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什麼時候噴多效唑,多效唑在花生上的使用方法

時間 2021-08-11 15:59:36

1樓:綠植東

多效唑是一種植物生長調節劑,具有延緩植物生長,抑制莖稈伸長,縮短節間、促進植物分櫱、增加植物抗逆效能,提高產量等效果。多效唑適用於水稻、麥類、花生、果樹、菸草、油菜、大豆、花卉、草坪等作物,使用效果顯著。

花生施用時期:花生盛花期

花生用量及用法:畝用量50克藥,兌水50公斤噴施。

花生藥害表現症狀:花生出現葉片小,植株不生長,花生果小,早衰。由於多效唑藥效時間較長,對下茬作物也會產生藥害,導致不出苗、晚出苗,出苗率低,幼苗畸形等藥害症狀。

緩和藥害應注意配合中威春雨一號等來進行復配使用。

注意事項

1 本品不得與食物、飼料、種子混放。

2 本品應在陰涼乾燥處儲存。

3 嚴格按照使用說明用藥,以免造成藥害。

4 若用量過多,對作物生長產生過度抑制現象時,可增施氮肥或噴施赤黴素來解救。

5 本品屬低毒植物生長延緩劑,無專用解毒藥劑,若誤服引起中毒,應送醫院對症**。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株高40釐米時(常規第一次噴灑是在45釐米時)開始噴灑,以後每隔7天噴1,連續3次,每次用量是常規法的1/3。能增加單株結果數和百果重,降低株高,較常規1次噴灑法增產8.8%,比僅噴灑清水的增產13.

4%。調控生長髮育

用50-100mg/l的多效唑藥液拌種,用量以浸溼種子為度,悶種1h後晾乾播種於大田,可以調控共生苗期的生長髮育。具體表現為促進莖基部節間縮短,株高降低,分枝增多,根系發達,根系活力增強,葉片的葉綠素含量和光合速率明顯提高。

提高花生的抗逆能力

用100-200mg的多效唑藥液噴灑於5-6片葉的花生植株,可促進根系生長並提高根系的吸水、吸肥能力,同時,葉片裡面的貯水細胞體積加大,蒸騰速率下降,葉片含水量增多,噴灑多效唑可以提高花生的抗旱能力。

多效唑在桃樹上如何使用,多效唑在桃樹上的使用時期

3樓:小糖魚體育

多效唑在桃上施用方法主要有土施法和噴施法。

1、土施

環狀溝土施。沿樹冠外緣或離樹幹1米處挖1個寬5~10釐米、深10~20釐米(以露出部分吸收根為度)的環狀溝,把所需多效唑用適量水稀釋後均勻澆入環狀溝內,如土壤較乾燥時,可多加水,以浸透環狀溝內根系為宜。

樹盤噴施。

把所需多效唑用適量水稀釋攪勻後均勻噴到樹冠下,樹盤土壤幹後,淺翻入土使多效唑與樹冠下根系接觸,根據施用時期可酌情澆水。

根頸部土施。緊貼樹幹處挖1個環狀溝,環狀溝深度以露出根頸部根系為妥,把所需多效唑用少量水稀釋後均勻澆入環狀溝內,水量以浸透根頸處根系為宜。封土復原。

2、葉面噴施

用適量淨水把所需多效唑稀釋成一定濃度,使用霧化較好的噴霧器均勻噴施新梢生長點及新葉,以葉片全溼,藥液欲滴而不下落為度。

多效唑在桃樹上的使用時期:

桃樹施用多效唑在桃樹枝梢旺長前進行(新梢長度約5~15釐米時)。土施在早春和晚秋至土壤封凍前2個時期使用,早春在發芽前(設施桃在開花期或萌芽初期施入也有良好的控制徒長效果),晚秋在桃樹落葉後至土壤封凍前施入,可控制翌年新梢旺長。

葉面噴施在桃樹枝梢旺長前至新梢旺長後期進行,中部地區露地桃一般在5月上中旬至7月中下旬。果實採收前1個月之內禁用。

4樓:煥煥

多效唑在桃上施用方法主要有土施法和噴施法,桃樹施用多效唑在桃樹枝梢旺長前進行(新梢長度約5~15釐米時);土施在早春和晚秋至土壤封凍前2個時期使用,早春在發芽前(設施桃在開花期或萌芽初期施入也有良好的控制徒長效果);

晚秋在桃樹落葉後至土壤封凍前施入,可控制翌年新梢旺長,葉面噴施在桃樹枝梢旺長前至新梢旺長後期進行,中部地區露地桃一般在5月上中旬至7月中下旬,果實採收前1個月之內禁用。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方法

