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密製作方法,蜂蜜桂花怎麼做

時間 2022-02-14 06:50:12

1樓:琳子

回答您好:正在為您查詢桂花蜜的做法,請稍等。

您好:正在為您查詢桂花蜜的做法,請稍等。

將密封好的玻璃瓶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即可,大約三五天就可以發酵回甘,之後就可以隨取隨用。

更多2條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摘桂花:摘花的時間最好在花開後的2-3天,清晨摘取的桂花不用洗,處理掉花梗及雜質就可以用來製作桂花蜜。如果是採摘較多,建議放一把開啟的傘兜在樹下,拍拍就掉傘裡,省時省力。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完美主義也不多量,那就用手一簇簇摘,乾淨很多雜質少,後期處理梗也容易。

處理花梗,用網篩篩幾下能分離掉大部分花梗,再用手去挑撿掉雜質以及遺留的花梗,需要耐心和時間。

這是兩手捧的量,花費一兩個小時,挑乾淨了看看也覺得值得,來定格這個美好,比個大心。

醃漬:加入鹽,醃漬15分鐘左右桂花就變柔軟。加鹽讓後面加糖入味更甜,鹽也有消毒殺菌的作用。

桂花蜜製作:準備好乙個空玻璃瓶必須無水油,用開水燙過晾乾,先放一層白糖在瓶底,再鋪上一層桂花,往上依次交替直至裝完全部桂花,最上層用白糖覆蓋鋪厚實,用蜂蜜也可以,蓋好蓋子密封,自製桂花蜜就做好了,放置在陰涼處儲存,一周左右糖和桂花融合後就可以用來做各種甜點或泡水喝。

桂花蜜製作小貼士:①採摘桂花第1季為最好,如果錯過第1季別錯過第2季,再錯過就等來年咯!②白砂糖也可以用蜂蜜代替。③做好的桂花蜜放2年都不會壞。

蜂蜜桂花怎麼做

3樓:安小姐的夏天

蜂蜜桂花的做法:

主料:新鮮桂花200g、蜂蜜400g

輔料:鹽4g

步驟:1.首先要把醃製糖桂花的容器開水煮了消毒,然後趁熱甩乾水分,讓瓶子裡沒有殘留的水分。千萬不要用布之類的擦,那樣又會二次汙染。

2.採摘的新鮮桂花,而且是香氣濃郁的金桂把裡面殘留的細梗挑揀乾淨,這是個功夫活哦,需要較多的時間

3.挑揀乾淨後用淡鹽水淘洗乾淨,擠乾水分後再攤開晾,晾乾殘留的水分

4.把晾好的桂花放入消毒後的大容器中,加入鹽,醃製30分鐘,這樣既可以消毒,又可以去除桂花本身的苦澀味

5.取消毒后的瓶子,把桂花鋪一層在下面,然後倒入一層蜂蜜

6.再鋪一層後再倒入一層蜂蜜

7.就這樣一層層的鋪半瓶,然後最上面再倒是1厘公尺左右厚的蜂蜜,蓋蓋密封儲存

8.因蜂蜜醃製時桂花會漂浮在上面,所以一周內,每天要倒過來1--2次,讓桂花能被蜂蜜充分包裹,以保證醃製效果。一周後繼續避光儲存,讓其繼續發酵大約2個月以上

小貼士:

裝桂花時不要裝的太滿,最後帶蜂蜜不能超過容器的2/3,因為桂花醃製的過程中會發酵,發酵會漲發,所以要留有足夠的漲發空間。

4樓:鳳凰千湘坊食品

把摘好的桂花清洗乾淨,晾乾。準備製作桂花蜜了。

這是摘好的桂花,都是含苞待放的

製作桂花蜜的時候最好用玻璃瓶裝。我選了乙個寬口的玻璃瓶,這樣我覺得比較好用,也方便。先把玻璃瓶清洗乾淨,晾乾。

然後再裝上已經晾乾了的桂花。放入玻璃瓶的時候,要放一層桂花,一層蜂蜜或者是白糖,最後桂花一定要被蜂蜜或者是白糖淹沒。裝好後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了。

半個月或者是更長時間以後就可以吃了。

桂花蜜製作方法

5樓:田野牧蜂

首先就是準備新鮮的桂花,這時候的桂花比較嫩,味道也比較好,一般是直接從樹上摘取的新鮮桂花比較好一些。接下來需要仔細的清洗桂花,可以將桂花放在漏勺中用水進行沖洗,洗的時候不要太用力,以免破壞了桂花的味道。之後等桂花表面的水分晾乾,就可以將桂花裝在事先準備好的玻璃瓶中了,為了更好的醃製,大家可以按照一層桂花一層蜂蜜的順序放置,之後再用一層蜂蜜封口,密封儲存就可以了。

之後將玻璃瓶放在冰箱冷藏室貯存,大約10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取適量沖水。不過沖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好水溫,以免破壞蜂蜜的營養價值,大家最好用40度左右的溫水沖泡,這樣既保留了營養物質,還沒有破壞桂花蜂蜜的口感。

