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有什麼好處 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1-09-17 01:41:04

1樓:染子

水是身體細胞的構成物質,不僅充滿身體整個組織細胞間, 是身體內主要的流體,以維持體液的正常濃度;同時食物的消化 、吸收、營養素之運送及利用的每一個過程,都需要水的參與; 而經消化、吸收、代謝後所剩餘的食物殘渣、代謝廢物,也需要 水的幫助,才能順利排出體外。此外,水份尚有的其他功能,如 潤滑關節,避免骨頭與骨頭之間發生摩擦、提供黏液分泌基質, 潤滑腸胃道、呼吸系統、泌尿道以及平衡體溫等。由此可見水對 人體健康的重要性。

如果身體失去體重百分之十五至二十的水量 ,就會停止生理機能,甚至死亡。 在夏日,很多人習慣將運動飲料當作補充水份的**,事實 上,運動流汗時,人體雖會排出大量電解質,但賢髒會自動調節 ,使尿液中電解質排出減少,以維持身體的恆定。運動飲料雖可 以補充運動流汗所損失的電解質,但是由於其中含有糖份,會妨 害液體由胃部流向小腸,因此就補充水份而言,運動飲料反而不 利水份的吸收,除非是從事激烈運動的選手,如馬拉松長跑或是 嚴重腹瀉者,一般人並不需要額外補充電解質。

尤其是對腎功能 不好、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因運動飲料中所含的鈉,可能會 因攝取過多,而造成浮腫或因鉀太多排洩不掉,而使血壓升高。 總之,白開水喝起來健康也沒熱量負擔,所以,喝白開水最好。 多喝水,多喝水,但到底要喝多少水才是準標。

其實沒有嚴 格的標準,只是有一些說法可參考,如看看自己的尿液像白開水 一樣清清的,量多且快意順暢,這樣的量就表示喝得夠,而顏色 深就應該多喝水;不過特別提醒大家,有時清清如水的尿液,並 非是喝足水,而可能是腎功能衰竭,根本無法排出體內廢物,所 以最好請教醫師,瞭解自己的腎臟是否健康。同時,如果有運動 ,也要增加飲水量。下列計演算法可供參考:

喝水量=「排尿量」加「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 一、排尿量:一般人每分鐘一cc,故每日廿四小時正常排 尿量為一四○○㏄。 二、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是以每公斤一○cc來計算,例如 七十公斤的人,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為七○○cc。

因 此七十公斤的正常人,每日喝水量至少應為二三○○c c。至於有結石、痛風、心臟衰竭、腎衰竭、肝硬化、 腹水或尿毒症患者,喝水量需經醫師指示調整。 喝水對於老年人尤其是一件重要的事,由於老年人體內水份 明顯減少且老人知覺較為遲鈍,少有口渴感覺,常無法適切反應 身體內缺水的情形,當體內水份不足、攝入水份太少,致腦血流 量降低,使高血壓症狀加劇,腦含氧及血糖量低、腦脊髓液太黏 稠,影響神經傳導速度,及大腦活動敏銳與靈敏性,人容易呆滯 ,都會與老年痴呆症有關,故水份的攝取必須注意,水份有助於 體內食物的消化吸收及營養的輸送,且可稀釋體內廢物,如尿酸 ,以利腎臟排洩,並可防止便祕。

為免夜間如廁影響睡眠,可在 白天多喝水。

2樓:鹹璇

有很多好處 說不完 所以 不說了

海關工作有什麼好處啊 求大神幫助

你猜 海關的國家待遇,我就不多說了,海關和報關公司的聯絡.根據海關的職位不同,報關公司因業務需要,必須和海關業務上和報關上有關聯.也就是說他們的權利和活動性都是很大的.對上享受國家的很好待遇,對下在對的起國家的前提下,在額外一些小問題不防礙到大事情的前提下,幫助一些報關公司,還可以享受到報關公司給他...

吃棗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求大神幫助

澤皖又鬆 有句話說 早上吃的是金子,中午吃的是銀子,晚上吃的是破銅爛鐵 就是比喻吃水果的,最佳的時間應該是早晨。水果宜在飯前吃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一個極大的誤區 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 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 增加胃腸內食物溼潤程度的作...

夏天吃哪些食物有好處?求大神幫助

飯糰軍 夏季飲食注意事項 每到炎熱季節,很多人胃口不好,消化功能降低,且易出現乏力倦怠 胃脘不舒等症狀,有的發生胃腸道疾患。因此,炎熱季節必須講究飲食調節,採取相應的對策。加一些苦味食物。苦味食物中所含的生物鹼具有消暑清熱 促進血液迴圈 舒張血管等藥理作用。熱天適當吃些苦瓜 苦菜,以及啤酒 茶水 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