的開放。

12樓:易書科技

性喜溫暖濕潤,在通風良好、半陰環境生長最好。土壤以含有大量腐殖質的微酸性砂質壤土為最適合。大多數品種畏寒、畏旱,不耐霜凍、溼澇和鹼土,冬季氣溫低於3℃時,枝葉易遭受凍害,如持續時間長就會死亡。

而落葉藤本類就是很耐寒耐旱的了。適宜在溫暖的南方栽植,盆栽即可,適應能力強,夏天開花,一年一次。

13樓:田笛尉遲嘉勝

茉莉花養護的要求:

溫度要求:茉莉花在25℃~35℃時生長最適宜。整個生長期內需要充足的水分和潮濕的氣候,空氣相對濕度80%~90%左右生長最好。民間常有"曬不死的茉莉"之說。

如果把茉莉花放在過於蔭庇的地方,肯定生長不好,其結果只能是葉大、節稀、花少或不開花,所以必須把茉莉花放在充足的光照下生長。

光照要求:茉莉花是喜光花卉,在生長期喜好較強的直射光,孕蕾開花期每天日照在8小時以上則花蕾飽滿潔白。

土壤選擇:茉莉花對土壤的通透性特別敏感,故以微酸性保水保肥力強的通透性好,肥沃的砂質壤土種植最好。盆栽茉莉應選用疏鬆肥沃呈微酸性的盆土,如可用腐葉土(或草炭土)5份、園土4份、餅肥渣1份混合配製而成,上盆時在盆底放少許骨粉作基肥。

最好每年或隔年換盆一次,換人新的培養土。換盆後澆透水,並注意鬆土,溫度保持在22-24℃之間,可加速新芽的萌發。

總之,在光照強、日照長、溫度高、肥水充足的條件下,茉莉花產量高、***、香氣濃。

拓展:茉莉花養殖的病蟲害防治:

茉莉花的蟲害主要有捲葉蛾、紅蜘蛛和介売蟲。對捲葉蛾、紅蜘蛛,常用2000倍1059稀釋液噴灑防治。蚧殼蟲是一種體形微小、吸食汁液的害蟲,寄生在枝條和葉的背面,茉莉花被害後,葉片呈灰白色斑點,嚴重時整株死亡。

防治方法:用60倍機油乳劑稀釋液噴灑枝葉;用手輕輕抹或用舊牙刷刷除。

1、茉莉花白絹病

防治方法:

①高溫高濕條件易發生此病,故應選擇通風透光和排水良好的園地,雨季注意排水,減小濕度。

②盆栽忌用帶菌土。盆土可用50%以上溫水加熱消毒24小時,晾乾後再用。

③拔去病株集中燒毀,並用石灰撒在病株坑的四周,進行土壤消毒後再補栽新株。

④發病初期用50%多菌靈500倍液在莖幹周圍的土壤上澆灌,或用500倍液托布津,或用0.3。的石硫合劑澆灌後再撒上石灰粉。發病時把苗取出,在清水中洗乾淨後,再用1000倍公升汞水消毒後重栽。

2、茉莉花枝枯病

防治方法:

①及時剪除病枝燒毀。

②噴800倍多菌靈或託布津,生長期噴50%退菌特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

3、茉莉花紫紋羽病(根腐病)

防治方法:噴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用1000倍公升汞水,或1:5:

100的賽力散石灰水,或1000倍高錳酸鉀液灌根頸部。嚴重的植株挖出集中燒毀,並對栽植坑消毒後重新栽植。

4.介殼蟲類

防治方法:

①摘除受害枝葉燒毀。

②在非採花期噴亞胺硫磷、馬拉松、殺螟松800-1000倍液,或噴10~15倍液松脂合劑。

5.紅蜘蛛

防治方法:紅蜘蛛發生期噴40%三氯殺蟎醇1000倍液,或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50%三環錫可濕性粉劑2000~3000倍液,或73%克蟎特乳劑1500~2000倍液。亦可多種藥交替使用。

茉莉花怎麼養,如何養茉莉花?

養花小姐姐小優 茉莉花的養護簡單概括就六個字 光照通風修剪。茉莉花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光照不足會直接影響它花樣的形成。第二點茉莉花盡量不要待在室內太久,搬至室外通風條件好的地方。第三個是修剪在茉莉花後及時的修剪殘花,有利於下一撥花的開放。 深圳市微點環保科技 開花淡雅與世無爭姿態特別撩人,尤其是盆栽...

茉莉花怎麼養,急,茉莉花怎麼養

怎樣養茉莉花 茉莉花,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盆栽性花卉,最大的特點莫過於它濃郁的芳香。就一般情況來說,茉莉花的種植相比於蝴蝶蘭,牡丹等花卉來說是比較簡單的,但是要想把茉莉種好,延長花期,還是需要花一定功夫的。下面以個人經驗講講怎樣養茉莉花 充足的光照 茉莉是典型的喜陽不喜陰型花卉,只要是白天,都應該置於室...

怎麼養茉莉花,茉莉花怎麼養 茉莉花的養護方法

茉莉花夏天怎麼養如下 首先,要保證良好的土壤環境,尤其不能出現板結或者鹼化的情況。因此在入夏之前,大家都要先重點檢查一下土質到底適不適合它生長開花。可以從平時澆水的時候觀察一下土壤的吸水能力,如果吸水很慢甚至吸不進去的話,那裡面肯定已經變成大硬塊了。所以得趕緊調節土壤,讓它保持疏鬆並且偏酸的狀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