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剪枝後的問題,我養的茉莉花剪枝之後葉子掉也幹吧了怎麼來成活

時間 2021-10-27 18:44:19

1樓:今日晴朗

你先看看如何養植茉莉吧。

如何使茉莉多開花

一、環境及光照:茉莉性喜炎熱、潮濕、通風透氣環境,需充足的光照。茉莉畏寒,南方地盆栽茉莉可在室外栽培越冬,北方在秋冬季需做好保暖工作,移入室內放在朝南方向。

光照強則枝幹健壯,葉色濃綠,花多而香,陽光不足則節稀花少而不香。

二、水分:茉莉不耐旱,但又忌積水,多雨季節要及時傾倒盆內積水,否則葉片易發黃。夏季炎熱晴天每天要澆水兩次,早晚各一次,如發現葉片卷垂應噴水於葉片,促進生長。

三、土壤:栽培茉莉土壤要肥沃的沙質和半沙質土壤為好,在ph 值6至6.5的微酸性土壤種植,則根系茂密,生長健旺,如土質黏重,缺少有基質,肥力較低,通氣性不良,則根系少,植株矮,莖葉纖細,花少而小。

四、施肥:盛夏高溫季節是茉莉生長的旺期,多施有機肥和磷鉀肥,如花生餅粉、骨粉、過磷酸鈣以及多元素花肥,每月施兩次。茉莉在夏季生長期常出現枝葉繁茂但不開花的現象,主要原因是施了過多的氮肥,造成枝葉徒長,遇到這樣情況要控制肥水,增施磷鉀肥,促使孕育花蕾,同時要注意把茉莉移到陽光充足、通風良好之處。

五、修剪:茉莉夏天生長很快,要及時修剪,盆栽茉莉修剪保留基部10厘公尺至15厘公尺,促發多數粗壯新梢,如新梢長勢很旺,應在生長10厘公尺時摘心,促發二次梢,則開花較多,且株形緊湊。花凋謝後應及時把花枝剪去,減少養分消耗,也能促長新梢,使枝密、芽多、開花多。

六、防治病蟲害:茉莉常有螟蛾幼蟲和介殼蟲、紅蜘蛛為害,以7 月至9月最為嚴重,常蛀食花蕾,可用萬能粉或殺滅菊酯加水200倍進行噴灑,每半月噴灑一次,即未發生病蟲害也應進行噴灑,做到預防在先,噴灑時間以晴天上午9時和下午4時為宜,中午烈日不宜噴灑,防止藥害。

七、花期養護:開花期不要噴水於花朵,防止提早落花和香味消失,降雨時應把盆栽茉莉移到避雨處。

參考資料

由以上可以看出,你的茉莉在修剪後沒有得到良好的光照條件,反而是澆水比較充足,造成植株出現生理性的病害,現在需要將茉莉放在陽光比較良好的地方,先控制澆水,並噴施多菌靈等殺菌劑,以防治病菌的進一步侵染,這種病害也可能是由於小蟲引起的,雖然將小蟲處理乾淨了,但其攜帶的病菌還在,空氣濕度大,澆水過多都會幫助病菌的傳播和感染。以後澆水要見幹見溼進行,不要總讓盆土溼漬,但夏季高溫期可以多澆水,氣溫一般或較低時要稍微控制澆水次數。

2樓:蘇記園藝

茉莉花修剪後,遲遲不見冒新芽,就要注意這幾個問題了

我養的茉莉花剪枝之後葉子掉也幹吧了怎麼來成活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以下幾點,供你參考: 1.根系受澇窒息腐爛,應立即暫停澆水,並置於陽光充足的地方,加強通風,盆土見幹再澆水。

2.乾旱所致,植株因缺水而萎蔫,出現自身保護,出現落花落蕾的現象。 3.

