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桂花,怎麼做桂花?

時間 2021-08-30 09:40:01

1樓:捨不得當戀人

1、簡單桂花茶

材料:桂花數朵。

調味料:精鹽1小匙,冰糖1小匙。

做法1.桂花用鹽水反覆清洗、瀝乾;

2.將桂花置入杯中,衝入滾水,加入冰糖,蓋起杯蓋,約燜三分鐘,掀蓋則香味溢位。

功效:可化痰散淤,治咳嗽。

2、幹桂花茶

材料:幹桂花1克,茶葉2克。

製作:將幹桂花、茶葉,入杯中,沸水沖泡6分鐘,即可飲用。

用法:早晚各飲1杯。

功效:強肌滋膚,活血潤喉。

3、桂花酒的做法

桂花酒是選用秋季盛開之金桂為原料,配以優質公尺酒陳釀而成。具有色澤金黃、芬芳馥郁、甜酸適口的特點,是宴會及製作雞尾酒的上乘美酒,也是自享或饋贈親友的佳品。將桂花置於通風陰涼處攤開風乾一夜,然後每斤桂花加入四兩白糖(粉狀冰糖最好)拌勻,放入酒缶內任其發酵

二、三天之後,加入四至五斤三十五度以上公尺酒或高梁酒,但不可用紅芋、木芋酒,此類酒口感太差,然後密封窖藏,一年後桂花酒即成。假若窖藏五年後才飲用,這是上好的佳釀了。有條件的話,再加入五十克桂園肉和十克白參、一百克紅棗,這是頂級家釀了。

喜歡甜一點的,可適量再加些糖。假若窖藏五年後才飲用,這是上好的佳釀了,成品的桂花酒色淡黃,開瓶即溢位一股桂花清香,入口甘甜醇綿。此酒有健脾胃,助消化,活血益氣之功效。

桂花怎麼製作乾花

2樓:★木木

我們平日擺放的鮮花許多都可以製成乾花

桂花怎麼醃製才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麒麟人工智慧產業園區採摘新鮮的桂花

古人怎麼做曬桂花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僅僅是曬的話是這樣的

(1)自然乾燥法。此法是將鮮花材料放在涼爽、黑暗、乾燥、潔淨和空氣流通處,令其自然風乾。

(2)常溫壓制法。此法是製作平面乾花常用的一種方法。將花枝放入吸濕紙內,放在平板上,上面壓以重物(如石塊、磚頭等),將其放置在空氣流通處,自信以其自然乾燥即可。

大量生產乾花時可用標本夾代替重物。使用此法要注意,在壓後的1-3天,需及時更換吸濕紙。

如果是做花茶是這樣的

1.桂花茶一般是採用食鹽或者白砂糖進行儲存,例如將新鮮的桂花直接曬乾,然後烘焙,但是由於香精油損失太多,就會形成沒有香氣的花渣,而被浸泡之後的桂花,食用就比較廣了,可以用於製作桂花糕、桂花酸梅湯等。

2.桂花茶是採用精緻的茶葉胚芽以及新鮮的桂花製作,這是一種名貴的花茶,香味持久,茶色淡雅而明亮,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一般來說,茶葉原料的配比是10公斤的精緻茶葉,需要3公斤的桂花。

3.茶葉胚芽的製作,人們可以選擇一芽一葉的新鮮嫩茶葉,採用高溫殺青、快速揉搓等方式,將其製成顯現的茶胚,這就要求茶葉胚芽的嫩葉,條索質量都比較高,氣味是方向宜人的,含水量也要在百分之五以下。

4.桂花的採收季節,也就是在桂花盛開的時期,當花朵呈現金黃色,含苞待放的時候,就要做到輕採、輕放、快運,避免花朵變成紅色,而且還有將花朵當中的雜物都清理乾淨。

5樓:弱肉強食本質

一、古人製作幹桂花、曬桂花很講究,基本上和現在的傳統曬法是一致的。方法步驟如下:

