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茴香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1-05-25 20:00:43

1樓:唯愛一萌

茴香菜。茴香菜又稱茴香,茴香苗,是一種香辛蔬菜。其嫩莖和嫩葉供做食用部分。

其種子可做藥用或香料,茴香菜有特殊的香氣,人們常用來做餡。茴香菜是營養很豐富的蔬菜的之一。它的胡蘿蔔素和鈣的含量很高,維生素b1、b2、c、pp和鐵的含量也比較高 味道特殊

2樓:馬哈

茴香共分兩種:一種是大茴香,就是我們做調料用的八角,它的果實也可以做香料,主要在兩廣、福建、臺灣等地人工栽培。再有一種就是小茴香,它是以果實為香料、莖葉為食用器官的一種蔬菜。

茴香喜冷涼,適應性較強。我國北方主要春秋兩季栽培。(露地栽培)春播:

3月下-4月上旬,5月中、下旬收穫。秋播:7-8月份,九月份收穫。

小茴香味辛、甘、溫。有理氣健胃,散寒止痛等作用。小茴香可炒吃、涼拌、包包子、包餃子,自有一股清香的味道。

不妨一試。 在中藥中,溫陽散寒,理氣止痛。用於寒疝腹痛,腎虛腰痛,胃寒嘔吐,脘腹冷痛。

小茴香還有抗潰瘍、鎮痛、性激素樣作用等,茴香油有不同程度的抗菌作用。

3樓:刀雅素

它是以果實為香料、莖葉為食用器官的一種蔬菜。茴香喜冷涼,適應性較強。我國北方主要春秋兩季栽培。

(露地栽培)春播:3月下-4月上旬,5月中、下旬收穫。秋播:

7-8月份,九月份收穫。小茴香味辛、甘、溫。有理氣健胃,散寒止痛等作用。

小茴香可炒吃、涼拌、包包子、包餃子,自有一股清香的味道。不妨一試。 在中藥中,溫陽散寒,理氣止痛。

用於寒疝腹痛,腎虛腰痛,胃寒嘔吐,脘腹冷痛。小茴香還有抗潰瘍、鎮痛、性激素樣作用等,茴香油有不同程度的抗菌作用。 壞是沒的..

經常吃茴香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小茴香可以溫陽散寒,理氣止痛,小茴香還有抗潰瘍、鎮痛、性激素樣作用等,茴香油有不同程度的抗菌作用。

壞處:多食茴香會有損傷視力的***產生,不宜短期大量使用。性燥熱,較適合虛寒體質食之,每次食用的量也不宜過多。 還有陰虛火旺者禁服。

茴香菜有小茴香和大茴香之分,我們平時說的茴香菜指的是小茴香, 小茴香可炒吃、涼拌、包包子、包餃子,是集醫藥、調味、食用、化妝於一身的多用植物。

小茴香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茴香腦、小茴香酮、茴香醛等。其香氣主要來自茴香腦、茴香醛等香味物質。可作香料,常用於肉類、海鮮及燒餅等麵食的烹調。

經常吃茴香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5樓:時尚白日夢

好處:茴香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c、pp、胡蘿蔔素以及纖維素,導致它具有特殊的香辛氣味的是茴香油,可以刺激腸胃的神經血管,具有健胃理氣的功效。茴香菜中還含有天然的抗病毒成分,它對人體內的多種致病菌和真菌都有一定抑制和消除作用,平時多吃茴香菜能有效預防腸炎與胃炎等消化道疾病的發生,另外茴香菜有一種自然的香氣,它能增加食慾,促進消化。

壞處:茴香菜性質溫和,適量食用沒有***,但是過量食用以後會讓人們出現多種上火症狀,而且它會對人類的眼睛產生一些不良影響,嚴重時會讓人們的視力下降。

茴香有什麼價值?經常吃茴香的人能治什麼病呢

茴香可以有效 疝氣,它可以解決腹脹腹脹,它的功效很不錯,還具有開胃進食健脾養胃的作用。茴香是含鈣高,膽固醇低,對於三高的人很有幫助,而且對於月經不調的人可以調理月經,改善食慾不振,調理腸胃都有很大的作用。能促進腸胃消化,加強食慾,補充維生素。茴香可以緩解痛經,緩解胃病。茴香不僅可以做菜,還富含維生素...

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不ok開箱 西紅柿的作用和功效是什麼? 幸運的森林深處 1 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潤腸通便。所含蘋果酸 檸檬酸等有機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對脂肪及蛋白質的消化。增加胃酸濃度,調整胃腸功能。所含果酸及纖維素,有助消化 潤腸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祕。2 抗血凝聚,防腦血栓。國外研究發現,從番茄籽周圍黃色果凍狀的...

經常吃湯圓有好處嗎,吃湯圓有什麼好處

七雲學姐 沒有好處。由於湯圓多含大量油脂及糖分,熱量很高,肥胖 高血脂 高血壓 糖尿病 冠心病等患者切莫食用過多湯圓,以免造成身體負擔,使原有疾病加重。製作湯圓的糯米含較高支鏈澱粉,黏性高 不易消化,患有消化道潰瘍 功能型胃腸病 慢性胃炎等慢性消化道疾病者以及消化功能弱的老人 兒童也不宜過量攝入。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