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腸和臘肉需要放進冰箱嗎,聽說臘肉不宜放冰箱那該怎樣存放

時間 2021-05-25 19:56:15

1樓:舒雅學姐

分以下幾種情況:

1、如果是自然晾晒的臘肉,長時間醃製,己經適應自然環境下的儲存的條件,內部充滿了自然菌群,能夠在自然條件下較長時間的儲存,所以無需放進冰箱儲存,不過如果室內有暖氣或者夏季,溫度較高的情況下,還是放進冰箱儲存為好。

2、如果是煮過的臘肉,一定要放進冰箱儲存。

2樓:大漠飛車

臘肉和臘腸都是在秋冬季節通過自然條件下,長時間淹制而成,己經適應自然環境下的儲存的條件,內部充滿了自然菌群,能夠在自然條件下較長時間的儲存,所以無需放進冰箱儲存,不過如果室內有暖氣或者夏季,溫度較高的情況下,還是放進冰箱儲存為好,

3樓:wy許叄世繁華

臘肉的儲存應注意: 如果打算2、3星期內吃掉的話,而室內氣溫又低於攝氏20度,溼度低於60%,便可以不用放進冰箱,只要放在通爽、不被太陽直接照射的地方便可。否則就必須放在冰箱的保溫層,並要將溫度調校在攝氏4度左右,這樣大約可貯藏3、4個月,如果放在冰格則可貯藏半年之久。

(臘腸、臘肉請用保鮮袋按一次食用份量封裝於冰箱中,這種方法儲存的時間較長,但宜早食用。如果密封或放冰箱,儲存一年以上沒有問題。 香腸 在香腸表面塗上一層白酒,放入保鮮盒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臘腸和臘肉是可以放到冰箱裡面的。

氣溫回暖時,臘肉、臘腸容易發黴,臘腸不能露天儲存很久,只能儲存在冰箱。如果溫度比較低,可以將臘腸掛在屋簷下,過完年還能放上一陣子,也不會出現走味的問題。

如果將臘腸和臘肉放在冷藏室就要要用保鮮膜包好,或者方便袋裝好,要密封,放在冷凍室用袋子裝好就行了。製作臘腸很關鍵,但是儲存環節也很重要。優質臘腸色澤紅豔,間有白色夾花,滋味鹹口帶甜,細品時芳香濃郁。

聽說臘肉不宜放冰箱那該怎樣存放

5樓:說生活出品

臘肉也有保質期,這樣儲存才最好

6樓:

用熱水煮開,放置在冰箱的冷凍層,吃之前先清洗,一般都不會壞的,可以吃的沒什麼的。

臘肉的儲存應注意:如果打算2、3星期內吃掉的話,而室內氣溫又低於攝氏20度,溼度低於60%,便可以不用放進冰箱,只要放在通爽、不被太陽直接照射的地方便可。

否則就必須放在冰箱的保溫層,並要將溫度調校在攝氏4度左右,這樣大約可貯藏3、4個月,如果放在冰格則可貯藏半年之久。(臘腸、臘肉請用保鮮袋按一次食用份量封裝於冰箱中,這種方法儲存的時間較長,但宜早食用。如果密封或放冰箱,儲存一年以上沒有問題。

其實自制臘肉一般很難儲存,除非像湖北湖南四川等地用煙燻法,也就是常說的燻肉,他們可以儲存一整年都不變質,甚至更久。

一般家庭自制臘肉,只有醃製好後拿出來避光通風晾乾,也能存放幾個月。要麼就醃製好通風表幹後放冰箱。如果能用包裝袋真空包裝最好。

建議樓主少醃製點,這種臘肉,只是吃的口味,其實對健康不太有利。

7樓:微微一笑最可親

臘肉不宜存放冰箱應該怎麼存放?臘肉如果在天氣比較涼爽的情況下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

8樓:

臘肉的儲存應注意:

如果打算2、3星期內吃掉的話,而室內氣溫又低於攝氏20度,溼度低於60%,便可以不用放進冰箱,只要放在通爽、不被太陽直接照射的地方便可。否則就必須放在冰箱的保溫層,並要將溫度調校在攝氏4度左右,這樣大約可貯藏3、4個月,如果放在冰格則可貯藏半年之久。(臘腸、臘肉請用保鮮袋按一次食用份量封裝於冰箱中,這種方法儲存的時間較長,但宜早食用。

如果密封或放冰箱,儲存一年以上沒有問題。

9樓:刺蝟鳥翠翠

通風乾燥的地方,我一般都是掛在陽臺的晾衣架上,搖搖擺擺的很有成就感。過一陣子拿下來吃,有種特別的味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陰涼通風的地方掛起來,吃的時候就割一些下來很方便,還很天然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方乾燥是一方面,但是,如果掛在陽臺上,我覺得不行,現在冬春交接,天氣不定,容易讓臘內變質,長黴,放冰箱是沒問題的,最好找一個大的袋子,密封的,吃多少拿多少,不吃就放在冰箱裡,是冷凍層,不是保鮮層!!我家年年都是這麼做的,臘肉也多,種類也多,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的放在通風防晒的地方掛起來,沒有地方掛或是太多不方便就隔水蒸熟之後放在冰箱冷凍,時間不宜過長。

13樓:

最好是放在陰涼通風處 越是風乾越是好吃 記住怕潮 怕熱 怕晒 潮了容易黴變 熱了有味容易招來蒼蠅 晒過的臘肉味道不純。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冰箱的,如果是要儲存,先風乾再密封就好了。

15樓:絕愛·嵩

我外婆 就掛在通風的地方 就行了吧!!!

