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薑發的芽能吃嗎,生薑發芽怎麼辦?

時間 2021-09-17 01:41:04

1樓:快樂小通通

可以吃,姜芽其實就是嫩姜,和土豆不一樣,是沒有毒的,而且沒有老薑的辛辣,也不會因為纖維粗而吃得滿口是渣.有專門用姜芽炒的菜,像姜芽肉片,姜芽燒鴨等.最常見的是用姜芽泡成的甜酸子姜.

介紹兩種吃法:

一、姜芽炒鴨片 主料桂花鴨1只,姜芽300克,青椒100克,雞蛋清70克。調料植物油80克,西紅柿醬100克,白糖100克,醋70克,料酒20克,溼澱粉70克,鹽10克,味精8克,蒜茸適量。

製作過程:

(1)將宰殺加工好的鴨剔肉去掉骨頭,切成薄片,用雞蛋清、溼澱粉40克料酒、鹽適量攪拌均勻,把鴨片漿好。

(2)姜芽切片,用少許鹽醃漬去其水分使用。

(3)西紅柿醬、白糖、醋、料酒、溼澱粉和清水(50克)下鍋燒開,冷卻後把姜芽放進去醃3小時左右取出。

(4)把青椒切成片。

(5)再把醃姜芽的糖醋加入味精、蒜茸和溼澱粉(20克)調製成稀芡備用。

(6)炒勺旺火上,倒入油燒熱後,放入鴨片炒約1分鐘左右倒出,另將姜芽、青椒等放入炒勺和入糖醋芡,再翻炒2分鐘即成。

二、甜醬姜芽 甜醬姜芽是北京醬菜中的一種傳統美味佳品。 原料配方 鮮美芽100千克 食鹽25千克 二醬50千克 甜麵醬140~150千克

製作方法

1.選料:姜芽選自夏季伏天生成的嫩芽,肥嫩潔白,收成後洗淨泥土進行醃製。

2.醃製:鮮姜加鹽,擺一層鮮姜撒一層鹽,注意上層稍多於下層加鹽量。

3.醬制:為確保醬制質量,姜芽的醬制應分兩步進行。

頭醬是將醃製後的姜芽稱好重後放入清水中浸泡5~6小時,析出姜中部分鹽分,壓榨出部分多餘水分,然後放入二醬(即前次醬制時剩下的醬)中醬漬。然後從頭醬缸中撈出姜芽,去掉粘在上面的醬,放入原汁甜麵醬中醬制。醬制初期應注意每日打扒3~4次,以後可酌情減少,2周後成熟即為成品。

特點:呈金黃色,富有光澤。食之甜、鹹併兼有辣味,脆嫩鮮香,具有濃郁醬香味和酯香氣。

2樓:

長出了芽的姜是可以吃的!

1、許多人都知道,馬鈴薯發芽是有毒的,絕對不能吃,因此很多人擔心姜蒜也存在這個問題,看見發芽了就趕緊扔掉。發芽的姜是可以吃的 我們把姜切開,可以發現裡面的肉質幹空、纖維變粗,那代表姜的營養成分已開始減少,營養價值下降,但其主要成分並沒有遭到破壞。

2、實際上,市面上大多數的姜都有芽,只是不明顯而已,但姜發芽後如儲存不當,就會引發生長休眠,開始腐爛並滋生細菌,這時如果吃下就會造成腹瀉。

3、 民間有“爛姜不爛味”的說法,意思是爛的姜一樣能吃,這其實是毛病的。 爛姜中含有黃樟素,可能使肝細胞變性、壞死,從而誘發肝癌,因此絕對不能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發出來的就是嫩姜!沒有關係,都可以吃的。

4樓:天舞無忌

能啊 菜市場還有賣姜芽的 配瘦肉絲清炒 很鮮美

生薑發芽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發芽的姜是可以吃的。把發芽的姜切開,可以發現裡面的肉質幹空、纖維變粗,說明姜的營養成分已經開始減少,營養價值降低,但其主要成分並沒有發生變化,因此此時食用不會出現中毒或其它不良反應。而實際上,市面上大多數的姜都有芽,只是不明顯而已。

食物發芽一般需要潮溼溫暖的環境。因此,如果不希望食物發芽,每次購買時,不要買太多,並將其儲藏在陰涼乾燥的地方,不要給它提供發芽的條件。

6樓:〓小七七

生薑發芽怎麼辦,做成盆景在廚房看,收穫幾斤吃不完!在家裡種植的生薑盆栽,比富貴竹看起來還美。而且還省了買姜的錢。只用這麼簡單,何樂而不為呢?

生薑發芽怎麼辦,做成盆景在廚房看,收穫幾斤吃不完!那麼讓我們來看看盆栽生薑是怎麼做出來的吧,首先,把發芽的生薑切成每片都帶有芽點的小塊。

然後用泥土加入一些沙土,1:10的比例就可以,為了讓植物的根系能夠透氣。然後把兌好比例的泥土放入準備好的盆子裡,把生薑昂的芽點朝上埋在泥土裡,芽點要露出來。然後在澆水。

放在溫暖的地方,大概半個月生薑就能長出小苗了,但是要注意生薑的幼苗是很怕強光的,所以不要放在陽光下暴晒!一個月就能長到20釐米,幾個月後當葉子開始發黃的時候,就到了生薑收穫的季節!

