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桂花蜜需要什麼樣的桂花怎麼做,自製桂花蜜的做法,幹桂花怎麼做桂花蜜

時間 2021-08-30 09:40:01

1樓:彤昭君

初開。剛剛綻放時、最香、完全開放的香味淡。桂花洗淨晾乾水、1斤桂花1斤糖1兩鹽、多攪拌。有一句話叫要想甜加點鹽。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家樓下種著兩排桂花樹,細細算來,家裡一直飄散著桂花的清香都有乙個多月了,那可不是一般滴舒服啦~每個夢醒來都是香甜滴~收集桂花的活還好,地上蠻多的,主要是回家後的清理工作,我可是一朵朵選出來滴啦……3個小時後,我終於可以起身了,但是我的脖子和腰已經差不多僵硬鳥~還有我眼睛……看東西都變雙份了……

真是不愧對老大對我的愛稱「秀xx」了~

材料桂花,蜂蜜

做法1.放在漏勺裡泡進水盆裡對著水龍頭一邊攪一邊淋水……

2.晾乾……黃的紅的漂亮吧~

3.拌入蜂蜜,拌勻了,蜂蜜一定要淹過桂花……

4.放進冰箱冷藏就ok了~

小訣竅等幾天就可以吃,第一晚過後的兩三天一定要記得去攪拌一下,桂花會浮起來的~ 以後舀一勺兌水喝或者做甜品點心放些都是粉美味的!

材料桂花,白糖,白酒

做法1、將桂花在陽光下稍曬三至五分鐘,目的是將躲在花中的小蟲趕走。

2、然後洗淨一廣口玻璃瓶,將桂花薄鋪一層在瓶內;

3、再將白糖薄鋪一層壓在桂花上,白糖要比桂花稍多些,如此反覆直至瓶子將滿(不要太滿,須留下一小點空間),最上面一層必須是白糖,然後倒進少許三十五度以上的白酒。加入白酒目的是防霉和幫助白糖溶化以及桂花芳香的析出。

4、密封存放四至五個月後,桂花糖即製成了。製成昀桂花糖是呈褐色的糖漿,內含點點桂花,開啟瓶蓋,一股桂花香溢位。

自製桂花蜜的做法,幹桂花怎麼做桂花蜜

3樓:娛樂阿姨

幹桂花吃法,教大家做桂花蜜

4樓:成都博潤童學婭

用料主料

桂花適量

蜂蜜適量

自製桂花蜜的做法

1.準備材料

洗淨晾乾的桂花

土蜂蜜乙個消毒過的玻璃瓶

所有接觸的工具要無水無油

2.瓶底鋪上一層鮮桂花

澆上蜂蜜繼續新增桂花再淋蜂蜜依此輪番操作

3.直至將容器裝滿

封瓶之前再澆上一圈蜂蜜即可

瓶口覆上一層保鮮膜後再擰緊瓶蓋

密封好後將玻瓶置於冰箱冷藏室

乙個星期左右的發酵回甘時間

即可隨取隨用

4.發酵回甘前期

會存在瓶內桂花上移懸浮現象

需要經常將密封瓶上下翻轉擱置

比較純的蜂蜜是沒有保質期的

只要不汙染

放不壞每一次勺子要保證乾淨無水無油

這樣就不會汙染蜂蜜了

再分享乙個桂花蜜的喝法

5.兩片火龍果幹

兩片蘋果幹

六顆貢菊

溫水泡發

6.兩勺桂花蜜

美容養顏又好喝的茶就泡好了

完成洋洋灑灑寫了那麼多

希望你們能看到並動手喲

7.最好的狀態不過就是陳舊擺鐘

隨著漸斜的夕陽左右搖晃

喝過下午茶

度過了乙個非常快樂夢幻的午後時光

5樓:記憶e偶爾雨

自製桂花蜜的做法步驟如下:

01在盤子1倒入適量的桂花,挑出雜質

02加3勺鹽,把桂花拌勻(鹽是去除桂花苦澀味的)03將剛才鹽拌勻的桂花換盤子2,用清水洗乾淨04用手用力把桂花的苦水擠出,然後放回盤子105重複剛才的操作,再加3勺鹽拌勻桂花,然後同樣清洗乾淨,再把汁擠掉06接著加2勺白砂糖,把桂花拌勻,這樣桂花不容易發霉07拿乙個密封性好的玻璃瓶,一層桂花一層白砂糖的鋪平,每層要壓實,最後封層一定要多一點白糖,大功告成了。

6樓:施爾美劉道功

桂花盛盤入鍋蒸10分鐘與蜂蜜拌勻(常溫)放置15天後,即可成桂花蜜。其比例是1:15

7樓:梨雲輕霧

相信我,這麼做根本化不開,水份都沒有了

自製手工桂花蜜怎麼做如何做好

新鮮桂花如何做桂花蜜?

8樓:偶藹程豫

1.桂花放在漏勺裡泡進水盆裡對著水龍頭一邊攪一邊淋水……2.拌入蜂蜜,拌勻了,蜂蜜一定要淹過桂花……3.放進冰箱冷藏就ok了~

等幾天就可以吃,第一晚過後的兩三天一定要記得去攪拌一下,桂花會浮起來的~

自制桂花蜜的做法步驟圖,自制桂花蜜怎麼做

0澤國a網盤 用料桂花,鹽,糖 自制桂花蜜的做法 1,桂花放在盆裡,切記不能水洗,撒上少許鹽醃製10分鐘 殺菌消毒 自制桂花蜜的做法 步驟1 2,把醃製的桂花用手抓勻,擠出桂花水分去苦澀自制桂花蜜的做法 步驟2 3,去掉水分的桂花,撒上細白糖醃製半小時 糖多蜜透不易壞 自制桂花蜜的做法 步驟3 4,...

如何用幹桂花做桂花蜜,自制桂花蜜的做法,幹桂花怎麼做桂花蜜

大大大大蔡 1 挑出桂花中的雜質,如外殼 小莖 小蟲等雜物,挑好後放入水中漂,以防桂花水分的流失。2 鍋中燒開水,桂花瀝乾水分下到沸水中,水開後1 2分鐘撈起,放入冷水中漂,晾涼至常溫。3 將涼後的桂花再次入鍋煮沸,1 2分鐘後撈出。4 倒入紗布中過濾,將水分瀝乾,也可以用手輕輕擠出一部分水分,不宜...

怎麼做桂花,怎麼做桂花?

捨不得當戀人 1 簡單桂花茶 材料 桂花數朵。調味料 精鹽1小匙,冰糖1小匙。做法1.桂花用鹽水反覆清洗 瀝乾 2.將桂花置入杯中,衝入滾水,加入冰糖,蓋起杯蓋,約燜三分鐘,掀蓋則香味溢位。功效 可化痰散淤,治咳嗽。2 幹桂花茶 材料 幹桂花1克,茶葉2克。製作 將幹桂花 茶葉,入杯中,沸水沖泡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