16樓:會不會丶

最好是掛在陽臺的晾衣架 或是防護欄杆杆上

17樓:豆jq花

用繩子綁起來掛在乾燥、通風的地方

18樓:陰險

放在乾燥的地方 避免受潮~~

19樓:寂寞在喧囂裡

放通風處

別見潮別見光

20樓:寒楓醉月

用鹽覆滿,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在太陽下面晒,可以通風

22樓:匿名使用者

吊在一個乾燥的地方應該可以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放在通風且乾燥的地方

冬天氣溫比較低的話就掛在陽臺就可以

香腸可以放到冰箱的冷凍室裡面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用保鮮袋按一次食用量分裝,後用塑料袋裝起來放進冰箱裡速凍或冷藏,這種方法儲存的時間較長,但也應宜早食用。

小提醒:可用棉籤蘸上少許花生油均勻塗抹香腸表面,懸掛在10℃以下陰涼處,可儲存到春節後。

擴充套件資料

想吃香腸臘肉提前一天泡水

據瞭解,《醃臘肉製品衛生標準》明確界定醃臘肉製品的過氧化值、亞硝酸鹽等理化指標。該標準屬強制性標準,適用於所有醃臘肉製品生產。

亞硝酸鹽也叫亞硝酸鈉,是一種常見的食品新增劑,有抑菌護色作用,它能使臘肉、香腸、肉罐頭等肉製品的顏色紅豔飽滿,口感好,並大大縮短肉製品的加工時間。

但過多攝入對人體有害,如果長期大量食用新增了過量亞硝酸鹽的肉類,可能致癌。我國規定亞硝酸鹽在肉製品中最大用量為每千克0.15克。

在國家標準範圍內新增亞硝酸鹽等新增劑,人食用後並無大礙。

清水浸泡可以有效地稀釋亞硝酸鹽,如果計劃第二天吃香腸臘肉,可以頭天晚上就用清水泡,條件允許的話採用沖水的方式更好。

參考資料:人民網-“四看一聞”挑選香腸臘肉 晾乾後需放冰箱存放

25樓:小想的小世界

如果放在冷藏室就要要用保鮮膜包好,或者方便袋裝好,要密封,放在冷凍室用袋子裝好就行了

臘腸如果打算兩三個星期內吃掉,而室內氣溫又低於20℃,溼度低於60%,便可以不用放進冰箱,只要放在通風、不被太陽直接照射的地方便可。

否則,就必須放在冰箱的保溫層,並將溫度調校在4℃左右,這樣可貯藏三四個月,如果放在冷凍室則可貯藏半年之久。臘腸存冰箱中時,應用保鮮袋按一次食用量分裝,這種方法儲存的時間較長,但也應宜早食用。

把臘腸清洗乾淨再瀝淨水分後,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的冷凍室裡冷凍起來,這種儲存方法適用於所有的臘腸,而且儲存的時間最為長久,如果再密封起來儲存則效果更好。你也可以放入冰箱的冷藏室裡儲存臘腸,這樣至少也能儲存長達一年之久而不會變質變味。

傳統廣式臘味常溫下的保質期為3-6月。

一般臘腸的保質期是完好抽真空包裝0度以下保質360天,20度以下保質180天,開封后需要放置冰箱冷藏。

臘腸買回家通常不會一下子吃光,而且臘腸口味偏重,也不適合天天吃,所以要想買回來的臘腸保持最初的風味必須好好儲存。

臘腸常溫下的保質期較長,主要原因是其水分活度較低,有效地抑制了細菌的繁殖生長。專家指出,冬季溫度較低、溼度也不大,如果打算在半個月內吃完,只要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即可。

如果需要長時間存放,可先將臘味進一步烤乾、晒乾,用保鮮袋封裝好,放入冰箱冷凍室內儲存,一般可存放6個月。

臘味不宜冰箱儲存。臘味不太適合放在冰箱中儲存,因為冰箱中常有蔬菜水果等食物,溼度較大,容易導致臘味黴變。若臘味只是表面出現了少許黴變,可以用溫水擦淨後放在通風處晾晒;倘若黴變較多,則不宜食用。

26樓:51親親才能起來

建議不要冷凍,放冷藏室就好:

1、冷藏可以儘量保鮮,保持火腿的原味;

2、冷凍後再取出就變成金箍棒了很硬,吃起來不方便;

3、冷凍過後,火腿中的澱粉被凍過,再一加熱,澱粉會變成糊狀,不好吃;

