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製臘腸的做法及配方竅門,製作香腸的配料竅門

時間 2022-01-09 15:55:10

1樓:ccc菜辣椒

自己家做出來的香腸是最好吃的,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香腸配方及製作方法吧。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

腸衣;豬肉;料酒;蔥;生薑;花椒粉;鹽

操作方法

01將準備還的瘦肉和肥肉都切成丁塊的形狀,然後把蔥,生薑和鹽。還有料酒都放在一起進行攪拌,醃製均勻即可。

02要是有漏斗的話就把肉丁直接灌進腸衣裡面,然後再用針把腸衣壁戳一下,讓裡面的空氣都排出來,戳的距離大概是每段五厘公尺左右即可。

03做好之後就把臘腸掛在通風的地方曬大概半個月以上即可。等到時間到了就可以直接食用啦。

想吃臘腸了,但是這個季節沒人做,想想就自己整看看唄

材料:去皮腿肉(有帶肥肉的)700g,白糖70g,白酒70g,鹽7g,腸衣適量,玉公尺皮1~2張,

自製臘腸的做法的做法步驟:

步驟1,把肉都切成丁放在盆裡

步驟2,放入白糖,酒,鹽

步驟3,把它們拌勻後放冰箱冷藏幾個小時,因為趕時間,我只冷藏兩個小時就開始灌腸了

步驟4,我準備乙個口比較寬的礦泉水空瓶,減去底部,反過來就是漏斗了,腸衣用清水反覆漂洗多次後泡水裡半天,使用之前再用白酒清洗一次,再漂洗一遍擠乾水就可以用了。玉公尺皮把它們撕成小條用來做繩子。把腸衣套在瓶口後用玉公尺皮綁好,現在可以開始灌腸了

步驟5,再用四根筷子用來把肉擠進腸衣內

步驟6,用筷子擠肉進去要小心,我剛開始太粗魯了,用力擠進去,結果腸衣破了兩次

步驟7,好啦

步驟8,就這樣掛在冰箱冷藏陰乾也行

步驟9,這樣也行

步驟10,這次做的臘腸,在把所有材料混合後放置一小時,再次拌勻取500克臘肉加入黑胡椒粉3克和白胡椒粉4克混合均勻後,都放入冰箱冷藏一天。隔夜就可以灌腸,風乾,灌腸風乾一夜後,蒸了一條試試效果,沒想到更香,兒子很喜歡。

2樓:六月暢談感情那些事

回答材料:豬肉(肥瘦)2000克

腸衣適量

白糖50克

食鹽20克

老抽10克

生抽350克

白酒50毫公升

再用針扎去臘腸的氣泡,為了風乾過程更好地出油設定溫度50度,時間為20個小時,直至風乾到臘腸無水分更多7條

製作香腸的配料竅門

3樓:濤廚

四川秘製香腸怎麼做才正宗?大廚教你幾個技巧,配方做法免費分享,這才是四川麻辣香腸的正宗做法,配方全告訴你,原來做法這麼講究,灌香腸,家常菜,家常做法,廚師長,廚藝。食譜,菜譜,做法,飯店,過年,香腸

4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21)香腸風乾好後,從系繩子出分段剪開,用保鮮袋裝好放入冰箱冷凍室。隨時吃隨時拿出來自然化凍後煮熟。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4條

5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一、配方 瘦豬肉90公斤、白砂糖5公斤、肥豬肉10公斤、精鹽3公斤、味精200克、白酒750克、鮮薑末(或大蒜泥)150克。

二、制法

切丁:將瘦肉先順絲切成肉片,再切成肉條,最後切成0.5厘公尺的小方丁。

漂流:瘦肉丁用1%濃度鹽水浸泡,定時攪拌、促使血水加速溶出,減少成品氧化而色澤變深。2小時後除去汙鹽水,再用鹽水浸泡6-8小時,最後沖洗乾淨,濾乾。

肥肉丁用開水燙洗後立即用涼水洗淨擦乾。

醃漬:洗淨的肥、瘦肉丁混合,接比例配入調料拌勻,醃漬8小時左右。每隔2小時上下翻動一次使調味均勻,醃漬時防高溫、防日光照灑、防蠅蟲及灰塵汙染。

皮腸:鹽、幹腸衣先用溫水浸泡15分鐘左右,軟化後內外沖洗一遍,另用清水浸泡備用,泡發時水溫不可過高,以免影響腸衣強度。將腸衣從一端開始套在漏斗口(或皮腸機管口)上,套到末端時,放淨空氣,結紮好,然後將肉丁灌入,邊灌填肉丁邊從口上放出腸衣,待充填滿整根腸衣後扎好埠,最後按15厘公尺左右長度翅結,分成小段。

晾乾:灌扎好香腸掛在通風處使其風乾約半月,用手指捏試以不明顯變形為度。不能曝曬,否則肥肉要定油變味,瘦肉色加深。

保藏:保持清潔不沾染灰塵,用食品袋罩好,不紮袋口朝下倒掛,既防塵又透氣不會長霉。食時先蒸熟放涼後切片,味道鮮美。

家庭自製臘腸做法大全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豬肉

5斤(肥:瘦=2:8)

