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納金天數如何計算,滯納金天數如何計算?

時間 2022-01-09 15:55:11

1樓:金果

稅務滯納金是按照應收稅款的金額來計算,即應繳稅款*滯納稅款之日*萬分之五來進行計算。滯納天數從應繳稅款之日起開始計算。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條 納稅人未按照規定期限繳納稅款的,扣繳義務人未按照規定期限解繳稅款的,稅務機關除責令限期繳納外,從滯納稅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滯納稅款萬分之五的滯納金。

2樓:邗耘貴從丹

答案應該是d,就是五月徵稅的最後一天是5月18日(因為五一放假三天),就是遲交10天時間

3000000*0.0005%*10=15000元滯納金

3樓:楊柳風

《徵管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納稅人未按照規定期限繳納稅款的,扣繳義務人未按照規定期限解繳稅款的,稅務機關除責令限期繳納外,從滯納稅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滯納稅款萬分之五的滯納金。」

加收滯納金的具體操作應按下列程式進行:

1.先有稅務機關發出催繳稅款通知書,責令限期繳納或解繳稅款,告知納稅人如不按期履行納稅義務,將依法按日加收滯納稅款萬分之五的滯納金。

2.從滯納之日起加收滯納金(加收滯納金的起止時間為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稅務機關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確定的稅款繳納期限屆滿次日起至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實際繳納或者解繳稅款之日止)

3.拒絕繳納滯納金的,可以按不履行納稅義務實行強制執行措施,強行劃撥或者強制徵收。

基本醫療保險滯納金的天數是如何計算的?

4樓:浪默子

醫保:繳納滯納金是因為欠繳醫療保險費。

每月25日前,延遲繳費的,從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2‰滯納金。

社保:自2023年7月1日起,對用人單位新發生欠繳的社會保險費,自欠繳之日起至用人單位申報補繳成功的前一日止,根據其欠繳金額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計算的:只有補繳1月、2月的費用才收滯納金。1月份從3月開始收共54天;2月份從4月開始收共23天。

1月份滯納金:(2803*12%+3元)* 5%%*54天=9.16元; 2月份滯納金=(2803*12%+3)*5%% * 23天=3.

90元;兩月滯納金相加=9.16+3.9=13.

06元。滯納金收取是按照:應收月的下月開始收取。

檢視原帖》

什麼是滯納金?滯納金怎麼計算,滯納金怎麼算 滯納金是什麼意思

交通違章的滯納金怎麼算?回答您好,還請稍等一下哦,我這邊幫您查詢一下,會盡快給您答覆,還麻煩您多等我一下。從滯納稅款之日起,按日加收之納稅款百分之五的滯納金。納稅人未按照規定期限繳納稅款的 扣繳義務人未按照規定期限解繳稅款的,稅務機關除責令限期繳納外,從滯納稅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滯納稅款萬分之五的滯納...

逾期交電費了,怎麼算滯納金,電費的滯納金是如何計算的?

電費逾期繳納,按照從逾期之日起計算至交納日止來計算滯納金,普通居民使用者每日按欠費總額的千分之一計算滯納金。根據 供電營業規則 第九十八條 使用者在供電企業規定的期限內未交清電費時,應承擔電費滯納的違約責任。電費違約金從逾期之日起計算至交納日止。每日電費違約金按下列規定計算 1 居民使用者每日按欠費...

會不會收滯納金,滯納金會不會讓我交

信用卡還款只要超過還款日就會產生滯納金的,滯納金是30元,而且銀行還會計你的利息,至於利息計算是這樣的,從你透支消費的那一天開始計起的,而不是還款日的下一天,這樣算起的話你就要交至少20天以上的利息,不過就算你遲還一兩天,那是沒有其他什麼問題的,銀行是不會給你記不良記錄的,不良記錄一般會在銀行通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