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入冰箱的食物為什麼也會發黴,為什麼我放在冰箱裡的食物會變質發黴呀

時間 2021-05-25 19:59:42

1樓:荊楚商訊網

黴變是食物中的微生物生長到一定數量後的巨集觀表現,我們用肉眼可以直接觀察到的現象,但其實在食物中,即使是新鮮的剛烹飪完的食物中也存在肉眼看不見的微生物。把食物放在冰箱中儲存是因為低溫可以限制微生物的生長活性和速度,但不代表微生物會死亡,所以如果放置的時間長了,微生物的數量繁殖的足夠多了就會表現出黴斑。這是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向您介紹一下一般食品在冰箱儲存的時限:

(1)蛋品。

新鮮帶殼蛋,可冷藏4-5個星期,熟蛋可冷藏一星期。

(2)奶製品。

牛油,冷藏2個星期,冷凍9個月;牛奶,冷藏5天;酸奶,冷藏7-10天。

(3)肉類。

牛肉、冷藏1-2天,冷凍3個月;肉排,冷藏2-3天,冷凍9個月;香腸,冷藏2-3天,冷凍2個月;雞肉,冷藏2-3天,冷凍1年;魚肉,冷藏1-2天,冷凍3個月至半年。

望採納,謝謝!

2樓:一隻小羊

冰箱只能降低發黴速度,不能完全不發黴的

為什麼我放在冰箱裡的食物會變質發黴呀??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復能是細菌滋生了。制細菌的微生物在冰箱bai冷藏室裡也滋生,只不過它du的增值速度比zhi在冰箱裡的細菌慢而已dao,所以食物時間久了也會發黴。溫度一般高於150攝式溫度才能使部分細菌完全死亡,而低溫只能減緩細菌的新陳代謝,不能殺死細菌。

冷藏室的溫度只可減緩黴菌的生長,而不能殺死黴菌,時間長了自然就發黴了。

4樓:我比你更愛電腦

蕉:在抄12℃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襲發黑腐爛。

鮮荔枝: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

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

西紅柿: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

麵包: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麵包產生彈性和柔軟結構的原因。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麵包中的支鏈澱粉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而使柔軟的麵包逐漸變硬,這種現象叫“變陳”。

“變陳”的速度與溫度有關。在低溫時(冷凍點以上)老化較快,而麵包放冰箱中,變硬的程度來得更快。

黃瓜青椒:黃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粘。

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青椒為7℃至8℃。故不宜久存。

火腿:若在冰箱中貯存,其中的水分極易結冰,從而促進了火腿內脂肪的氧化作用,火腿質 量就會明顯下降,使保持期限大大縮短。

5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並不能完全抑制細菌生長,只是延緩細菌的生長繁殖速度,另外,冰箱內並不是通風的,食物的存放也並不是都能放到冰箱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copy其實很難回答,因為他有很多種原因,比如:1.東西放的太多,使冰箱沒有了空隙,有些東西就會變質發臭,影響到了其他的東西.2.

東西放的時間太長了.3.經常開冰箱.4.溫度沒調好.5.

冰箱裡有異味.......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舉了,你先去試試看吧.

7樓:hebei劉洪波

會不會是你冰箱裡的食物放得太多了,冰箱用久了也會引起食物串味的,保鮮室只是起到暫時保鮮的作用,不能長期保持食物不變質,向那些熟食在保鮮室裡不能超過兩天,否則就會變質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冰箱太舊吧.....你的冰箱冷凍室不好.我以前也是這樣

9樓:

不要在冰箱放bai

太多東西,冰箱畢竟du不zhi是保險箱;再者放置食物的時dao

候也要版根據食品須冷藏或權易變質的程度選擇不同的放置地方:比如相對來說靠近冰箱背部,也就是結霜的那個地方溫度較低,那相對的就可以放需較低溫冷藏的食物。但是食物總是新鮮的好,夏天吃不了太多還是不要買太多,也不要在冰箱放太多,省得細菌滋生;是不是把冰箱清洗一次,畢竟你們家冰箱已經發生了食物變質的情況,有細菌哦……要殺菌……再或者是冰箱的冷凝劑不夠了導致其製冷效果差?

10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只是保鮮,不是防腐。這跟品牌沒有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沒有了空隙,時間長,經常開

為什麼有些食物放在冰箱裡也會發霉

當然會發霉 冷藏室 是在零上幾度 細菌一樣繁殖 只是慢點而已 所以冷藏室 一定要經常打掃 細菌很多的。放在冰箱冷藏室的食物時間久了為什麼會發 冰箱具有儲存食物,一定程度上延長儲存時間的功能,但是不建議超過食品正常儲存時間過久,否則容易引發變質或者營養流失。放入冰箱的食物為什麼也會發霉?冰箱不是萬能的...

食物為什麼長時間會發霉,為什麼我放在冰箱裡的食物會變質發霉呀

任何食物,在常溫下放置一段時間後都會變質。有的發霉結塊,有的腐爛發臭,有的變酸 引起食物變質的主要原因有3方面 1 微生物作怪。環境中無處不存在微生物,食物在生產 加工 運輸 儲存 銷售過程中,很容易被微生物汙染。只要溫度適宜,微生物就會生長繁殖,分解食物中的營養素,以滿足自身需要。這時食物中的蛋白...

食物為什麼要冷卻後再放入冰箱

熱的東西不應該放進冰箱裡有幾個原因。1 冰箱內部應該維持4度左右,這樣,冰箱裡儲藏的食物才能放得久。當你把熱的東西放進冰箱裡,冰箱裡溫度會生高。那麼你就沒有達到 冰箱內部應該維持4度左右 這個條件。這樣,冰箱裡儲藏的食物容易變質。2 當你把熱的東西放進冰箱裡時,你將一些熱量帶進裡冰箱,冰箱需要增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