輔料風乾豬腸衣

4根廣味臘腸拌料

1袋(可做5斤肉)

鹹甜口味

其他工藝

數天耗時

簡單難度

自製臘腸的做法步驟

1豬肉,前槽後鞧都行,盡量選筋少的地方,肥:瘦=2:8,買來的豬肉不要用水洗,如果覺得不乾淨,可以用廚房紙擦拭表面

2豬肉切丁或切片,切丁不要太小,切片不要太薄,我是肥瘦分開切的,瘦肉塊大點,肥肉切的小一些

3 切好的肉混合在一起

4網購的廣味臘腸調料,還買了麻辣味的

5加入廣味臘腸拌料,一袋料可以拌5斤肉

6充分拌勻,醃製兩小時以上

7風乾豬腸衣用清水浸泡一小時以上,水裡可以加點酒

8把泡好的腸衣整根套在灌腸器上,可以事先在灌腸器上抹點油,好套

9灌入醃製好的肉

10灌好的臘腸每隔15厘公尺左右用棉線打結,懸掛在陰涼通風處,風乾即可,大約需要半個月。我另外做了點麻辣味的,還同時做了臘肉,忙乎了大半天

小竅門風乾臘腸時溫度最好不要高於10度,我家樓層矮,採光也不好,比較冷,晚上我就掛在陽台,白天出太陽時就暫時收到冰箱冷藏,後來又轉移到車庫了

7樓:悠幸

準備材料:

工具: 棉繩,剪刀,灌腸器,腸衣(某寶有)

食材: 10斤豬肉(三分肥膘七分瘦肉)

將豬肉洗淨擦乾水分,分開瘦、肥切成1厘公尺的小肉丁。(豬肉千萬別剁碎,到時一切就散,影響口感)

切肉絕對是個體力活,大家要加油!

往切好的豬肉丁裡倒入150克高度白酒,90克鹽,生抽100克,120克白糖,適量胡椒粉。

下手將其攪和均勻後,蓋上保鮮膜靜置醃製1個小時以上。

腸衣用清水清洗3-4遍,洗淨鹽分,然後用清水浸泡30分鐘。腸衣的一頭打個死結。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灌腸了,記得盡量灌得緊實些。

(實在沒有灌腸器的也可以用家裡的漏斗或者剪個礦泉水瓶,一樣可以灌好。)

灌的時候要全部灌完再分段綁線。有空氣的地方可以用牙籤扎一下,這樣臘腸會更緊實。

灌好的腸,用開水燙一下後就可以將其晾起來了,大概10天左右就可以了。切記是通風但不是太陽直接暴曬的地方。

做好的臘腸可以蒸著吃,可以炒菜吃,還可以做燜飯吃,都是非常不錯的。

♥重要貼士♥

◆臘腸在風乾之前一定要先放在水中燙一下,這樣臘腸容易收水份,更快曬乾,而且還可以防蒼蠅蟲子。風乾出來的臘腸不但顏色好看,並且更緊實更筋道。

◆灌好後,有空氣的地方用牙籤扎過會更緊實!

◆配方不是絕對的,可以按照自己口味調整,但是,高度白酒一定要加,這樣灌出來的香腸才沒有腥味!

8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回答麻辣香腸香辣味重,鹹中帶甜,稍有麻舌感,能促進食慾,風味甚佳,頗受消費者歡迎。

原料配方: 豬瘦肉35千克、肥肉15千克、紅辣椒粉250克、花椒(炒)125克、陳皮(微炒)50克、八角10克、桂皮10克、白蔻10克、鮮薑150克、大蔥150克、豆油1.5千克、精鹽1~1.

5千克、白糖1千克、白酒250克、味精75克、食用葡萄糖75克、甘草水(用甘草25克、清水250克熬制去渣)適量。

製作方法:1.原料整理:將豬瘦肉、肥肉切成小塊。

2.拌料裝灌:鹽與葡萄糖水混合,先摻入絞好的肉內,再加入其它輔料(紅辣椒粉、花椒、陳皮、八角、桂皮、白蔻混合炒後共碾成粉),浸6~8小時,待配料入味後即可裝灌。

3.晾曬:裝灌後晾曬10天左右,待外皮稍有出油發硬,就可以移入室內掛起風乾,25天後即為成品。如烘乾可減少晾曬時間。

食用方法: 此品因有辣味,宜單獨用文火煮或蒸,涼後即可切片裝盤。

保管方法:短期貯存晾掛即可。如較長期貯存,可把乾透的香腸裝進深缸內(最好下面墊上竹架或乾淨筐頭乙隻),每放一層香腸,用噴霧器噴一次酒,直至裝好,加蓋封實,放在陰涼通風的庫內,可儲存4~6個月,風味不變,麻辣可口。

