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芽種植技術,花生芽怎麼種植技術

時間 2021-08-11 15:59:36

1樓:仉玉軒

花生是食用廣泛的堅果,被稱為“長生果”,而花生芽是一種食療兼備的食材,它不但能夠生吃,而且營養還特別豐富,口感也好,最主要是很難買到,**也貴。

自己在家發花生芽,吃到放心綠色芽苗的同時,還給生活增添了很多樂趣。

今天就為你分享下花生芽苗菜的具體種植步驟(其他芽苗菜也可以這樣來種)

具體步驟如下:

1. 選帶殼花生:由於花生米外衣非常薄,常會受溫度和環境影響而導致出芽率低,所以一定要選擇帶殼的,而且最好是籽粒飽滿當年產的花生。這樣出芽率才會高。

▼2. 選種:取適量帶殼花生,剝開取花生米,挑去幹癟、蟲駐、破裂及發黴的籽粒。

▼3.浸泡:取一適宜的容器,將選好的花生用清水浸泡24小時,浸泡中間需要換水1-2次,使其充分吸水膨脹,撈出後用清水再衝洗2~3遍。

▼4. 催芽:花生浸泡完成後,放在有孔的塑料盤或者其他容器內進行催芽,並將打溼的紗布,蓋在花生表面,用來保溼避光。

每天淋水3~4次,使花生全部淋溼,多餘的水從盤底流出,盤內不能積水,否則會爛芽。

▼5. 留好芽繼續長:兩到三天以後,花生冒出白芽,挑去個別不冒芽或發芽遲緩的花生粒,將發芽良好的花生芽在罐底平鋪一層,壓上麥飯石內膽,放置於避光處。

▼(催芽過程中,花生的變化)

6. 每天淋水:花生芽苗菜的適宜生長溫度為18-25℃,夏季要多淋水降溫,冬季要加強保溫。生長期間每日淋水3-4次,且淋水後保證罐內無存水。

▼7. 摘根食用:入罐後6-7天,即可收穫這樣一罐營養豐富的花生芽,摘去根部,清洗後即可食用。

2樓:愛問車評

教大家花生芽種植,種植花生芽有一個雷區,快來看看千萬別踩了

花生芽怎麼種植技術

3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食材主料新鮮的花生適量水適量輔料盆1個1準備食材選擇花生種子應選擇粒大、籽粒飽滿、色澤新鮮、表皮光滑、形狀一致的種子。泡將選好的新鮮花生放入盆中將水倒入盆中(水量達自身重量40%以上),浸種時間不宜過長,在20℃溫水中,浸泡花生種12~20h。浸種完畢後,在清水中淘洗l~2次。

3再泡在第一次泡芽2~3d後,將催好芽的種子進行一次挑選,去除未發芽的種子,將已發芽的種子進行二次催芽,適宜溫度為20~25℃。溫度過高,生長雖快,但芽體細弱,易老化;溫度過低,則生長慢,時間長易爛芽或子葉開張離瓣,品質差。4收穫這個時候就可以收穫泡好的花生芽了。

花生芽有毒嗎,花生芽怎麼吃有毒嗎

點點在心 沒有毒。一 花生芽 花生芽是花生生芽後產生的一種食療兼備的食品,也叫長壽芽。它不但能夠生吃,而且營養還特別豐富。花生芽的能量,蛋白質和粗脂肪含量居各種蔬菜之首,並富含維生素 鉀 鈣 鐵 鋅等礦物質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譽為 萬壽果芽 二 營養價值 研究發現,花生芽的白藜蘆醇含...

花生種植技術與管理方法,花生種植技術

其實種花生很好管理,只是種的時候有點費事,種花生的時候施上肥料,然後噴上滅草劑,再用塑料薄膜蓋好,這樣以後基本上就不用再管理了。花生種植技術 方法1 先在室內種花生。先來了解室內種花生的好處。花生的生長期很長,往往需要100 130天的無霜期才能成熟。如果你生活在寒冷的北方地區,最好是在最後一次下霜...

自己發的花生芽能吃嗎,花生芽怎麼吃有毒嗎

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民間曾流傳著這樣一句話,說 發芽的花生有毒,不能吃!因此人們面對新型芽苗菜中的佼佼者 花生芽進入蔬菜市場 走上賓館 飯店的餐桌時不禁有所疑慮。實際上民間流傳的 發芽的花生 是指花生果 帶果皮 或花生仁在貯藏過程中的發芽,一般在貯藏條件下當空氣溼度過大 倉底反潮或倉庫漏雨等 同時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