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種植技術與管理方法,花生種植技術

時間 2023-01-15 01:40:08

1樓:枚家焮

其實種花生很好管理,只是種的時候有點費事,種花生的時候施上肥料,然後噴上滅草劑,再用塑料薄膜蓋好,這樣以後基本上就不用再管理了。

花生種植技術

2樓:仰望星宸

方法1、先在室內種花生。

先來了解室內種花生的好處。花生的生長期很長,往往需要100-130天的無霜期才能成熟。如果你生活在寒冷的北方地區,最好是在最後一次下霜的約乙個月前將花生種到室內。

如果你生活在溫暖的南方地區,要麼在最後一次下霜後,直接將花生種到室外,要麼就在最後一次下霜的前幾個週將植物種到室內。

方法2、移栽。

選擇乙個向陽的地點。花生生長需要大量的陽光。陽光對光合作用很重要,而能夠全天接受光照的地方才是花園裡最溫暖的地方。

花生在溫暖的土壤裡生長最為旺盛。等到最後一次下霜後。花生對結霜非常敏感,因此你必須等到最後一次結霜兩到三周後再移植。

如果是直接在室外種花生,也需要等到最後一次結霜幾周後。否則,種子不會發芽。土壤的溫度至少要達到攝氏度。

方法3、日常管理。

幾周後鬆土。 一旦植物長到厘公尺,你就應該小心仔細地挖一下每株植物周圍的基部來鬆土。

隨著生長,花生會長出長匐莖,每個長匐莖都可以開花,花會凋零然後彎下來,但是你不能將它們摘下來。這些向下長的莖被稱為「釘子」。花生長出的這些莖需要伸進土裡,才能長出花生。

讓土壤疏鬆一些,它們會更容易伸進土裡。在植物的周圍堆出小小的土山。當釘子們伸進土裡,植物大概長到30.

5厘公尺高,你可以輕輕地在它們周圍堆起土山。這樣可以為花生生長提供額外的溫暖和保護。

方法4、收穫和貯藏。

將整株植物用鏟耙挖出來。在第一次秋季下霜之前就收穫花生,因為此時的花生仍然對下霜很敏感。可以豐收時,植物會變黃枯萎。

用花園鏟小心地將整株植物挖出來,包括根部都要保留著,將大部分根上的土壤甩掉。一株健康的植物可以產大約30-50顆花生。晾乾植物。

將它放置在室內乾燥處大約乙個月。第一到二周,花生可以繼續保留在植物上,放置在溫暖乾燥的地方。餘下的兩周,可以將花生摘下來,還是放置在乙個地方。

需要準備:盆栽土、10厘公尺高容器、沙子、農用石灰、花生種子、花園鏟或者小鏟子、花園耙、噴壺或軟管、乾草,草屑等其他薄的覆蓋物、密封罐。

花生的種植與管理

花生主要有哪些播種方法?各有何特點?

花生種植後期如何管理?

3樓:飛雪飄零落凡塵

後期好管理多了,注意除草,乾旱記得澆水就可以了。

花生的苗期管理及栽培技術?

4樓:雲種養

查苗補種。花生基本齊苗後,要全面進行查苗,如有缺苗時,應及時催芽補種或移苗補種。

清棵蹲苗。花生清棵蹲苗就是把幼苗周圍的土扒開使兩**葉露出地面。增產。

適當追肥。花生苗期雖需肥較少,但對基肥不足,要因棵期施。

及時滅蚜。花生始花前正是蚜蟲第一次危害高峰,對花芽的形成和早期花開花受精影響極大,必須及時防治,保護前期有效花芽。

這是苗期管理。

栽培技術:花生的適應性較強,耐肥耐瘠耐旱,既可在土層深厚、土地肥沃、水源充足、光照熱量較優的沖積平原沙質土壤中生長,也可以在河灘洲地、山區丘陵、開荒地和紅壤地種植。

1 花生生長發育對氣象條件的要求。

5 cm地溫≥12 ℃時,種子可發芽。對於早熟品種如「粵油116號」,其全生育期為90~110 d,需≥0 ℃積溫2 450 ℃左右;中熟品種如「提粒」,其全生育期120~140 d,需≥0 ℃積溫2 900 ℃左右;晚熟品種如「汕油71號」,其全生育期& gt;150 d,需≥0 ℃積溫3 250 ℃左右。

選用早熟抗旱的優良品種。

管理好水肥和病蟲害就能豐產的!

祝你和家人節日快樂!

