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樓種植技術,種植重樓的方法?

時間 2021-05-04 12:17:53

1樓:小嫣老師

1、土壤選擇:重樓對氣候和土壤類別的要求不嚴,但要選擇日熙較短的背蔭緩墳地或平地,和質地疏鬆,保水性、進水性都比較強的夜潮地、灰泡土、腐質土地種植最為理想。

2、整地施肥:重樓根系不深,採取一般整地後理成120~150厘公尺寬的墒,每畝施土雜肥或森林腐殖質肥3000~5000千克,然後撈溝蓋肥淺鋤1遍,使耕作層肥土均勻,整平整細待種。

3、間苗補苗:重樓種植在5月中、下旬對直播地進行間苗,同時查塘補缺,間苗前要先澆水,用木撬取苗,補苗時澆定根水,充分利用小苗,保證全苗和足夠的密度。

擴充套件資料

重樓在秋季倒苗前後即11~12月至翌年春季萌動前均可收穫,塊莖大多生長在表土層,容易採挖,但還是要注意保持塊莖完整,挖出後洗淨,趁鮮開片,曬乾即可。

重樓出苗前大多為旱季,出苗後大多為雨季,雨季持續多3-4個月,雨季時間要注意苗床不宜積水過多,隨時清理在排水溝內的雜物,一面積水過多引發病害。造成積水最容易引發的病害為根腐病,早期植株不表現症狀,最後整個根莖腐爛,地上植株萎蔫,逐漸枯死。

2樓:關顧君

重樓種植技術,移栽好重樓後應該怎樣管理?這些點要注意!

3樓:還你如今

重樓栽培技術

1.選地整地:以選擇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為佳。不須深耕,在種前將土地翻耙,整平作畦。施足巴內達碧卡顆粒複合肥+菌肥作基肥。

2.繁殖方法:用根莖繁殖。每穴放入種根,覆蓋細土。用新高脂膜噴施土壤表面,可保墒防水分蒸發、防曬抗旱、保溫防凍、防土層板結,窒息和隔離病蟲源,提高出苗率。

3.田間管理:施肥宜用餅肥及草木灰;每次追肥前,必先鋤草、鬆土。

當乾旱少雨時,須於早晚澆水,使苗葉生長正常。同並適時噴施藥材根大靈,促使葉面光合作用產物(營養)向根系輸送,提高營養轉換率和鬆土能力,使根莖快速膨大,藥用含量大大提高。

4.病蟲害防治:蟲害主要為土蠶和蠐螬,可用新高脂膜在整地時撒入防治,或用人工捕捉或堆草法誘殺。

4樓:雲南滇重樓種植技術

wechat_20200527145035

5樓:依然

涼肝定驚的作用。用於跌撲傷痛,疔瘡癰腫,毒蛇咬傷,咽喉腫痛,驚風抽搐。

種植重樓的方法?

重樓怎麼種植

6樓:恆古不變

1 重樓的栽培技術

一、生長習性

重樓喜歡生活在海拔500~3000公尺左右,氣候濕潤,雨量適當的林下蔽蔭處。一般種子萌發,根生長發育和頂芽萌發的適宜溫度為18℃~20℃,出苗為20℃,地上部植株生長為16℃~20℃,地下部根莖生長為14℃~18℃。重樓生長要求蔽蔭的環境,光照較強會使葉片枯萎。

一般種子萌發和幼苗階段要求遮蔭較好,而成熟前二年要適當減少遮蔭增加光照,有利於次生代謝物和幹物質的積累。土壤含水量過低,易造成莖葉失水,根系乾枯而死,而過高則易發生病蟲害,根莖腐爛。重樓宜生長在透水性好的微酸性腐殖土或紅壤土中,粘重,易積水和板結的土壤不宜種植。

二、種植方法

選地整地選擇地勢較高,排水良好的林下空地或坡地,旱地,土質為富含腐殖質的腐殖土或酸性紅壤土,作為重樓種植基地。重樓為多年生淺根作物,生長緩慢,根系少但較長,一般移栽第一年要將地深翻,有利於根系生長。在冬季選擇晴天,田塊較乾時翻耕,翻耕25厘公尺左右,翻耕時將土塊打碎並撿去石塊,雜草。

翻曬一兩天後每公頃施入30~35噸腐熟的農家肥作積肥,平整作畦。畦面寬120厘公尺,溝寬30厘公尺,溝深25厘公尺,溝泥待下種後打碎鋪在畦面上,溝要暢通,利於排水。

2 切割繁殖:

在冬季,將無病害,形態正常的重樓地下莖按兩個節(約2厘公尺)切割,不能過短否則出苗過細或不出苗,傷口用草木灰處理。帶頂芽的切塊可直接到大田栽種。不帶頂芽的切塊按株行距為7×7厘公尺栽種,種植後覆蓋碎草或腐殖土保濕(土壤濕度為65%),並保持蔭庇環境。

移栽種子苗在出苗3年後移栽,株行距為15×20厘公尺。帶頂芽的切塊按株行距為15×20厘公尺栽種,不帶頂芽的切塊,在第二年冬天不定芽已經形成時挖出,按株行距為20×30厘公尺栽種。移栽後覆蓋碎草或腐殖土保濕,保持蔭庇環境。

移栽時間宜在冬季,地上莖倒苗後,根莖休眠時,移栽過程中注意保護頂芽和鬚根不受損傷。

茄子種植技術,茄子的種植方法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舒文天下 一 選擇品種 選擇耐低溫早熟品種,如早長茄,該品種為一代雜交種,耐寒 早熟。二 播種育苗 1 配製營養土。用肥沃無病菌的細土1份與腐熟圈肥1份均勻混合後過篩,每立方營養土加入0.5kg複合肥 80克50 多菌靈混合,苗床營養土厚10cm 15cm。2 種子處理。先...

柴胡的種植技術,柴胡的種植方法

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柴胡藥用根莖,適宜半沙質土壤種植,用種子繁殖。在清明至五一節期間種植。播種前,要把地整好做畦。按行距20厘公尺,劃1.5厘公尺深的小溝,下種後用大鋤推平,澆水,土壤濕度適宜時,大約25天左右出苗。播種前要進行種子處理。為打破柴胡種子出芽時間長的問題,要進行沙藏處理,即先用...

花生種植技術與管理方法,花生種植技術

其實種花生很好管理,只是種的時候有點費事,種花生的時候施上肥料,然後噴上滅草劑,再用塑料薄膜蓋好,這樣以後基本上就不用再管理了。花生種植技術 方法1 先在室內種花生。先來了解室內種花生的好處。花生的生長期很長,往往需要100 130天的無霜期才能成熟。如果你生活在寒冷的北方地區,最好是在最後一次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