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老年人腹部脹氣,脹氣不消化怎麼辦,老年人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時間 2022-02-14 06:5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腸胃脹氣少食多餐是最合適的,這樣不僅僅利於消化、吸收,而且還可以減輕腸胃的負擔。

可以吃芹菜、冬瓜、黃瓜、菠菜、小白菜、蘋果、香蕉、橘子等。

同時,建議每天喝穀益舒常清茶來進行調理,老年人腸道蠕動慢、腸胃功能差以調理為主比較好。

脹氣不消化怎麼辦,老年人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2樓:情商

可以做b超檢查一下膽囊,膽不好引起右腹肋骨邊緣處隱痛,有如針刺感,膽不好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下面下不去,上面下不來,就會引起腸胃問題,膽是不被重視的地方,抽空到田間挖些苦菜,取適量,加水煮之,入些許紅糖,產於灌南,一般在春天採摘,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晚上不要熬夜。

老年人胃脹氣打嗝怎麼緩解?

老年人漲氣怎麼辦,老年人胃脹氣怎麼辦?

引起胃腸脹氣的原因很多,除胃腸本身的原因外,肝 膽 胰腺 腹膜疾病,心血管疾病,感染性疾病等都可導致胃腸脹氣。因此,建議你最好讓你夫人到醫院作一次全面詳細的體檢,特別要對胃腸道作詳細檢查,以了解是否有隱患。如果有病變,要作相應的 如果確實沒有查出隱患,屬於胃腸功能性紊亂,則可以從精神 飲食 藥物三方...

怎麼緩解老年人的孤獨感,消除老年人孤獨感的方法是什麼?

魔力瓜瓜 你好!要經常陪老人聊天 打牌 散步等,最好讓老人和小區的其他老人能熟絡,經常參加一些集體活動,那麼就不會有孤獨感了 子女多回家陪陪老年人吧。如果老年人比較健康的,子女可以給老人養一兩隻小寵物。子女多打打 多陪陪老人 經常陪老人聊天,閒逛,到公園與別的老人聊聊8卦 一般說來,老年人最恐懼的三...

老年人如何保養,老年人怎樣保養

吃一些提高免疫的保養品.如.蜂膠.靈芝.花粉.野蜂蜜.醋.等都能保健.老年人怎樣保養 1 老人生活要有規律。吃飯清淡 易消化的食物 鍛鍊不宜太遠 太累。2 要看看書讀版讀報,種花養鳥,多多近距離權接觸大自然,心生美好。3 要堅持自立 自理,勤勞可以讓人長壽。每天坐著不動反而越發無聊。4 與老家人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