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發的花生芽能吃嗎,花生芽怎麼吃有毒嗎

時間 2021-08-11 15:59:3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民間曾流傳著這樣一句話,說“發芽的花生有毒,不能吃!”因此人們面對新型芽苗菜中的佼佼者——花生芽進入蔬菜市場、走上賓館、飯店的餐桌時不禁有所疑慮。實際上民間流傳的“發芽的花生”是指花生果(帶果皮)或花生仁在貯藏過程中的發芽,一般在貯藏條件下當空氣溼度過大(倉底反潮或倉庫漏雨等)同時又遇適宜的較高溫度時花生種子便會發芽,而這樣的溫溼度環境又恰好是黴菌活動和繁殖的好條件,因此這種發芽的花生常常伴隨著發黴或黴爛,而黴菌中便有一種叫黃麴黴,它所產生的黃麴黴素被現代醫學證明為致癌物質,所以這種發芽的花生確實不能食用。

但是,作為新型芽苗菜——花生芽栽培過程中的環境條件與貯藏花生的條件完全不同,它是在大量淋水、完全不允許黴菌繁殖、生長的條件下培育而成的清潔、無汙染、食用安全的優質、高檔食品,人們大可不必擔心食用後會有什麼毒害!近年臺灣、香港提倡家庭自己培育清潔蔬菜,在芽苗菜的種類中就有花生芽。其實在民間早就有食用花生芽苗的習慣,例如河南等地的花生產區,在春天裡人們便會在花生地裡尋找去年秋天收穫時遺留下來並已發芽的花生,採集後便成了餐桌上的美味佳餚。

但是過去,人們只是零散地採集或偶爾在家庭中少量培育;近年,隨著新型芽苗菜的興起,花生芽才開始進入商品化的批量生產,由於花生芽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因此它將會很快被人們所普遍接受,併成為一種受歡迎的芽苗菜(圖5)。

" role="figure

圖5 花生芽

2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芽沒吃過啊,綠豆芽,或者是黃豆經常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呀,花生芽的營養價值很高的

4樓:

能吃的,它綠色,健康無公害!

5樓:

那個,花生芽…貌似…不能吃

花生芽怎麼吃有毒嗎

6樓:米格戰鬥機

1,花抄

生芽可以

生吃,還可襲以炒著吃,涼拌、泡菜、涮火鍋。

2,花生芽沒有毒。

花生芽的白藜蘆醇含量比花生的要高100倍,比葡萄酒中的白藜蘆醇含量高出幾十甚至上百倍,它具有降血脂、防治心血管疾病、延緩衰老等作用,保健價值極高。

花生芽還可以使花生中的蛋白質水解為氨基酸,易於人體吸收;油脂被轉化為熱量,脂肪含量大大降低,害怕肥胖的人建議長期食用,與此同時,提高了各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利用率。

花生芽是一種食療兼備的食品,它不但能夠生吃,而且營養還特別豐富,蛋白質和粗脂肪含量居各種蔬菜之首,並富含鉀、鈣、鐵、鋅等礦物質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譽為“萬壽果芽”,也叫長壽芽。

擴充套件資料:花生芽的吃法

臘肉炒花生芽的做法

材料:花生芽一盒,臘肉適量,蒜適量,姜適量。

1,花生芽洗淨,去掉根部。

2,把去掉根部的花生芽,放入沸水中焯一會撈出。

3,把蒜末,姜,辣椒下入鍋中翻炒出香味。

4,加入花生芽,臘肉片翻炒。

4,裝盤。

7樓:

花生髮芽就抄像綠豆發芽一樣,是可以吃的,而且花生髮的芽營養還很好,但是要確保沒有腐爛。花生芽在民間一直有食用,主要做成泡菜,即放在酸菜缸中變酸後可食。皖西南那邊,每年的新花生長在土裡,就有一部分會發芽的,人們就把那些當成美食。

在有些城市,花生芽小包裝在蔬菜超市十分俏銷 ,飯店也有花生芽這道菜,

但這是指發芽約一寸長的,沒有腐爛的。

而我們在買花生米時見到發芽的花生或者家裡儲存的花生,實際上我們不知道它是哪一天就發了芽的,而能發芽,說明花生處於潮溼多水分的狀態,這樣的花生容易發芽長黴,感染黃麴黴。.所以說,發芽沒有毒,但發芽時伴隨黴變則會形成有毒的黃麴黴素,可以致癌,不能吃。而發芽與長黴是在花生含水量較高的共同條件下發生的.

故雖然沒有互為因果的關係,但發芽的花生米感染黃麴黴素的機會是很多的.因此在買花生米時見到發芽的花生或者家裡儲存的花生不要吃,但吃了幾顆並不是馬上就會中毒. .

所以,如果是人工的發芽,那是沒有問題的。可以吃的。

但是如果是因為放置太久而受潮導致的黴變發芽那是絕對不可以的吃的。

發芽的花生或花生芽能吃嗎

8樓:花草無悔

發芽的花生或者花生芽都是可以吃的芽菜,而且它們的營養價值比花生本身還要版高,其中的白藜蘆醇含量比花生權本身高出一百倍,比葡萄酒高出幾十甚至上百倍。

在南方,基本上都沒有吃花生芽的習慣,但在北方的許多地方,花生芽和黃豆芽、綠豆芽一樣,都是很受人們歡迎的芽菜。

花生髮芽後會發生神奇的變化,大分子蛋白質被降解為更容易吸收的氨基酸,脂肪因為被消耗而含量降低,維生素含量卻大大提高了,其它的所有營養成分都變得更加容易吸收了。

花生髮芽後更為神奇的變化是白藜蘆醇含量迅速增加,臺灣嘉義大學邱義源教授的最新研究結果表明,發芽花生的白藜蘆醇含量比花生本身高出一百倍,比葡萄酒高出幾十甚至上百倍。而白藜蘆醇對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防治都極為有益,尤其是對激素依賴性腫瘤有明顯的預防作用。

因此,發芽的花生或花生芽完全可以放心食用,而且比花生本身具有更高的營養價值和保健功效。

花生芽有毒嗎,花生芽怎麼吃有毒嗎

點點在心 沒有毒。一 花生芽 花生芽是花生生芽後產生的一種食療兼備的食品,也叫長壽芽。它不但能夠生吃,而且營養還特別豐富。花生芽的能量,蛋白質和粗脂肪含量居各種蔬菜之首,並富含維生素 鉀 鈣 鐵 鋅等礦物質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譽為 萬壽果芽 二 營養價值 研究發現,花生芽的白藜蘆醇含...

花生芽種植技術,花生芽怎麼種植技術

仉玉軒 花生是食用廣泛的堅果,被稱為 長生果 而花生芽是一種食療兼備的食材,它不但能夠生吃,而且營養還特別豐富,口感也好,最主要是很難買到,也貴。自己在家發花生芽,吃到放心綠色芽苗的同時,還給生活增添了很多樂趣。今天就為你分享下花生芽苗菜的具體種植步驟 其他芽苗菜也可以這樣來種 具體步驟如下 1.選...

花生芽發黃還能吃嗎花生髮黃還能吃嗎

調皮的詩詩 花生是一種富含油脂的種子類食物,營養成分很好,易滋生黃麴黴,黃麴黴會滋生黃色菌群,導致花生芽變黃 腐爛。這種發黃花生芽不能食用,因為黃麴黴素是劇毒物質,食用會導致中毒,嚴重甚至出現死亡 除此之外還有致畸作用,孕婦食用對寶寶傷害極大。花生中富含油脂成分,如果培育不當,花生芽活性很低,不會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