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茉莉花為什麼不開花,茉莉花為什麼長期不開花?求解

時間 2021-08-11 15:58:17

1樓:李粱養花記

同樣是茉莉花,為什麼你養的不開花,是不是沒用對這方法?

2樓:佼憐容

如何讓茉莉花生長強健、花多、花香: 1 茉莉是典型的強陽性花卉之一,夏季高溫季節生長旺盛,需多晒太陽。有“晒不死的茉莉”之說。

如光照不足,葉片會變大變薄,葉色變為淡綠,花少且香氣差。 2 施肥:茉莉在生長旺盛季節,要大水大肥,可促其生長旺盛、花多、花香。

“清蘭花,濁茉莉”就可見茉莉喜肥的程度。 3 澆水:除生長季節需給大水,其餘季節則應適當控水,不使盆土過溼。

4 用土:茉莉喜用酸性土培植,可直接到花卉商店購買。自配培養土,可以園土、堆肥各4份,山黃砂2份,草木灰1份。

上盆時間宜在4~5月,不可過早。 5 保溫、防風: 茉莉畏寒冷,霜降前入室置向陽處養護,室溫不應低於8度,溫度過低時可套塑料袋防風、防凍。

春天宜防冷風,特別要注意避開吹西北風。出室不宜過早,應在斷霜後的清明前後。 6 茉莉極易出現葉色變淡、變黃,大量落葉,影響開花,嚴重時甚至死亡。

主要原因是: a 長期放在室內,不見或少見陽光; b 盆土長期過溼,通透性不好、缺氧,導致根系腐爛; c 未及時更換盆土,未及時施足肥料,土壤肥力不足; d 土壤呈現鹼性。 解決辦法是勤換土,勤施肥,充分接受陽光。

如澆水水質偏鹼,可於生長季節定期用千分之二左右的硫酸亞鐵水施用,以改變土質的酸鹼度,使其保持在微酸性範圍內。 7 其他需注意的方面: a 每次花謝後要及時摘除殘花,適當修去過長枝。

還應施一次肥; b 在購買茉莉花時,應儘量購買年輕的植株,茉莉都在新枝上開花。已形成樹樁的老棵要慎買,老樁往往開花較少,常是產花盛年過後花農淘汰的植株; c 春天出房後要及時換土,摘除隔年老葉,修去過長枝(約留10釐米左右即可),修去剪除病枯枝、過密過細枝,以促健壯新枝條萌發。d 蟲害都因植衰弱、通風不良引起,強壯植株極少發生。

] e 到9月上旬應停止施肥,以利枝條木質化,有利越冬。 只要您充分掌握了茉莉的栽培要令,認真實踐,就一定能夠使您的茉莉健壯、花香不斷。預祝成功!

3樓:界首一中

茉莉的習性: 茉莉的習性: 一、 環境及光照:

茉莉性喜炎熱、潮溼、通 風透氣環境,需充足的光照。茉莉畏寒,南方地盆栽茉莉可在室外栽培越冬,北方在秋冬季需做好保暖工作,移入室內放在朝南方向。光照強則枝幹健壯,葉色濃綠,花多而香,陽光不足則節稀花少而不香。

二、水分:茉莉不耐旱,但又忌積水,多雨季節要及時傾倒盆內積水,否則葉片易發黃。夏季炎熱晴天每天要澆水兩次,早晚各一次,如發現葉片卷垂應噴水於葉片,促進生長。

三、土壤:栽培茉莉土壤要肥沃的沙質和半沙質土壤為好,在ph 值6至6.5的微酸性土壤種植,則根系茂密,生長健旺,如土質黏重,缺少有基質,肥力較低,通氣性不良,則根系少,植株矮,莖葉纖細,花少而小。

四、施肥:盛夏高溫季節是茉莉生長的旺期,多施有機肥和磷鉀肥,如花生餅粉、骨粉、過磷酸鈣以及多元素花肥,每月施兩次。茉莉在夏季生長期常出現枝葉繁茂但不開花的現象,主要原因是施了過多的氮肥,造成枝葉徒長,遇到這樣情況要控制肥水,增施磷鉀肥,促使孕育花蕾,同時要注意把茉莉移到陽光充足、通風良好之處。

五、修剪:茉莉夏天生長很快,要及時修剪,盆栽茉莉修剪保留基部10釐米至15釐米,促發多數粗壯新梢,如新梢長勢很旺,應在生長10釐米時摘心,促發二次梢,則開花較多,且株形緊湊。花凋謝後應及時把花枝剪去,減少養分消耗,也能促長新梢,使枝密、芽多、開花多。

六、防治病蟲害:茉莉常有螟蛾幼蟲和介殼蟲、紅蜘蛛為害,以7 月至9月最為嚴重,常蛀食花蕾,可用萬能粉或殺滅菊酯加水200倍進行噴灑,每半月噴灑一次,即未發生病蟲害也應進行噴灑,做到預防在先,噴灑時間以晴天上午9時和下午4時為宜,中午烈日不宜噴灑,防止藥害。 七、花期養護:

開花期不要噴水於花朵,防止提早落花和香味消失,降雨時應把盆栽茉莉移到避雨處。

4樓:愛養花的小露

養茉莉花,開花少,不開花的“5大原因”,看看你中招了嗎?

