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打聽我的收入,要告訴他嗎

時間 2021-05-25 20:01:46

1樓:三千海棠丶

個人的建議還是不要隨便把自己的工資說給別人聽,因為不管你的工資高了還是低了,都容易出現攀比的心理。如果你的工資高了,對方可能會覺得不平衡,畢竟大家都是一個圈子的,對方可能還會形成自卑心理;如果你的工資低了,你自己可能說出口之後還會覺得不好意思,畢竟經濟實力在社會上還是很重要的,你自己可能會覺得自卑。

1、在職場上,同事問你工資的時候,如果你不想直接告訴他,可以用反問法。當他問你的時候,你可以說:大家應該差不多吧,你的呢?這樣一來你不會處於被動的地位。

工資其實是別人的隱私問題,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去問了,畢竟不管別人多了還是少了,都容易破壞感情哦。

2樓:不會飛的肥豬

最好不要,實在逼不得已的話,覺得煩,就隨便說數搪塞一下。

3樓:秀我

可以告訴他,但是不要告訴他具體的數額,說一個大致的數目,跟他的收入差不多就行。

4樓:送你花花一朵

我是要看和這個朋友的關係怎麼樣才會選擇告不告訴,要是兩個人都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她;要是那種一年半載都不說一句話的"朋友"我就會把自己說得很慘很可憐,不告訴她自己的真是收入情況。

5樓:聽世界的聲音

我覺得首先你應該先去了解一下他的工資和你的工資,如果兩個人差別很大的話,你就不要告訴他了。

6樓:做最真de自己

不要,不要說實話,說個大概就行了,其實朋友之間有些問題也還是要避諱的,不能說一點防人之心都沒有,有些人心思可多了,到時候找你借錢什麼的,不好說還影響關係。

7樓:最愛彩虹糖

不要,這屬於個人私密,不需要告訴他,如果很想知道,可以撒一下善意的謊言,敷衍一下。

8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可以告訴他,作為朋友收入不是什麼祕密,這樣也顯得自己坦誠一些。

9樓:歧山蘭

我認為不要告訴他的,因為如果互相告訴的話容易產生攀比,有可能影響兩個人的心情。

10樓:零仙

我覺得最好不要吧,因為這樣的人完全就是攀比心理,證明你們兩個也不是特別好的朋友。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你不應該告訴他,他打聽你的收入一定是有所目的,而且目的一定是不純的,同時你的收入也是你的隱私,沒有必要向外人道之。

12樓:孫曉晶

你可以告訴他,你大概的收入,我覺得這沒什麼,但不要告訴他,你真實的收入。

分手了為什麼男朋友他爸還有來打聽我的訊息

胡搗練 問自己還喜歡他麼,不要單純因為感動而回頭。還有你倆因為什麼分手的,如果是原則問題就不要回頭,因為人的性不容易改。分手了他為什麼還要打聽我的訊息? 灼眼的夏娜 他打聽你是還對你有所牽掛啊 他知道孩子的事情嗎?知道是他的嗎?如果知道了,他是什麼樣的表現呢 如果說分手是必然的,你們之間的感情真的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