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如何養龜?冬天烏龜怎麼養?

時間 2023-05-18 18:51:08

1樓:安德魯

兩歲的巴西龜一般都有7厘公尺長了,瓶蓋大點的巴西龜絕對沒有兩歲,肯定是今年的小龜苗,最多幾個月。必須要加熱過冬,不能冬眠的。

不知道你的暖氣是不是24小時開著的,如果是的話,可以放在暖氣上過冬。期間要正常餵食的,魚蝦肉,螺螄蚌肉,蚯蚓小蟲,龜糧,或者生瘦肉也勉強可以。

小龜比較嬌嫩,水最好不要直接用自來水。可以用乙個空閒的小桶或者臉盆,把自來水放在桶裡靜置2-3天,才可以給小龜用。感覺水髒了,或者有異味了,就換水。

水桶和龜缸最好排放在一起,都靠近暖氣,這樣新水和舊水的溫度基本一致,不會因為換水的溫差造成小龜感冒。

2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養殖不要換水很勤,烏龜對新水的適應能力不是很強!但對水質的要求不高!水不要過多!

沒過他的殼就可以了!烏龜喜歡探出頭來呼吸,所以水不能多!烏龜的食物很雜!

小魚小蝦都可以!饅頭有時也吃!不過吃完了注意清理它殘留的食物,要不會使水變臭!

烏龜冬眠是自然習性!不過跟溫度有很大的關係!不要放在暖氣上,這樣會使烏龜感覺很熱!

水溫過高它的活性也會加大,病菌也容易滋生!盡量讓其冬眠!對其生長也有好處!

3樓:猛男

就像平時一樣就對了,如果溫度不夠低一般室內都不會冬眠的,換水的話最好是一周一次,這個影響不大,乾淨的自來水就可以切記保持溫度,喂的話去買龜飼料就行了,暖氣最好不要離烏龜很近。

冬天烏龜怎麼養?

4樓:幹萊資訊諮詢

冬天烏龜有養法:

1、冬眠通常是由於白天縮短以及氣溫降低,生活環境對爬行動物不利,導致烏龜進行冬眠。但在冬眠過程中,烏龜陳代謝減慢。消化停止,迴圈下降,免疫和其他自我保護系統減慢或停止。

2、在烏龜進行冬眠的前乙個星期,應該停止對它進行餵食,並且將烏龜放置於溫水中,否則會導致烏龜在冬眠期食物和糞便都淤積在體內,容易造成腸胃炎。

3、在烏龜冬眠之前,應為它們提供適宜的冬眠環境,可以找乙個容器,放入鬆軟的泥巴或者沙子,然後將烏龜放入其中。

4、並且一定要保持冬眠環境適宜。首先就要保證較大的濕度,否則烏龜會缺水而死。並且在冬眠環境,溫度也不能降至5°c以下,否則烏龜會被凍死。

5樓:答疑解惑

1.自然越冬 龜在水溫15℃以下開始冬眠,不吃不動。龜類越冬比較容易,一般年景,長江流域地區氣溫在-8℃以內時,當早晨水面結冰時,而中、下層水不結冰的情況,龜不致死亡,但如果連續數天結冰不開凍,有引起水下龜缺氧窒息致死的可能。

2.室內越冬 按照龜的頑強生命力和抗逆力,可以讓其在室內自然越冬。採用室內簡易自然越冬,龜死亡率不到2%。具體做法是:

當每年冬季來臨,水溫降至13℃以下時,把龜從池內撈起,放入一間清靜空房內,龜堆疊2~3層,上蓋預先浸泡半天的稻草30厘公尺,再澆上透水1次,把門窗封死並遮光,以後每隔1周左右淋水1次,不使稻草乾燥即可。據記錄,當室內氣溫低於0℃以下也十分安全,成活率超過98%,並對翌年繁殖不受影響。

3.缸、箱保溫越冬 把龜放在缸或箱內,上面加蓋,蓋上留有一定的通氣孔,放龜後,龜上加些濕布或溼海綿,也可以用溼砂,每隔10一15天檢查1次,不讓其乾燥亦可越冬。此法適合黃緣等半水棲龜類和中小規格龜類越冬。只要不讓缸箱內氣溫低於0℃(熱帶龜不低於5℃),大多數龜都可安全無恙越冬。

4.家庭小規模養龜越冬管理,可把龜放養水容器中,置於室內,保持0℃以上也可以安全過冬,放養密度也可以比平時提高1倍以上,有利提高一定的溫度。如室外庭院微池養龜,可在池上覆蓋塑料膜,不使池水結冰是十分保險的越冬方式。

適當加深水位也有保溫作用。最簡單的辦法是小水池中放入一些泡沫塑料板,上面放上稻草也可使龜安全過冬。

總之,龜越冬的主要管理是依據溫度為標準,最好保持5~13℃左右範圍內,不要長期在13~14℃半甦醒狀態下而致使過分消耗能量引起春季死亡。

6樓:溢若

給他找個暖和的地方讓他能曬太陽它應該冬眠了。

7樓:大旗工程師

樓主說的是水龜?陸龜?還是半水棲的?不然沒法你的問題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冬眠期,沒事,不能再餵食啦。

小鱷龜在冬天怎麼養,鱷魚龜冬天怎麼養

買個加溫棒,也就25 45吧 苗子缸不大買個50w的就ok了 冷水一定要超過加溫棒以上 然後小e進去慢慢公升溫,按照水溫每1 2小時2度,到25 26攝氏度就可以了 切記緩慢公升溫,要不會感冒,感冒是小肺炎是大 然後該餵食餵食,換水注意溫差,打個過濾可以減少換水,每次加一點蒸發的就ok 記得缸上面蓋...

冬天如何飼養小烏龜?冬天小烏龜要怎麼養?

家裡的溫度一般都可以,別低於5度就沒有什麼問題,盡量少換水,少加水,他不進食一般從11月開始就差不多了,一直大概維持到接近3月,這個冬天最好放有陽光的地方,水少點,如果看水太少了,可以適量加點,但是保證水溫要跟缸裡的水溫度查不多,烏龜這個東西好養,但是需要細心,我家的都6年了這對家現在接近2斤了!冬...

冬天怎麼養活烏龜?要吃什麼東西,養小烏龜,冬天它該吃什麼?

冬天的龜龜是要冬眠的噢.準備一盆沙,讓它自己轉進去,因為沙可以起到保溫的作用,不要去動它,因為那樣會消耗它的能量,等它冬眠完了它會自己爬出來的.不用擔心.養小烏龜,冬天它該吃什麼?烏龜最愛吃小魚,河蝦,螺螄 龜龜飼料的種類 1.動物飼料。包括各種淡 海水魚類 軟體動物 大型蛋類 水生 昆蟲,各種禽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