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臘腸製作,製作臘腸的配料和方法?

時間 2022-01-07 05:35:06

1樓:一葉小船

臘腸製作方法

1灌臘腸最好選豬後腿的肉,三分肥七分瘦最好。

2把豬肉切成2厘公尺見方的小塊。

3切好的肉放入盆中。

4加上調料。

5用手攪拌均勻。

6蓋上保鮮膜醃製24小時入味。

7腸衣先用溫水洗去表面的鹽粒。

8再在溫水中浸泡5小時以上。

9泡好的腸衣再套在水龍頭上沖洗一下腸衣的內壁,(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給腸衣內壁起個潤滑作用,灌肉的時候好灌)。

10灌腸的工具。

11剪下乙個可樂餅的瓶口,把腸衣套在上面,腸衣的另一頭打乙個結。

12把醃好的肉慢慢的塞進腸衣裡,注意,不能塞的太緊,這樣腸衣容易破。

13一邊塞,一邊用手把肉往下趕。

14腸衣灌滿後,每15厘公尺左右打個結,用繩子系一下。

15灌好的香腸找乙個陰涼通風的地方掛起來風乾(一般4到7天即可)。

涼好後放入保鮮袋中入冰箱冷凍室儲存即可。(必須放入冷凍室,冷藏室中容易變質長毛)

廣式一級臘腸的製作方法

廣式一級臘腸色澤鮮明,入口爽適,回味濃郁,在海外及南方各地,京津滬皆受歡迎。

1、選料及處理:選用上等鮮凍豬腿肉,瘦肉70%、肥肉30%,直徑28—30公釐的幹腸衣2—2.4斤,食用色素和小麻繩,去淨肉的筋膜,將肥瘦肉分開,瘦肉切成10—12公釐,肥肉切成9—10公釐的小塊,用35℃溫水洗去表面油漬、雜物等,使肉塊乾爽。

2、配料(按100斤原料肉計算):一級淺色醬油2—3斤,精鹽2.8—3斤,白糖9—10斤,50度以上粉酒3—4斤,硝酸鈉(土硝)25克、清水15—20斤。

3、拌料及灌腸:將準備好的肉塊按比例加入配料和清水,攪拌均勻即可灌製。灌製前將腸衣洗淨,灌滿一條腸衣後,約於7寸為一截(每對臘腸的長度),用水草繩扎住,然後用麻繩繫住兩個水草結的中間處(剪斷水草後,腸使成對狀)。

再用針刺排出腸內氣體和多餘的水分。用清水洗淨體表面的油膩、餘液,使腸體保持清潔明淨。

4、涼曬及烘烤:腸灌好後,用竹桿掛起,架在曬棚上,利用陽光暴曬3個小時後,用50—52℃烘烤24小時,如果腸衣過粗,可適當延長烘烤時間。

2樓:會說金融

臘腸是深受人們歡迎的腸類肉製品之一,色澤鮮豔,香味濃郁,儲存時間長。臘腸在在低溫環境或陰涼通風的地方,可以貯存幾個月而不會變質。臘腸的成品一般是生製品,所以又稱為「生乾腸」,製作臘腸的主要原料是豬肉,下面說說臘腸的製作方法。

製作臘腸的原材料主要有:瘦肉、肥肉、白糖、精鹽、生抽、大麴酒或山西汾酒。

首先是醃製。先將肥肉放入開水之中浸熟,拌上少量麴酒,和上白糖,醃製約1天,然後用刀切成細小的肉粒;第二步是將不帶皮的瘦肉直接切丁,調入精鹽、白糖、生抽、麴酒拌勻,醃約5到6個小時。

其次是灌腸。臘腸所用的腸衣以豬小腸為佳,也有用泡水後的幹腸衣。將醃製後的肥瘦肉丁灌入腸衣中,每隔4到5寸,就用線繩結紮成一節,最後在每節有氣泡的地方用針刺幾個小孔,以排出氣體。

最後就可以風臘啦。傳統的做法是先用炭火將灌好後的臘腸稍稍焙乾,再放入通 風地方晾曬半個月左右,等到臘腸變硬即可。醃製成功的優質臘腸肉身乾爽結實、富有彈性,瘦肉呈紅色或棗紅色,肥肉為乳白色。

3樓:愛生活明天更美好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先準備食材

豬肉、白砂糖、白酒、鹽、五香粉、美極鮮醬油、雞精。

1、灌臘腸最好選豬後腿的肉,三分肥七分瘦最好。

2、把豬肉切成2厘公尺見方的小塊。

3、切好的肉放入盆中。

4、加上調料。

5、用手攪拌均勻。

6、蓋上保鮮膜醃製24小時入味。

7、腸衣先用溫水洗去表面的鹽粒。

8、再在溫水中浸泡5小時以上。

9、泡好的腸衣再套在水龍頭上沖洗一下腸衣的內壁,(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給腸衣內壁起個潤滑作用,灌肉的時候好灌)。

10、灌腸的工具。

11、剪下乙個可樂餅的瓶口,把腸衣套在上面,腸衣的另一頭打乙個結。

12、把醃好的肉慢慢的塞進腸衣裡,注意,不能塞的太緊,這樣腸衣容易破。

13、一邊塞,一邊用手把肉往下趕。

14、腸衣灌滿後,每15厘公尺左右打個結,用繩子系一下。

15、灌好的香腸找乙個陰涼通風的地方掛起來風乾(一般4到7天即可)。

16、涼好後放入保鮮袋中入冰箱冷凍室儲存即可。(必須放入冷凍室,冷藏室中容易變質長毛)

17、吃的時候放入蒸鍋中。

18、旺火蒸熟將就可以吃了。

更多18條

製作臘腸的配料和方法?