5樓:且聽風吟丶寡念隨心

茉莉開花是很簡單的,茉莉是勤開花的植物,只有肥料充足它能夠不間斷的開花,但是前提是溫度要足夠,俗話說晒不死的茉莉,溫度越高茉莉開花越多,氣溫低於15度茉莉就不開花停止生長了,還有就是茉莉是勤修剪的植物,花敗後及時修剪,不要害怕修剪,越修剪開花越多,側芽越多。

茉莉花為什麼長期不開花?求解

6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不開花主要是處於幼苗生長期。茉莉為常綠叢生小灌木,株髙1.5~3米。茉莉花沒有南方北方之分,幼齡茉莉(6個月)苗架小,分枝少,需儘快培養樹形;通過打頂促使其多產生分枝。

茉莉花,根系發達,萌生力強。春季,可摘除老葉,對過長枝進行短截,留下粗壯枝條萌發新枝。可以修剪掉病枯枝、過密枝、過細枝,促使健壯枝條萌發。

在生長旺季,要及時對植株進行修剪,枝條可保留基部10~15釐米,促發粗壯新枝,如新梢長勢旺盛,應在生長10釐米時進行摘心處理,促發二次梢;這樣可使株形緊湊,利於植株孕蕾開花。修剪應在晴天進行,結合疏葉,將病枝去掉,並能對植株加以調整,有利生長和孕蕾開花。

7樓:農村小樑養花

茉莉花不生長不開花,養花妹告訴你到底是為什麼?

8樓:哞哞

感覺不太像,茉莉花。茉莉的花的葉子你明天元是沒有鋸齒的,比較光滑。可以自己對比確認一下。

9樓:易書科技

光照不足。茉莉花是喜光植物,在生長期間需要充足的光照,光照不足會導致植物光合作用不充分,有機物積累的較少,枝葉較長,葉薄而大,開花較少。如果放置花盆的地點特別廕庇,也會出現只長葉、不開花的情況,影響花芽的生長和分化

土壤不適合。茉莉喜歡微酸性的土壤,可種在ph值在6.0~6.5的黃泥土中,土壤需要富含腐殖質,茉莉能夠更好的生長。

澆水不當。茉莉花掉蕾的主要原因跟澆水過多也有一定的關係,土壤過溼,會導致盆土長期出現水飽和的狀態,缺少氧氣的供給,導致根系呼吸不良,出現腐爛或者黴變。土壤長期缺水,造成花木因水分不平衡而枯萎。

10樓:垂眼不眠啊啊啊

我的也不開花了,但是不知道原因,可是你的葉子上有黃斑,應該噴一些綠葉先鋒(賣花肥的人告訴我的)希望對你有用,也希望茉莉能早日開花

我養的茉莉花為什麼不開花?

11樓:拱娟抗映冬

如何讓茉莉花生長強健、花多、花香:

1茉莉是典型的強陽性花卉之一,夏季高溫季節生長旺盛,需多晒太陽。有“晒不死的茉莉”之說。如光照不足,葉片會變大變薄,葉色變為淡綠,花少且香氣差。

2施肥:茉莉在生長旺盛季節,要大水大肥,可促其生長旺盛、花多、花香。“清蘭花,濁茉莉”就可見茉莉喜肥的程度。

3澆水:除生長季節需給大水,其餘季節則應適當控水,不使盆土過溼。

4用土:茉莉喜用酸性土培植,可直接到花卉商店購買。自配培養土,可以園土、堆肥各4份,山黃砂2份,草木灰1份。上盆時間宜在4~5月,不可過早。

5保溫、防風:

茉莉畏寒冷,霜降前入室置向陽處養護,室溫不應低於8度,溫度過低時可套塑料袋防風、防凍。春天宜防冷風,特別要注意避開吹西北風。出室不宜過早,應在斷霜後的清明前後。

6茉莉極易出現葉色變淡、變黃,大量落葉,影響開花,嚴重時甚至死亡。主要原因是:

a長期放在室內,不見或少見陽光;

b盆土長期過溼,通透性不好、缺氧,導致根系腐爛;

c未及時更換盆土,未及時施足肥料,土壤肥力不足;

d土壤呈現鹼性。

解決辦法是勤換土,勤施肥,充分接受陽光。如澆水水質偏鹼,可於生長季節定期用千分之二左右的硫酸亞鐵水施用,以改變土質的酸鹼度,使其保持在微酸性範圍內。

7其他需注意的方面:

a每次花謝後要及時摘除殘花,適當修去過長枝。還應施一次肥;

b在購買茉莉花時,應儘量購買年輕的植株,茉莉都在新枝上開花。已形成樹樁的老棵要慎買,老樁往往開花較少,常是產花盛年過後花農淘汰的植株;

c春天出房後要及時換土,摘除隔年老葉,修去過長枝(約留10釐米左右即可),修去剪除病枯枝、過密過細枝,以促健壯新枝條萌發。d

蟲害都因植衰弱、通風不良引起,強壯植株極少發生。]

e到9月上旬應停止施肥,以利枝條木質化,有利越冬。

只要您充分掌握了茉莉的栽培要令,認真實踐,就一定能夠使您的茉莉健壯、花香不斷。預祝成功!