6樓:葉紛飛

1準備乙份幹桂花,鮮桂花最好,但是我們這沒有。

2將幹桂花放鹽水中泡五分鐘,洗乾淨。

3洗乾淨的幹桂花用漏網控乾水晾乾備用。我用了一天的時間來晾桂花。

4控乾的桂花放入乙個消毒的玻璃瓶內,玻璃瓶要無水無油。

5然後放一層蜂蜜。再放桂花再放蜂蜜,這樣鋪墊上來,就會均勻。

6如圖中的樣子,桂花一層層的鋪墊起來,桂花才顯得均勻。

7最後將剩下的桂花,都放入蜂蜜內。

8將玻璃瓶密封放冰箱冷藏儲存。讓其自然發酵出香味,能儲存一年以上。

7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1、將桂花從樹上採摘下來。

2、用手挑揀出雜質枯葉。

3、將桂花放入清水中漂洗,洗掉泥砂,用漏勺撈出。

4、放到廚房紙上吸乾水氣。

5、準備好乾淨的玻璃瓶和白砂糖。

6、將瓶底撒上一層砂糖。

7、按著一層桂花一層砂糖的方法撒好。

8、蓋上蓋子放入陰涼不透光處讓糖和桂花融合。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提問謝謝

回答不用謝哦親親❤️❤️

不用謝哦親親❤️❤️

更多12條

桂花蜜怎麼釀製作方法

8樓:

方法/步驟

剛從樹上打下來的桂花,當天便要製作完成,挑出桂花中的雜質,如外殼、小莖、小蟲等雜物。挑好後放入水中漂,以防桂花水分的流失。

鍋中燒開水,桂花瀝乾水分下到沸水中,水開後1—2分鐘撈起,放入冷水中漂,晾涼至常溫。

將涼後的桂花再次入鍋煮沸,1—2分鐘後撈出。

倒入紗布中過濾,將水分瀝乾,也可以用手輕輕擠出一部分水分,不宜過渡按壓。

涼後的桂花放入乾淨無水的盆中,加入白砂糖,攪拌均勻即可。

做好後的桂花蜜,用罐子密封儲存,保質期最長可達3年,色澤還很漂亮哦。

end注意事項

第二次煮沸後的桂花不宜碰到生水,否則容易變質。

煮桂花的時間不宜過長,不然成品顏色較深。

桂花與白砂糖的比例不宜超過1:3,口感可能會偏酸。

9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1、將桂花從樹上採摘下來。

2、用手挑揀出雜質枯葉。

3、將桂花放入清水中漂洗,洗掉泥砂,用漏勺撈出。

4、放到廚房紙上吸乾水氣。

5、準備好乾淨的玻璃瓶和白砂糖。

6、將瓶底撒上一層砂糖。

7、按著一層桂花一層砂糖的方法撒好。

8、蓋上蓋子放入陰涼不透光處讓糖和桂花融合。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提問謝謝

回答不用謝哦親親❤️❤️

不用謝哦親親❤️❤️

更多12條

怎樣用新鮮桂花做桂花密

10樓:du知道君

金秋八月,又到桂花季,滿城都飄著淡淡桂花香,想留住獨屬於八月的甜蜜香氣,糖漬桂花是很不錯的選擇,把桂花製成桂花蜜,不僅香氣十足,還瀰漫著有桂花蜜濃郁的清香。 下面一起來學做糖漬桂花蜜吧。 食材食譜熱量:

855(大卡) 主料 桂花 若干 方法/步驟 將桂花從樹上採摘下來, 用手挑揀出雜質枯葉 將桂花放入清水中漂洗,洗掉泥砂,用漏勺撈出 放到廚房紙上吸乾水氣 準備好乾淨的玻璃瓶和白砂糖 將瓶底撒上一層砂糖 按著一層桂花一層砂糖的方法撒好 蓋上蓋子放入陰涼不透光處讓糖和桂花融合 材料: 桂花,蜂蜜 做法: 1.

放在漏勺裡泡進水盆裡對著水龍頭一邊攪一邊淋水…… 2.晾乾……黃的紅的漂亮吧~ 3.拌入蜂蜜,拌勻了,蜂蜜一定要淹過桂花…… 4.

放進冰箱冷藏就ok了~ 小訣竅: 等幾天就可以吃,第一晚過後的兩三天一定要記得去攪拌一下,桂花會浮起來的~ 以後舀一勺兌水喝或者做甜品點心放些都是粉美味的! 金秋八月,又到桂花季,滿城都飄著淡淡桂花香,想留住獨屬於八月的甜蜜香氣,糖漬桂花是很不錯的選擇,把桂花製成桂花蜜,不僅香氣十足,還瀰漫著有桂花蜜濃郁的清香。

下面一起來學做糖漬桂花蜜吧。 食材食譜熱量:855(大卡) 主料 桂花 若干 方法/步驟 將桂花從樹上採摘下來, 用手挑揀出雜質枯葉 將桂花放入清水中漂洗,洗掉泥砂,用漏勺撈出 放到廚房紙上吸乾水氣 準備好乾淨的玻璃瓶和白砂糖 將瓶底撒上一層砂糖 按著一層桂花一層砂糖的方法撒好 蓋上蓋子放入陰涼不透光處讓糖和桂花融合 材料:

桂花,蜂蜜 做法: 1.放在漏勺裡泡進水盆裡對著水龍頭一邊攪一邊淋水…… 2.