1、水稻 在長秧齡的秧田,於秧苗1葉1心期,用10%可溼性粉劑300g/667m2,對水50l噴霧,可控制秧苗高度,培育分櫱多、髮根力強的壯秧。

在插秧後,於穗分化期,用10%可溼性粉劑180g/667m2,對水50~60l噴霧,可改進株型,使之矮化,減輕倒伏。

2、果樹 蘋果、梨、桃、櫻桃樹上應用效果顯著,可用於土壤處理、塗樹幹和葉面噴霧。以土壤處理效果最好。

土壤處理以每立方米樹冠用10%可溼性粉劑10~15g,以類似環狀施肥溝形式,寬30cm,深20cm,以露根而不傷根為原則,將藥撒人溝內,覆土。施藥前和施藥後澆水,保持土壤溼度。用15%可溼性粉劑150~300倍液塗幹。

用15%可溼性粉劑75~150倍液葉面噴霧,用於幼樹,可使樹冠矮化、緊湊,早開花結果;用於成年樹,能抑制新梢生長,增加產量,提高質量。

3、大豆、油菜苗、棉花、花卉、小麥 大豆始花期整株噴灑10%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有矮化大豆株高,促進分枝和增產作用。在油菜苗2葉1心至3葉1心時噴灑10%可溼性粉劑500~1000倍液,有防止高腳苗和防凍作用。

在棉花育苗上應用可防止高腳苗和凍害的發生。在花卉上應用,可使株型挺拔.姿勢優美。在小麥上應用,能增加分櫱,抗倒伏。

注意事項

1、本品不得與食物、飼料、種子混放。

2、本品應在陰涼乾燥處儲存。

3、嚴格按照使用說明用藥,以免造成藥害。

4、若用量過多,對作物生長產生過度抑制現象時,可增施氮肥或噴施赤黴素來解救。

5樓:杏花春雨

多效唑在桃樹上這樣使用:7月上中旬,對於生長勢強壯、結果不多的2-4年生的桃樹,噴灑200-300倍液的多效唑,可以控制新梢旺長,促進花芽分化。若20天之後,生長勢仍然比較旺,可以再噴灑一次300倍液的多效唑。

6樓:海綠柏閉愉

桃樹使用多效唑,能有效地控制樹冠旺長,促進花芽形成,達到早果、優質、高產,需要每年都用。注意幼樹不能用。使用方法有兩種:

1、土施:發芽前,每投影面積1克,加水溝施,生長旺盛的樹每投影面積1.5克,以土施效果最好。

2、葉面噴施:露地桃,北京地區7月20日後,樹上噴多效唑200倍1~2遍,做到四面打透以葉片滴水為宜,中間間隔10天,第一次噴後10天觀察,如枝梢部位葉片發皺停止生長可不再噴。大棚桃,一般從6月下旬開始(後期控)新梢長到30cm左右,噴1.

5%的多效唑200倍,每隔l5~20天噴1次,共1~3次。3、附pbo使用方法:pbo是多效唑的升級版,和軟體一樣。

pbo功能更全面,不但能夠抑制桃樹、櫻桃樹新梢生長,還能促進花芽分化。一般主張每年在5月中旬後至6月上旬,葉面噴施,使用2次,250倍,間隔10多天。

多效唑使用方法,多效唑在桃樹上的正確使用方法

中國農業出版社 多效唑塗環,是在桃樹主幹上或主枝基部,用刮樹撓將周圍的粗老翹皮刮去,上下寬約10厘公尺左右,用毛刷蘸濃度為3000 4000毫克 公升 相當於50 37.5倍 的多效唑溶液塗抹,然後用報紙或塑料薄膜包紮即可。此法簡單 操作方便 藥效反應較快,但藥效期較短,目前在生產中應用較少。 農醫...

多效唑用量過度怎麼緩解,多效唑用多了怎樣解救啊!

多效唑多效唑 一 名稱結構 1 英文通用名稱 paclobutrazol 2 化學結構式 3 其它名稱 pp333,氯丁唑 4 化學名稱 2rs,3rs 1 4 氯苯基 4,4 二甲基 2 1h 1,2,4 1 基 戊 3 醇 二 理化性質 原藥為白色固體,熔點165 166 20 時蒸氣壓1.33...

紅薯可不可以用多效唑控旺呢,花生用多效唑控旺苗花生果有殘留嗎?

菲菲 這個是肯定可以用的啊,紅薯控旺膨大期,紅薯蔓長應該在45 50公分左右,這個時候薯蔓首次從壟上下垂下來,有的地方也叫 下樑子 兩壟之間的紅薯蔓似乎即將牽手,紅薯的第一次控旺也就在這個時候。 藏風 多效唑當然可以用,但是誰知道它的 呢?當年的確可以高產,但是第二年土地上的任何作物都會受到影響,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