12樓:李粱養花記

同樣是茉莉花,為什麼你養的不開花,是不是沒用對這方法?

13樓:且聽風吟丶寡念隨心

茉莉花不開花施肥不當確實是不開花的其中一個原因,但是最主要的還是季節跟氣溫,茉莉是春夏秋季節都在不斷的生長不斷的開花的,俗稱有晒不死的茉莉,氣溫越高茉莉開花越多,氣溫15-30之間茉莉能不間斷的生長,肥料是最好是選擇多元素的複合肥,因為茉莉快花多消耗的養分也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澆水多有點漚根,時間長了植物根部生長不好,吸收不上來水分養分,就會慢慢死的,茉莉花喜光耐旱,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喜溼潤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

茉莉花為什麼不開花?

15樓:操場的哥

如何讓茉莉花生長強健、花多、花香:

1 茉莉是典型的強陽性花卉之一,夏季高溫季節生長旺盛,需多晒太陽。有“晒不死的茉莉”之說。如光照不足,葉片會變大變薄,葉色變為淡綠,花少且香氣差。

2 施肥:茉莉在生長旺盛季節,要大水大肥,可促其生長旺盛、花多、花香。“清蘭花,濁茉莉”就可見茉莉喜肥的程度。

3 澆水:除生長季節需給大水,其餘季節則應適當控水,不使盆土過溼。

4 用土:茉莉喜用酸性土培植,可直接到花卉商店購買。自配培養土,可以園土、堆肥各4份,山黃砂2份,草木灰1份。上盆時間宜在4~5月,不可過早。

5 保溫、防風: 茉莉畏寒冷,霜降前入室置向陽處養護,室溫不應低於8度,溫度過低時可套塑料袋防風、防凍。春天宜防冷風,特別要注意避開吹西北風。

出室不宜過早,應在斷霜後的清明前後。

6 茉莉極易出現葉色變淡、變黃,大量落葉,影響開花,嚴重時甚至死亡。主要原因是: a 長期放在室內,不見或少見陽光; b 盆土長期過溼,通透性不好、缺氧,導致根系腐爛; c 未及時更換盆土,未及時施足肥料,土壤肥力不足; d 土壤呈現鹼性。

解決辦法是勤換土,勤施肥,充分接受陽光。如澆水水質偏鹼,可於生長季節定期用千分之二左右的硫酸亞鐵水施用,以改變土質的酸鹼度,使其保持在微酸性範圍內。

7 其他需注意的方面: a 每次花謝後要及時摘除殘花,適當修去過長枝。還應施一次肥; b 在購買茉莉花時,應儘量購買年輕的植株,茉莉都在新枝上開花。

已形成樹樁的老棵要慎買,老樁往往開花較少,常是產花盛年過後花農淘汰的植株; c 春天出房後要及時換土,摘除隔年老葉,修去過長枝(約留10釐米左右即可),修去剪除病枯枝、過密過細枝,以促健壯新枝條萌發。d 蟲害都因植衰弱、通風不良引起,強壯植株極少發生。] e 到9月上旬應停止施肥,以利枝條木質化,有利越冬。

只要您充分掌握了茉莉的栽培要令,認真實踐,就一定能夠使您的茉莉健壯、花香不斷。預祝成功!

怎麼養茉莉花,茉莉花怎麼養 茉莉花的養護方法

茉莉花夏天怎麼養如下 首先,要保證良好的土壤環境,尤其不能出現板結或者鹼化的情況。因此在入夏之前,大家都要先重點檢查一下土質到底適不適合它生長開花。可以從平時澆水的時候觀察一下土壤的吸水能力,如果吸水很慢甚至吸不進去的話,那裡面肯定已經變成大硬塊了。所以得趕緊調節土壤,讓它保持疏鬆並且偏酸的狀態。可...

茉莉花怎麼養,如何養茉莉花?

養花小姐姐小優 茉莉花的養護簡單概括就六個字 光照通風修剪。茉莉花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光照不足會直接影響它花樣的形成。第二點茉莉花盡量不要待在室內太久,搬至室外通風條件好的地方。第三個是修剪在茉莉花後及時的修剪殘花,有利於下一撥花的開放。 深圳市微點環保科技 開花淡雅與世無爭姿態特別撩人,尤其是盆栽...

茉莉花怎麼養,急,茉莉花怎麼養

怎樣養茉莉花 茉莉花,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盆栽性花卉,最大的特點莫過於它濃郁的芳香。就一般情況來說,茉莉花的種植相比於蝴蝶蘭,牡丹等花卉來說是比較簡單的,但是要想把茉莉種好,延長花期,還是需要花一定功夫的。下面以個人經驗講講怎樣養茉莉花 充足的光照 茉莉是典型的喜陽不喜陰型花卉,只要是白天,都應該置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