4樓:格調

主料:五花肉500g

輔料:油20ml、鹽適量、紅麴粉2g、白糖250g、白酒300ml、雞精5g、白胡椒粉適量、老抽10ml腸衣2g

步驟一:肉要肥的多點,比較好吃,然後3分肥肉8分瘦肉。

步驟二:各種調料備用。

步驟三:放入各種調料,攪拌要是喜歡吃辣就放點辣椒,喜歡吃甜點多放糖。

步驟四:攪拌均勻。

步驟五:腸衣泡好,用水通一下備用。

步驟六:用工具把肉餡裝進去。

步驟七:腸子裝好後,用小繩子分出幾段小的腸子。

步驟八:有泡的地方用針扎一下。

步驟九:做好啦。

步驟十:掛起來一周就好了。

步驟十一:切好片炒來吃。

步驟十二:好拉,開吃了。

5樓:想想想就好

回答1、配方:豬前腿肉10斤,辣椒麵100克,花椒麵30克,鹽125克,高度白酒50克,白糖20克,胡椒粉10克,小茴香10克,腸衣1卷。

2、先把腸衣裡放入2勺鹽,用手抓一抓,再用清水清洗乾淨,這樣重複2次,然後用溫水泡2個小時。

3、把前腿肉去皮,切成幾小塊,清洗乾淨,清洗乾淨後一定要晾乾水分,有生水豬肉易變質。

4、然後把晾乾水分的肉切薄片。裝進盆裡,然後倒入準備好的辣椒麵。

5、再把準備好的其它的調料也都倒入,花椒麵,鹽,白糖,白酒,胡椒粉,小茴香。

6、然後戴上一次性手套,充分抓勻,醃製半小時。

7、半小時後,再次抓勻一下,然後就開始灌肉了。用礦泉水瓶口當漏斗,用筷子往裡塞,長短捆紮可自行決定。或者用灌腸機來灌香腸。

把清洗好腸衣套好,在腸衣的尾部打乙個結。灌上醃好的豬肉。

8、將灌好的一條香腸平均分成3-4份,用棉線紮緊,然後用針在香腸上扎一些小眼,放氣。

9、灌好後,掛在屋簷下或者陽台視窗風乾即可(要記住千萬不要去曬乾,不然肉腸會很幹硬的,口感會很柴的)。7天就可以吃了。

更多7條

6樓:懂車師傅

首先準備瘦豬肉90公斤、白砂糖5公斤、肥豬肉10公斤、精鹽3公斤、味精200克、白酒750克、鮮薑末(或大蒜泥)150克。將瘦肉先順絲切成肉片,再切成肉條,最後切成0.5厘公尺的小方丁。

瘦肉丁用1%濃度鹽水浸泡,定時攪拌、促使血水加速溶出,減少成品氧化而色澤變深。2小時後除去汙鹽水,再用鹽水浸泡6-8小時,最後沖洗乾淨,濾乾。肥肉丁用開水燙洗後立即用涼水洗淨擦乾。

洗淨的肥、瘦肉丁混合,接比例配入調料拌勻,醃漬8小時左右。每隔2小時上下翻動一次使調味均勻,醃漬時防高溫、防日光照灑、防蠅蟲及灰塵汙染。鹽、幹腸衣先用溫水浸泡15分鐘左右,軟化後內外沖洗一遍,另用清水浸泡備用,泡發時水溫不可過高,以免影響腸衣強度。

將腸衣從一端開始套在漏斗口(或皮腸機管口)上,套到末端時,放淨空氣,結紮好,然後將肉丁灌入,邊灌填肉丁邊從口上放出腸衣,待充填滿整根腸衣後扎好埠,最後按15厘公尺左右長度翅結,分成小段。

灌扎好臘腸掛在通風處使其風乾約半月,用手指捏試以不明顯變形為度。不能曝曬,否則肥肉要定油變味,瘦肉色加深。保持清潔不沾染灰塵,用食品袋罩好,不紮袋口朝下倒掛,既防塵又透氣不會長霉。

食時先蒸熟放涼後切片,味道鮮美。臘腸不加澱粉,可貯存很久,熟製後食用,風味鮮美,醇厚濃郁,回味綿長,越嚼越香,遠勝於其他國家的灌腸製品。

7樓:

