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芽發黃還能吃嗎花生髮黃還能吃嗎

時間 2021-08-11 15:59:36

1樓:調皮的詩詩

花生是一種富含油脂的種子類食物,營養成分很好,易滋生黃麴黴,黃麴黴會滋生黃色菌群,導致花生芽變黃、腐爛。這種發黃花生芽不能食用,因為黃麴黴素是劇毒物質,食用會導致中毒,嚴重甚至出現死亡;除此之外還有致畸作用,孕婦食用對寶寶傷害極大。花生中富含油脂成分,如果培育不當,花生芽活性很低,不會正常生長,但是豐富的水分、適宜的溫度、高活性的過氧化酶類會導致花生芽中的油脂成分氧化,有可能出現花生芽變黃的情況。

這種情況下發黃的花生芽不建議食用,因為花生芽氧化變黃的過程中很容易出現腐敗變質的情況。

花生芽雖然還沒有正式長成大株的花生,但是也會用於花生質量不佳而感染一些花生疾病。如根腐病,是由於真菌導致花生芽染病,出現發黃、腐爛的情況,這種發黃花生芽不建議食用,口感、營養價值都受到營養。

2樓:生活小大師

發芽沒有毒,但發芽時伴隨黴變則會形成有毒的黃麴黴素,可以致癌,不能吃。而發芽與長黴是在花生含水量較高的共同條件下發生的.故雖然沒有互為因果的關係,但發芽的花生米感染黃麴黴素的機會是很多的.

因此在買花生米時見到發芽的花生或者家裡儲存的花生不要吃,但吃了幾顆並不是馬上就會中毒.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變質,能不吃就不吃,據說也是道名菜。花生芽營養豐富,具有獨特的營養保健價值,富含有機硒和白藜蘆醇,同時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膳食纖維、礦物質、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具有補硒、調理人體機理、防病等功能,常食用可以抗衰老、抗癌、抗疲勞、助消化、降血脂、排毒養顏等綜合食料保健功效。

花生芽中的“白藜蘆醇”含量要比花生高100倍,保健價值極高。白藜蘆醇屬重要的植物抗毒素,其抑制癌細胞、降低血脂、防治心血管疾病、抗氧化、延緩衰老等作用明顯。花生芽的營養價值在蔬菜之中名列前茅。

花生幾天發芽長葉,花生發芽長葉還能吃嗎

百小度 約為5 6天 一 播種 1 播種期。春季5cm土層地溫穩定在12 時,珍珠豆型花生即可播種。在4月底至5月上旬,地膜覆蓋栽培可稍提前7 10天。2 播種密度與方式。壟作 壟距50cm,穴距13 17cm,即12萬 15萬穴 公頃,每穴播兩粒。地膜覆蓋畦作 一畦兩行,小行距40cm,穴距13 ...

柚子肉發黃還能吃嗎,豬肉發黃能吃嗎

多錢 不要吃了,扔了吧,對身體沒有好處 柚子肉本來就是有點黃,如果是新大開的,黃是正常色,味道也正常可以吃。 等待 白芯柚不該發黃,還是不要吃了,有風險就不要吃,丟掉就可以了,就是這樣。 談天說地聊社會 應該是變質了,最好不要吃了,吃了對肚子不好 李樹的戀愛 1柚子裡面有黃斑能吃嗎 柚子是一種富含營...

藕發黃還能吃嗎,藕發黃了,能吃嗎?

新鮮的蓮藕表皮微黃,而肉質成潔白或粉白色,若是蓮藕肉質發黃的話,則多表示是由於存放時間過久,蓮藕中水分流失而導致的,這樣的蓮藕仍然是可以食用的,只是相對於新鮮的蓮藕來說,口感會要差一些 另外,還要注意,若是蓮藕除了發黃之外,還伴有腐爛變質的情況,那麼就不建議繼續食用了,否則會產生不適反應。蓮藕發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