7樓:先鋒博覽

家裡生薑發芽怎麼辦?學會盆栽的小技巧,自給自足吃起來放心

老薑長出來的新芽能吃不?

8樓:匿名使用者

薑還是老的辣所以老薑是可以吃的,至於姜長出的芽所含的生長素是與人體無正面碰撞的所以也可以吃!

食用方法有燒黃酒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廚師,不知道有種鹹菜就是姜伢,非常好吃,所以發了牙關係不是很大~~可以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已經發芽了

老薑長芽了,那個芽能不能吃?

11樓:那時的我已忘卻

生薑發芽後可以吃,姜娘(就是做為種子用的生過新姜的種姜)都可以吃,更何況是隻發了芽的呢.其實吃這種姜還不那麼容易上火呢.生薑沒事,花生髮芽就不能吃了。

發芽的老薑當然沒事啦,你試想剛從地上挖出的生薑也不是帶有嬾芽嗎?但照樣可以吃.花生長芽了就不能吃了.

12樓:晨曦小常識

發芽的生薑到底能不能吃?還好有老薑農透露,抓緊提醒家裡人

發芽的姜能吃嗎

13樓:chitao蘸大醬

發芽的姜是可以吃。

生薑發芽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含量減少,消耗掉了本身的營養物質,來供給芽生長,就會導致生薑萎蔫和乾癟,纖維變粗。所以說發芽的生薑營養成分減少,營養價值降低。

但是它不會像土豆生芽一樣產生毒素不能食用,可以把芽去掉,接著食用是沒有問題的。發芽的生薑雖然可以食用,但是從營養的角度來講,還是建議吃新鮮的生薑最好。

14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發芽的姜是可以吃的。

把發芽的姜切開,可以發現裡面的肉質幹空、纖維變粗,說明姜的營養成分已經開始減少,營養價值降低,但其主要成分並沒有發生變化,因此此時食用不會出現中毒或其它不良反應。而實際上,市面上大多數的姜都有芽,只是不明顯而已。當然,從營養的角度來看,最好還是不要等姜發芽了再吃。

擴充套件資料吃生薑的誤區

生薑中除了含有糖類、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等常見營養素,其還含有很多特殊的營養成分,如具有殺菌作用的植物抗菌素、抑制膽固醇吸收的揮發油、具有抗氧化作用的薑辣素等。但是值得大家注意的是,生薑除了擁有以上幾種有助於人體健康的營養元素,其還含有一種成分,名叫黃樟素。

黃樟素是一種食品新增劑,為無色或淺黃色液體,有樟木氣味,天然存在與生薑、茴香、八角、桂皮、花椒等香辛作料中,低毒,一定量級可致癌。所以過食生薑有可能增加癌症的患發率,尤其是肝癌。

15樓:為伍

姜長芽是可以吃滴~ 很多地方都用姜芽做醬菜什麼的。長出的芽是母體裡面有養分,遇到合適的溫度溼度就發芽了,和土豆長芽那種毒不一樣。姜發芽和蒜髮牙差不多,但是營養給芽吸收,母體有些萎縮,味道、口感及香味就遜色些。

16樓:齊哥

姜發芽可以吃啊,如果是土豆,蘿蔔之類的就不能食用了,姜是可以食用的。

17樓:小磊

發芽的土豆不能吃,蔥蒜姜發芽都能吃,只是因營養消耗,食用價值會大打折扣

18樓:百度使用者

發芽的姜可以吃,但是姜芽一定要切了,姜芽有毒,千萬別吃。

生薑發芽了還能吃嗎,發芽的姜能吃嗎

領悟 可以吃。生薑 zingiber officinale roscoe 是姜科 姜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的新鮮根莖,高40 100cm。品種有 尉豐生薑,山東昌邑面姜 青州竹根姜 山農一號生薑 青州小黃姜。別名有姜根 百辣雲 勾裝指 因地辛 炎涼小子 鮮生薑 蜜炙姜。姜的根莖 乾薑 栓皮 姜皮 葉 姜...

豆角的豆發芽了,還能吃嗎,豌豆發芽了芽還能吃嗎

武夷山大道 豆類發芽和土豆 紅薯等發芽不同,豆類發芽之後會將體內的蛋白分解部分,食用時吸收更高,另外豆芽在發芽的前期,含有的維生素c量極高,比豆子高出幾倍,食用價值更高。1 豆角又名豇豆 長豇豆 帶豆,屬豆科屬一年生蔬菜。豆角富含蛋白質 胡蘿蔔素 營養價值高,口感好,是我國北方廣泛栽培的大眾化蔬菜之...

花生芽有毒嗎?發芽的花生能吃嗎,為什麼發芽的花生不能吃但是花生芽是可以吃的?

捨不得當戀人 花生芽沒毒,可以吃的,通常說不能吃的是黴變的花生,因為花生黴變會產生黃麴黴毒素,這種東西毒性極強,會致癌。花生髮芽和發黴不同,並不會產生有毒物質。花生芽外形酷似豆芽,潔白如玉,比花生營養更好 口味更佳。花生芽的白藜蘆醇含量比花生要高一百倍,比葡萄酒中的白藜蘆醇含量高出幾十甚至上百倍,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