晾乾……黃的紅的漂亮吧~ 3.拌入蜂蜜,拌勻了,蜂蜜一定要淹過桂花…… 4.放進冰箱冷藏就ok了~ 小訣竅:

等幾天就可以吃,第一晚過後的兩三天一定要記得去攪拌一下,桂花會浮起來的~ 以後舀一勺兌水喝或者做甜品點心放些都是粉美味的!

做桂花密桂花要蒸嗎

11樓:day忘不掉的痛

需要的。

桂花密方法:

1、剛從樹上打下來的桂花,當天便要製作完成,挑出桂花中的雜質,如外殼、小莖、小蟲等雜物。挑好後放入水中漂,以防桂花水分的流失。

2、鍋中燒開水,桂花瀝乾水分下到沸水中,水開後1—2分鐘撈起,放入冷水中漂,晾涼至常溫。

3、將涼後的桂花再次入鍋煮沸,1—2分鐘後撈出。

4、倒入紗布中過濾,將水分瀝乾,也可以用手輕輕擠出一部分水分,不宜過渡按壓。

5、涼後的桂花放入乾淨無水的盆中,加入白砂糖,攪拌均勻即可。

6、做好後的桂花蜜,用罐子密封儲存,保質期最長可達3年,色澤還很漂亮。

12樓:北京博飛港澳台聯考

收下的桂花不能晾曬,一晾香氣就飛走了。做醬要用新鮮的桂花,清水洗去浮塵,放進鍋裡稍許蒸煮,涼後一層花一層糖淹漬起來,密閉儲存,約十天就成熟了。這樣的醬可以放上一年。

3,新鮮桂花採下來,先用少許鹽醃一夜.在把醃出的水倒掉,曬到半乾,按1:1的比例一層桂花一層糖,醃製起來,找乙個乾淨的瓶子,把醃製的桂花放進去,密封,放在不見光的地方一星期就可以食用了,也可放冰箱儲存。

小貼士;1、新鮮桂花不能洗,2、用鹽可以殺菌,去掉澀味,可以在後期獲得更好的香味和甜味,還可以用糖桂花泡茶喝,再加一片檸檬,酸酸甜甜,味道不要太好哦

13樓:萬事皆可聊

需要蒸煮。做過桂花蜜的步驟非常繁瑣,不僅需要蒸煮,而且需要蒸煮很多遍才可以。並且一定要選用優質的桂花。

14樓:你到底敢不敢

桂花蜜有養顏美容之功效,做桂花蜜時桂花不需要煮一下,因為新鮮的桂花功效更好。

15樓:小白雜論

做桂花蜜的時候是不需要蒸煮桂花的,只要要桂花洗淨然後和糖放在一起醃製一下,再和蜂蜜放在一起就行了。

16樓:惠華小知識

桂花需要蒸煮。因為桂花經過這道程式以後就會將上面的微生物細菌消滅掉,這樣製作出來的桂花蜜食用起來更加衛生安全。

桂花密怎麼做,蜂蜜桂花怎麼做

蜂蜜桂花的做法 主料 新鮮桂花200g 蜂蜜400g 輔料 鹽4g 步驟 1.首先要把醃製糖桂花的容器開水煮了消毒,然後趁熱甩乾水分,讓瓶子裡沒有殘留的水分。千萬不要用布之類的擦,那樣又會二次汙染。2.採摘的新鮮桂花,而且是香氣濃郁的金桂把裡面殘留的細梗挑揀乾淨,這是個功夫活哦,需要較多的時間。3....

桂花糖的製作方法,正宗桂花糖的製作方法

月醉清風的家 主料 小麥麵粉200g 白糖80g 輔料 油適量 桂花適量 黑芝麻適量 步驟1.首先準備麵粉 2.慢慢倒入開水,用筷子不斷攪拌 3.待麵不是很熱時揉成麵糰,然後醒二十分鐘4.醒麵的時候可以準備糖餡,白糖加入三分之一的麵粉5.加入適量的桂花 6.加入炒熟的黑芝麻 7.把餡料調勻 8.開始...

桂花糖的製作方法,正宗桂花糖的製作方法

桂花糖的做法 新鮮桂花先用鹽 一點就行 稍微醃製一下。再放入器皿中。按1 1的比例一層桂花一層糖醃製乙個星期,就可食用!小貼士 用鹽一 可以殺菌,二 可以在後期獲得更好的香味和甜味!簡要說明 糖桂花的用途 糖桂花,用鮮桂花和白砂糖精加工而成,廣泛用於湯圓 稀飯 粥 月餅 麻餅 糕點 蜜餞 甜羹等糕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