將新鮮桂花裝入網篩中,然後不斷的搖動網篩,使花梗和雜質漏下。

將除淨雜質的桂花用清水沖洗,除去飛塵。

將洗好的桂花瀝乾水分。

古人一般都是在大熱天下暴曬,能夠有很好的效果,如遇雨天就會烘乾,效果沒有暴曬的好。

曬好的桂花要等它冷卻在室內風乾一段時間,再用紙多層包好,而紙的乾燥做用能夠很好地保證曬乾的桂花的質量。

二、據文字記載,中國桂花栽培歷史達2023年以上。春秋戰國時期的《山海經•南山經》提到的招搖之山多桂。《山海經•西山經》提到皋塗之山多桂木。

屈原的《九歌》有「援北斗兮酌桂漿,辛夷車兮結桂旗」。《呂氏春秋》中盛讚:「物之美者,招搖之桂」。

東漢袁康等輯錄的《越絕書》中載有計倪答越王之話語:「桂實生桂,桐實生桐」。由此可見,自古以來,桂就受人喜愛。

自漢代至魏晉南北朝時期,桂花成為名貴的花卉與貢品,並成為美好事物的象徵。《西京雜記》中記載,漢武帝初修上林苑,群臣皆獻名果異樹奇花兩千餘種,其中有桂十株。西元前111年,武帝破南越,接著在上林苑中興建扶荔宮,廣植奇花異木,其中有桂一百株。

當時栽種的植物,如甘蕉、密香、指甲花、龍眼、荔枝、橄欖、柑橘等,大多枯死,而桂花有幸活了下來,司馬相如的《上林賦》中也提到桂花,看來桂花引種宮苑初獲成功,並具一定規模。

周《客座新聞》中記載:「衡神詞其徑,綿亙四十餘裡,夾道皆合抱松桂相間,連雲遮日,人行空翠中,而秋來香聞十里,其數竟達17000株,真神幻佳景」。可見當時已有松桂相配作行道樹。

在現代園林中,因循古例,充分利用桂花枝葉繁茂,四季常青等優點,用作綠化樹種。其配置形式不拘一格,或對植,或散植,或群植、列植。傳統配置中自古就有「兩桂當庭」、「雙桂留芳」的稱謂,也常把玉蘭、海棠、牡丹、桂花四種傳統名花同植庭前,以取玉、堂、富、貴之諧音,喻吉祥之意。

6樓:射手周玲

將採摘下來的鮮桂花撿去雜質,但千萬不能用水清洗桂花。如果你非要清洗一下才放心,可以用花撒將鮮桂花沖洗乾淨,控淨水以後再用吹風機吹乾,千萬不能放到太陽底下把桂花曬乾。

取足量生石灰塊放在容器底部,上面鋪一層塑料紙,再取一大張紙放入容器內,紙張要能將容器底部及四周完全蓋住,這樣主要是防止桂花和生石灰直接接觸。生石灰塊的用量約為鮮桂花重量的2倍以上,越多越好。

做完後就把鮮桂花撒到容器裡,再將容器蓋緊密封1~2 天,此時開啟看看吧,鮮桂花已經變得非常幹酥了,而且不走失香味也不會變色。

7樓:止殤之淚為你懂

桂花清洗後 均勻鋪在席上面 早上太陽剛出來就開始曬 等到下午 太陽快落山的時候收取 以此往後

8樓:匿名使用者

去問古人去.......................關於自製幹桂花,很多朋友想的很簡單,以為只要把鮮桂花放在陽台上曬乾就可以...

桂花油怎麼做,桂花髮油怎麼做?

1 壓榨法 壓榨法是指用榨汁機壓榨桂花,從中提取精油,然後除去雜質。桂花要先浸泡後壓。2 蒸餾法 蒸餾法是將桂花的同位素通過加熱分離得到精油的一種方法。缺點是消耗太多的能量。3 吸香法 吸香法也是提取桂花精油的方法之一,但成本太高,不適合目前使用。4 冷凍桂花 鮮桂花一般採用冷凍乾燥的方法,提取出桂...

桂花密怎麼做,蜂蜜桂花怎麼做

蜂蜜桂花的做法 主料 新鮮桂花200g 蜂蜜400g 輔料 鹽4g 步驟 1.首先要把醃製糖桂花的容器開水煮了消毒,然後趁熱甩乾水分,讓瓶子裡沒有殘留的水分。千萬不要用布之類的擦,那樣又會二次汙染。2.採摘的新鮮桂花,而且是香氣濃郁的金桂把裡面殘留的細梗挑揀乾淨,這是個功夫活哦,需要較多的時間。3....

桂花涼粉怎麼做,桂花白涼粉怎麼做

享受億生 桂花水晶涼粉的做法 1.白涼粉一包,和糖粉一起倒入湯鍋中 2.加入600克水攪拌均勻,中火加熱至沸騰後轉小火,再煮1分鐘,一邊煮一邊攪拌,至光滑無顆粒 3.將溶液倒入碗中,隔水降溫冷卻,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至完全凝固 4.用時用小勺取適量涼粉置於碗中,加入適量蜂蜜5.加入涼開水攪拌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