怎樣種植花生

5樓:暴走少女

所需材料:花生種子、花盆、紙、土壤、噴霧器。

具體步驟:1、花生的生長期很長,往往需要100-130天的無霜期才能成熟。如果生活在寒冷的北方地區,最好是在最後一次下霜的約乙個月前將花生種到室內。如果生活在溫暖的南方地區,要麼在最後一次下霜後,直接將花生種到室外,要麼就在最後一次下霜的前幾個週將植物種到室內。

2、挑選出好的花生。你可以種從雜貨店買來的生花生,如果是從花店買來的,可能更容易生長。注意,需要種的時候才能剝掉花生殼。

否則,花生會迅速地乾掉,而且不能生長。永遠不要用熟花生,它們不會發芽。

3、將乾淨的容器裡裝滿潮濕的盆栽土。用碗或者約10厘公尺深的生長皿,填入約為容器2/3深度的盆栽土。如果土不是很濕潤,播種之前,先用噴壺將它潤濕。

最安全的容器其實是紙或者泥炭盆,這樣可以將整株植物連同容器一起放到土裡。如果沒得選的話,用塑料碗或花盆也可以。

容器務必是乾淨的,塑料容器更要留意。用溫水和肥皂清洗,洗乾淨,用乾淨的紙巾擦乾。

4、將少量的花生放到土壤上面,覆蓋。將四顆去殼的花生等距離地放到土壤上面,輕輕地將它們壓進土裡。再用大約厘公尺厚的疏鬆濕潤的土壤覆蓋在上面。

去殼時,一定不要將包裹花生的棕衣去掉。去掉或者破壞它,花生都有可能不發芽。種花生的時候也可以不去殼,但去殼長得更快。

如果土壤不夠濕潤,用噴壺或噴霧器輕輕地潤濕它,直到摸起來很濕潤,但是不要到浸泡的程度。如果直接把植物種在外面,種植深度約5厘公尺,距離為20厘公尺遠。

6樓:木子紅鷹

花生高產栽培技術。

1.平整土地。

花生種植技術與管理

花生的種植方法?

7樓:七澤電影

1、選擇飽滿強壯的種子,春夏季節可播種,播種在4~5厘公尺深的土中,土中溫度不宜高或低,在15°c~20°c之間。

2、當土壤濕潤,水分充足,溫度24°c~38°c時即可發芽。

3、施肥要基肥足夠,初期為使其健壯,要扒開周圍的土,把子葉露出來。

4、在有蟲子的時候要及時防治,用40%的樂果乳油配水噴灑。

5、長到中期時,要多施肥且適當,多澆水,見幹就澆,此時是生長的重要時期,及時防蟲。

8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江勇。

花生種植技術。

一、地塊選擇。

大部分沙土、沙壤土地塊都適於種植花生,但選擇地塊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選擇排水良好、土層深厚、肥沃、疏鬆、通氣好的沙壤土。選擇鹽鹼含量低的土塊,因花生耐鹽鹼能力差,影響發芽率。選擇兩年內未種花生和其他油料作物的地塊,否則將影響品質、降低產量。

、二、播前準備。

整地、施花肥 種植花生的地塊,在整地時應做到適當深耕,深耕對花生有明顯的增產作用,最佳深耕為30厘公尺,但要根據土層薄厚而定,土層厚的可一次深耕30厘公尺,在土層薄於30厘公尺的情況下,只能逐年加深,否則影響產量。另外,採取壟作裸播的,要做到早起壟,以確保底墒,尤其在乾旱地區,更應早起壟重鎮壓,提墒蓄水,提高壟心含水量,起壟一般在4月5月前進行。採取覆膜栽培,要進行深耕、細耕、清除殘渣。

在結合整地的同時施入基肥。每畝施入農家肥3—4立方公尺,施入化肥以磷酸二銨、硫酸鉀、硝酸磷肥為好,可根據土壤養分含量和作物產量進行配施。施花生專用肥也可以,盡量少用複合肥。

因花生需n量少,需氮少、易造成氮肥浪費。一般每畝施入磷酸二銨10公斤,硫酸鉀6-8公斤,硝酸磷肥13-15公斤。

種子處理o用種量:一般每畝用莢果16—20公斤。

2四、花生葉面肥及植物生長調節劑的應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施肥,翻土,30厘公尺左右一顆。

10樓:新農小路路

經常吃花生有養胃的作用,但你了解花生的種植方式方法嗎。

花生芽種植技術,花生芽怎麼種植技術

仉玉軒 花生是食用廣泛的堅果,被稱為 長生果 而花生芽是一種食療兼備的食材,它不但能夠生吃,而且營養還特別豐富,口感也好,最主要是很難買到,也貴。自己在家發花生芽,吃到放心綠色芽苗的同時,還給生活增添了很多樂趣。今天就為你分享下花生芽苗菜的具體種植步驟 其他芽苗菜也可以這樣來種 具體步驟如下 1.選...

怎樣種花生,怎樣種植花生

親,你好,以下是我為你整理的關於種花生需要做的四個步驟,希望我的能幫到你!1 首先要選擇果粒飽滿的花生種子,優質的花生種可以結出更多更大的花生。2 接著便要去選擇種植花生的土地,需要將土地給翻過來,並將土地中的泥土塊敲碎。如果有雜草則需要及時清除掉,這樣做,可以讓花生更好的生長。3 然後就需要開一行...

花生盆栽怎麼種植,家裡盆栽可以種花生嗎

化驗員小張 1 剝出花生米泡水一週最終泡水時間還是要以種子狀態為準,一定要每天換水!泡水過程中把花生米內衣脫掉。2 選合適大小的無孔盆,培養土裝9分滿,花生米 鴕鳥式 芽點朝下,屁屁朝上 半截埋進土裡,種子間隔1 2mm,噴水至土壤溼潤 3 一週之後陸花生續發芽,土壤要一直保持溼潤,千萬不要暴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