產品特點: 粗細均勻,外表稍有鹽霜,呈紫紅帶黃色,手摸有硬感。

更多6條

9樓:匿名使用者

答:1.將豬五花肉切丁加入辣椒粉,生抽,鹽,胡椒粉等調味醃製幾小時。

2.用小漏卡把醃製好的五花肉灌入腸衣中

3.放在通風的地方晾曬即可。

家庭灌香腸製作方法竅門

10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操作方法

01原料:豬小腸1斤、豬後腿肉10斤。

川味香腸調味料:鹽100克、糖80克、雞精40克、高度白酒5-6湯勺(瓷勺)、王守義麻辣粉1袋、王守義十三香1袋、王守義五香粉1袋、色拉油100克、生抽5湯勺(瓷勺)、辣椒粉5湯勺。

廣式香腸調味料:鹽100克、糖120克、雞精40克、高度白酒10湯勺(瓷勺)。

做法:第一招:刮出好腸衣1、剝除小腸正面的脂肪,並用麵粉洗乾淨,然後給小腸翻面,再用麵粉抓揉,並洗乾淨。這個過程要反覆兩次。

2、準備刮腸衣。準備一塊小的菜板斜放在水池裡,這樣刮下來的脂肪不會搞得到處都是;工具——筷子,最好筷子尾部的菱角分明點,這樣方便刮。水龍頭的水要開得小小的,便於刮的時候隨時洗掉粘糊糊的脂肪。

看圖,這就是正在刮的腸衣,紅色的是脂肪,這個要刮掉才是我們所需要的腸衣。

小貼士:

刮腸衣要注意用力適度。不夠的話,脂肪刮不乾淨;用力過度的話,腸衣又要被刮破。多試幾次,很容易掌握度。

第二招:浸泡除異味

腸衣刮出來後,要好好洗乾淨。先用少許白醋洗一次,清水衝乾淨;再用少許白酒洗一次,清水衝乾淨,然後再用鹼水洗一次,清水衝乾淨。最後翻面,灌入水,檢查腸衣是否有破損。

沒有的話,用淡鹽水泡乙個晚上,增強腸衣的彈性。

小貼士:

腸衣翻面非常容易,把水龍頭水開啟,然後先把腸衣頭翻過來,把水灌入,腸衣順水溜出,翻面成功。

11樓:爵爺的網路

配方:豬前腿肉10斤,辣椒麵100克,花椒麵30克,鹽125克,高度白酒50克,白糖20克,胡椒粉10克,小茴香10克,腸衣1卷

做法:先把腸衣裡放入2勺鹽,用手抓一抓,再用清水清洗乾淨,這樣重複2次,然後用溫水泡2個小時。

把前腿肉去皮,切成幾小塊,清洗乾淨,清洗乾淨後一定要晾乾水分,有生水豬肉易變質。那為什麼灌香腸用前腿肉呢?因為前腿肉吃起來比較鬆軟,而且有肥有瘦,比純瘦肉灌的要好吃。

然後把晾乾水分的肉切薄片。裝進盆裡,然後倒入準備好的辣椒麵

再把準備好的其它的調料也都倒入,花椒麵,鹽,白糖,白酒,胡椒粉,小茴香。

然後戴上一次性手套,充分抓勻,醃製半小時。

半小時後,再次抓勻一下,然後就開始灌肉了。用礦泉水瓶口當漏斗,用筷子往裡塞,長短捆紮可自行決定。或者用灌腸機來灌香腸。

把清洗好腸衣套好,在腸衣的尾部打乙個結。灌上醃好的豬肉。

將灌好的一條香腸平均分成3-4份,用棉線紮緊,然後用針在香腸上扎一些小眼,放氣。

灌好後,掛在屋簷下或者陽台視窗風乾即可(要記住千萬不要去曬乾,不然肉腸會很幹硬的,口感會很柴的)。7天就可以吃了。

自製秋梨膏的做法竅門,自製秋梨膏的正確配方竅門

秋梨膏是傳統特產,梨香芬芳 甜潤可口。深秋時節,讓家中老人和孩子經常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潤肺 化痰 止咳 安神的作用。下面介紹一種很簡單又好吃的製作方法。一 材料 秋梨 鴨梨 5個 約1200g 去核乾紅棗 80g,老薑1塊 約20g 蜂蜜100ml,冰糖100g。二 做法 1 秋梨洗淨削去外皮,擦...

自做臘腸的做法大全,自製臘腸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我是知道問一問答主 露露 您好呀 非諮詢內容的客服及其它客服 很高興為您服務,問題已收到 正在敲字 答案中,還請您耐心等下一下下 三分鐘內一定給您答覆喲 親,本次回覆僅供此次問題參考,不做正確結論喲 提問。每斤肉臘腸配方比例多少。1.豬肉選去皮前腿肉,肥瘦三七比例。切小丁,或者用機器絞成細條會比較好...

空燒餅做法,空心燒餅的做法和配方竅門竅門

肉糜空段兄數心燒塵肆餅做法握首。空燒餅做法一,材料。中筋麵粉100克,裂州開水60克,植物油8克,肉絲雪菜少許,裝飾羨租用芝麻少許。做法。1.麵粉倒入容器中。2.倒入開水,用筷子攪拌。3.再倒入植物油。4.然後揉成團。5.混合成麵糰後,蓋蓋醒20分鐘左右。6.然後分成10份。7.取其中乙個小劑子,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