臘腸色澤鮮明,入口爽適,回味濃郁,在海外及南方各地,京津滬皆受歡迎。其製作方法如下:

1、選料及處理:選用上等鮮凍豬腿肉,瘦肉70%、肥肉30%,直徑28—30公釐的幹腸衣2—2.4斤,食用色素和小麻繩,去淨肉的筋膜,將肥瘦肉分開,瘦肉切成10—12公釐,肥肉切成9—10公釐的小塊,用35℃溫水洗去表面油漬、雜物等,使肉塊乾爽。

2、配料(按100斤原料肉計算):一級淺色醬油2—3斤,精鹽2.8—3斤,白糖9—10斤,50度以上白酒3—4斤。

3、拌料及灌腸:將準備好的肉塊按比例加入配料和清水,攪拌均勻即可灌製。灌製前將腸衣洗淨,灌滿一條腸衣後,約於7寸為一截(每對臘腸的長度),用水草繩扎住,然後用麻繩繫住兩個水草結的中間處(剪斷水草後,腸使成對狀)。

再用針刺排出腸內氣體和多餘的水分。用清水洗淨體表面的油膩、餘液,使腸體保持清潔明淨。

4、涼曬及烘烤:腸灌好後,用竹桿掛起,架在曬棚上,利用陽光暴曬3個小時後,用50—52℃烘烤24小時,如果腸衣過粗,可適當延長烘烤時間。

8樓:亂線

臘腸的製作方法

原料 瘦肉選擇肉質厚實、結締組織少的腿肉和臀肉,肥肉宜用背膘,腸衣則應用口徑28~32mm的幹豬腸衣。

將選好的肥、瘦肉分開,除去骨、皮、腱膜及肥油,分別切成1cm3大的肉粒,肥肉粒用40~45℃溫水清洗兩次,以除去雜質和油膩,將洗好後的肉粒放在有孔隙的容器中,瀝去水分待用。

將幹腸衣用溫水浸泡,回軟之後,瀝乾水待用。此外,準備一些用無害色素染色的小麻繩,作為結紮香腸用。

2.2 輔料 每35kg瘦肉和15kg肥肉輔料用量為精鹽1.4~1.

5kg,優質的醬油1~1.5kg,白酒1.5~2kg,硝酸鹽25g,溶解於7.

5~10kg清水中,混合均勻。

2.3 製作方法

2.3.1 灌製 先將肥瘦肉粒混合,加入配料和少許清水,攪拌均勻。

然後取腸衣用30~35℃溫水灌入洗滌一次,將水排出後,用灌腸機(手工操作則插入漏斗)將肉料灌入腸衣內,灌時以灌滿無空隙為準。每灌12~15cm,使用小麻繩結紮,邊灌邊扎,直到灌滿全腸,灌好後用細針在每節刺若干小孔,以便烘曬時排出水分和空氣。

2.3.2 漂洗和烘焙 灌完扎好後的溼腸,用溫水漂洗一次,以除去附著腸衣表面上的汙染物,然後掛在竹竿上,置於日光下晾曬3h後移入烘房內烘焙。

烘房溫度應保持在47~52℃,經3~4d烘焙即可。為使臘腸受熱均勻,在烘焙時應適當把上、下層的臘腸轉掛。

製成的臘腸,掛在空氣乾燥的地方,在低溫(0~5℃)下,可儲存1~2個月,優質臘腸應是:肉身乾爽,結實,有彈性,色澤鮮明,瘦肉呈紅色或棗紅色,肥肉為乳白色。

製做臘腸的方法,製作臘腸的配料和方法?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先準備食材豬肉 白砂糖 白酒 鹽 五香粉 美極鮮醬油 雞精。1 灌臘腸最好選豬後腿的肉,三分肥七分瘦最好。2 把豬肉切成2厘公尺見方的小塊。3 切好的肉放入盆中。4 加上調料。5 用手攪拌均勻。6 蓋上保鮮膜醃製24小時入味。7 腸衣先用溫水洗去表面的鹽粒。8 再在溫水中浸泡5...

做臘腸的配料,臘腸的醃製方法及其配料!

您好,做香腸需要肉 鹽 味精 白糖 醬油 白酒 十三香 腸衣。以下是做香腸的步驟。準備材料 5斤肉,鹽23克,味精30克,白糖75克,醬油175克,白酒75克,十三香23克 腸衣。步驟1 準備好材料。步驟2 倒入配料後把肉抓均勻,醃製1小時後就可以開始灌香腸了。步驟3 腸衣在灌肉之前先用水通一下,這...

求自製臘腸的作法,求臘腸的簡單製作方法

自製臘腸多麻煩啊,我懶,從來不自己做,我是買的源鄂良辰的臘肉,還有臘腸,是我乙個朋友的父母弄的,他們是農村人,自己家養的豬,然後年尾殺了,臘肉臘腸,然後再煙燻,味道好極了。你可以試一下,如果硬要自己做,你網上一查一大把,我覺得好麻煩,不想那麼費功夫。求自製臘腸的作法?自製臘腸多麻煩啊,我懶,從來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