4、放冷藏溫度不會讓火腿變質的,而且吃起來方便,並且味道還和原來一樣鮮美。

27樓:長虹美菱股份****

香腸可以放到冰箱冷凍室的。冰箱的低溫環境,可以有效抑制細菌的滋生,相對延長香腸的保鮮時間。

1、一般而言,當室溫超過20度,溼度低於60%的時候,香腸就不適合在常溫下貯存,這時候就可以將其放在冰箱冷凍室。

2、放入冰箱冷凍室前,需確保香腸充分晒乾,裝進保鮮袋密封,或直接真空包裝一下,然後再放進冷凍室,這樣,一般可以儲存半年左右。

3、香腸也可以放進冰箱冷藏室,儲存方法同冷凍室一樣,儲存時間相對較短,一般可以儲存2-3個星期。

4、在冬季或者溫度相對較低的季節,香腸也可以直接放在陰涼乾燥處風乾,這樣也可以儲存2-3個星期左右。

28樓:隱大師u盤

可以的呀,我們家的香腸就是放到冰箱冷凍室裡面。

1、香腸暴露在外面加上春季天氣潮溼就容易壞。

2、防在冰箱冰箱冷凍室是最佳的選擇,而且不影響口感。

29樓:e直愛你雙魚

香腸能放冰箱。

香腸的儲存

方法:做好香腸後,將其掛在通風較好的地方晾起來。發現氣泡,用針刺排氣。每隔12釐米左右為1節,進行結紮。兩天後再翻轉一次。

晾晒時間要取決於溫度、風力等原因。一般地,7-10天就差不多了。吃的話,3-4天后就可以了。

但不要晒得太乾,否則口感就差了。好後用塑料袋盛起來放進冰箱裡速凍或冷藏。也可用棉籤蘸上少許花生油均勻塗抹表面,懸掛在10℃以下陰涼處,可儲存到春節後。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四川人,最愛吃香腸臘肉啦,對於怎麼儲存還是有些心得的,香腸風乾後或者煙燻後一段時間就可以放在冰箱的冷凍室了,不會影響口感的。你可以用食品包裝袋裝好,然後放冰箱冷凍室就好了。

31樓:審美獅子

香腸的儲存方法:

做好香腸後,將其掛在通風較好的地方晾起來。發現氣泡,用針刺排氣。每隔12釐米左右為1節,進行結紮。兩天後再翻轉一次。

晾晒時間要取決於溫度、風力等原因。一般地,7-10天就差不多了。吃的話,3-4天后就可以了。

但不要晒得太乾,否則口感就差了。好後用塑料袋盛起來放進冰箱裡速凍或冷藏。也可用棉籤蘸上少許花生油均勻塗抹表面,懸掛在10℃以下陰涼處,可儲存到春節後。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可以冷藏,但是不要冷凍,很多肉類,一冷凍再拿出來一化,很容易變質,所以不用冷凍,冷藏或常溫放置就可以

33樓:sunshine小小彬

可以的哦,香腸,肉類的長期儲存的話,建議放到冰箱的冷凍起來,天氣溫度問題,減少細菌的再生,也可以使香腸保鮮。

34樓:小小喵喵咪吖

香腸應先放通風處晒乾,然後用保鮮袋包起來放冰箱冷凍或冷藏,我們家的一直都是放冷凍的,可以儲存很久。

臘腸對身體有什麼影響,臘腸和臘肉對人體有益嗎?

樣主你好!香腸和臘肉雖然味美,但從健康角度講卻不宜多吃。首先,這類食品中脂肪含量較高,多吃對人體不利 其次,這些食品的加工過程中要加入大量的食鹽 防腐劑 色素等,吃多了也對身體不好。為了不使醃製品變質,鹽的分量會特別 足 保質期越長的,加得就越多。尤其是其中還會加入聚合磷酸鹽。吃了過多含磷的食品,容...

煮熟的臘肉臘腸上面有白色斑點是什麼?可以食用嗎

再回首白雲已走 這個問題是你存放 臘肉臘腸時要選擇乙個乾操通風的地方存放才不會生梅!碰到這種情況就必須在煮之前用溫水浸泡一些時間,在用 鋼絲球洗洗就ok了 來自秋霞圃虔誠的栗子 可以,那是沒有問題的 臘肉臘腸長毛了,還能吃嗎? 光芒娛樂 最好不吃,肉裡面霉變了,很大異味,不能食用。臘肉有綠毛是感染了...

怎麼臘腸製作,製作臘腸的配料和方法?

臘腸製作方法 1灌臘腸最好選豬後腿的肉,三分肥七分瘦最好。2把豬肉切成2厘公尺見方的小塊。3切好的肉放入盆中。4加上調料。5用手攪拌均勻。6蓋上保鮮膜醃製24小時入味。7腸衣先用溫水洗去表面的鹽粒。8再在溫水中浸泡5小時以上。9泡好的腸衣再套在水龍頭上沖洗一下腸衣的內壁,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給腸衣內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