肥害,在花前施用大量的肥料,特別是生肥或濃肥,極易造成根系受傷,養分和水分難以輸送,出現落害長憤短蒞的縫痊俯花葉落蕾的現象。 4.噴水不當,給茉莉噴水時不能噴到花朵或花蕾上,否則易出現未開先黃的現象,而且花期明顯縮短。

4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茉莉花剪枝之後注意以下幾個方面來進行養殖

茉莉花養殖修剪篇:

花諺說:「茉莉不修剪,枝弱花少很明顯」、「修枝要狠,開花才穩」,但人們栽培茉莉花,往往注重肥水而忽視修剪,甚至越冬後的枯枝也捨不得剪去,以至於枝幹細弱,葉片萎小、株型**、花也不盛。茉莉花的修剪,除春季將越冬後的細弱枝條剪去,只留下粗壯基部以待新芽萌發外,夏季修剪很重要。

花敗後的枝條要及時留下3-5節,剪去頂梢,以促使萌發新亞。保證花旺。

茉莉花養殖陽光篇:

茉莉性喜炎熱、潮濕、通風透氣環境,需充足的光照。茉莉畏寒,南方地盆栽茉莉可在室外栽培越冬,北方在秋冬季需做好保暖工作,移入室內放在朝南方向。光照強則枝幹健壯,葉色濃綠,花多而香,陽光不足則節稀花少而不香。

茉莉花養殖肥水篇:

盛夏高溫季節是茉莉生長的旺期,多施有機肥和磷鉀肥,如花生餅粉、骨粉、過磷酸鈣以及多元素花肥,每月施兩次。茉莉在夏季生長期常出現枝葉繁茂但不開花的現象,主要原因是施了過多的氮肥,造成枝葉徒長,遇到這樣情況要控制肥水,增施磷鉀肥,促使孕育花蕾,同時要注意把茉莉移到陽光充足、通風良好之處。

茉莉花不耐旱,但又忌積水,多雨季節要及時傾倒盆內積水,否則葉片易發黃。夏季炎熱晴天每天要澆水兩次,早晚各一次,如發現葉片卷垂應噴水於葉片,促進生長。

1、如果在開花期中,茉莉的現蕾、開花都很集中,有很明顯的週期特性(發新芽、現蕾、開花、花落這四個階段非常明顯),就可以等開完一茬花後一起修剪。

2、如果茉莉在開花的時候,一直處於零散開花狀態,雖然每次花量都不大,但能持續很長時間,這種情況,就要開完一支就剪一支。

茉莉花剪枝後有幾枝長的很快、很高,正常嗎?需要把長的剪掉嗎?高手幫忙看看我這花該怎麼養護?

5樓:鋼都花聖

是徒長枝。不開花吸養分。可在徒長枝的下部剪掉

6樓:過風一樣的日子

這樣屬於徒長'應剪短'多曬太陽'

7樓:求索

剪掉吧!留的矮一些!

怎樣給茉莉花剪枝,茉莉花剪枝方法

修剪掉徒長的枝條,剪短然後施肥就可以了 茉莉花的花期是5月到9月下旬,通過合理的修剪能夠促使枝葉生長及花芽的分化,從而促使它長出更多的花朵來。在3月到4月休眠期結束之後把半木質化的枝條 留3到4公分左右就可以。5月到9月中旬的生長期修剪殘花。在10月花期結束主要是修剪殘花殘萼。在春秋生長季和休眠期進...

茉莉花如何剪枝,茉莉花如何修剪

茉莉花的花期是5月到9月下旬,通過合理的修剪能夠促使枝葉生長及花芽的分化,從而促使它長出更多的花朵來。在3月到4月休眠期結束之後把半木質化的枝條 留3到4公分左右就可以。5月到9月中旬的生長期修剪殘花。在10月花期結束主要是修剪殘花殘萼。修剪掉徒長的枝條,剪短然後施肥就可以了 在春秋生長季和休眠期進...

怎麼養茉莉花,茉莉花怎麼養 茉莉花的養護方法

茉莉花夏天怎麼養如下 首先,要保證良好的土壤環境,尤其不能出現板結或者鹼化的情況。因此在入夏之前,大家都要先重點檢查一下土質到底適不適合它生長開花。可以從平時澆水的時候觀察一下土壤的吸水能力,如果吸水很慢甚至吸不進去的話,那裡面肯定已經變成大硬塊了。所以得趕緊調節土壤,讓它保持疏鬆並且偏酸的狀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