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砂鍋的做法,正宗砂鍋的做法及配方

時間 2022-12-30 00:20:06

1樓:陳其喜

砂鍋燉番茄牛腩。

〖材料〗牛腩兩斤,番茄五個,胡蘿蔔三根,花椒、大料、蔥、姜、鹽、八角、白開水、公尺醋各適量。

〖做法〗將牛腩洗淨切塊,再用開水燙洗兩次,洗淨。胡蘿蔔、西紅柿也洗淨切塊備用。

2.準備乙個砂鍋,在砂鍋中倒入適量白開水,放入切好的牛腩,同時放入備好的蔥、姜、桂皮、八角,加少量公尺醋,蓋上砂鍋蓋,先用大火煮開後轉文火慢燉。

3.燉約三十分鐘後,再加入胡蘿蔔塊、西紅柿塊以及少許醬油。轉中火燉兩小時左右,加入少許鹽。最後再燉三十分鐘左右即可上桌食用。

4.番茄具有減緩色斑延緩衰老的功效,兩者同煮可起到抗衰老,增加免疫力的作用。

.砂鍋燉牛肉。

〖用料〗牛肉500g、土豆1個、胡蘿蔔1根、洋蔥50g、蔥薑適量、桂皮5g、大料3個、花椒10粒、料酒30ml、老抽10ml、生抽20ml、白糖10g、鹽適量、雞精少許、水澱粉適量、香菜適量。

〖做法〗準備好原食材、牛肉切塊,土豆去皮切塊,胡蘿蔔洋蔥分別切塊、牛肉冷水入鍋焯燙出血沫洗淨。

2、炒鍋倒油爆香蔥薑蒜和香料、倒入牛肉翻炒。

3、烹入料酒炒香、加入白糖繼續翻炒、再加入老抽和生抽。

4、炒製牛肉上色關火、把牛肉放入砂鍋加入適量的開水。

5、大火煮開關小火加蓋燜制40分鐘、然後再把土豆和胡蘿蔔放入繼續燜燒、土豆綿軟放入洋蔥,然後開大火。

6、加入鹽調味、淋入少許水澱粉勾薄芡、最後撒上香菜關火。

2樓:天堂聖魂丶拆徥

砂鍋的做法分很多種的,不知道你是想要家常的做法,還是要開店的做法?

這種事家裡自己做的適合的做法,開店的那種砂鍋做法,基本上你會步驟也不會作料。

那種砂鍋的料要不就是人家學過,要不就是人家買的配方,你如果想學可以到我們學校學。

材料。肉餡,蘑菇,大白菜,雞蛋,澱粉,鹽,料酒,胡椒粉,醬油,雞精,蔥薑汁,香油。

做法。1.肉餡加雞蛋、澱粉、鹽、蔥薑汁、醬油、料酒拌勻。

2.用小火溫油炸成丸子。

3.砂鍋放高湯、蘑菇片、大白菜、蔥薑汁、鹽、料酒、胡椒粉,用小火燉至湯沸。

4.下入炸好的丸子。

5.加蓋用小火燉30分鐘。

6.放雞精、香油調好口味,撒上香菜末,好了。

é°¹ø²ëæ×é°¹ø×ö·¨

正宗砂鍋的做法及配方

3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配方:大白菜適量、紅薯粉條1小把、北豆腐1塊、大料2個、鹽1勺、蔥花適量、姜3片、乾辣椒2個、蠔油1勺、味極鮮2勺、老抽1勺。

做法:1、大白菜用清洗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小塊備用。

2、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水開後放粉條下煮軟備用。

3、另起一鍋倒油燒熱,然後放八角、蔥花、薑片、乾辣椒段爆香。

4、然後把切好的白菜放入鍋中炒軟,再加蠔油、味極鮮、老抽和適量的清水炒勻。

5、把所有材料倒入砂鍋,大火燒開,然後放煮軟的粉條,切小的北豆腐,蓋上蓋子,轉小火燉煮20分鐘。

6、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7、完成。

4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白菜3片、豆腐1塊、帶皮五花肉1條、植物油少許、大蔥1段、醬香汁40克、熱水適量。

製作步驟:1、白菜用手掰大塊,如果有筋把筋撕掉;

2、豆腐放在手掌上,用刀切塊,這樣比放在案板上好處理;

3、帶皮五花肉切薄片;肉一定要有些肥的,純瘦肉不適合做這道燉菜,太乾太柴不好吃;

4、砂鍋放加熱,倒少許油,先將蔥花煸炒出香味,再把肉片倒入鍋中翻炒變色;

5、待肉片的油脂被炒出後,將白菜入鍋中翻炒,使喚白菜葉片能吸收進肉脂;

6、待白菜變軟後,將豆腐入鍋中;

7、根據口味淋入適量醬香汁或者適量的醬油、生抽、蠔油;

8、倒入適量熱水,水沸騰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燜燉10-15分鐘;

9、開啟蓋子可根據口味撒少許鹽,輕輕混合幾下即可離火。

5樓:浮誇全

因為砂鍋主要復是靠湯的鮮味,所以要制提前熬製高湯,高bai湯中加入豬骨,雞架du,豬皮zhi,蝦仁,大料等。熬製成dao乳白色方可。

接下來準備好砂鍋中需要放的各種材料。

煮的過程中,先給湯調味,因為高湯中是沒有調味料的。

新增各種輔料,最後加入土豆粉。煮熟為止。

注意事項。最後再放辣椒。

求砂鍋菜譜

6樓:blackpink_羅捷

常見的有砂鍋粥。

主料:大公尺50克、水1公升、雞肉塊30克、玉公尺粒20克輔料:香菜20克、枸杞15克、鹽2克、料酒3克1、大公尺加水,清洗浸泡1小時,香菜切段。

2、鍋內放水,加入大公尺煮沸,轉小火煮25分鐘3、倒入雞肉塊、玉公尺粒、鹽,攪拌均勻繼續煮15分鐘4、加入料酒和香菜,起鍋即可。

5、砂鍋粥成品圖。

7樓:姬覓晴

常見的砂鍋菜譜有臘味砂鍋菜,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臘肉300克、菜花1塊、胡蘿蔔半根、芹菜杆2根、青蒜苗6棵、大蔥1棵、乾紅辣椒4個、醬油少許、鹽少許。

1、首先將豬臘肉清水衝乾淨;

2、切薄片,切好的臘肉肥瘦肉紋路分明;

3、菜花分小塊,胡蘿蔔斜切成片,芹菜青蒜切寸段;

4、炒鍋中倒少許油,蔥花煸炒出香味;

5、臘肉倒入鍋中翻炒;

6、加入四顆乾紅辣椒翻炒;

7、倒入少量醬油;

8、將菜花、芹菜、胡蘿蔔入鍋中翻炒;

9、再撒少許鹽,倒少許熱水;

10、將肉和菜全部倒入砂鍋中,轉小火,燜5分鐘左右,出鍋前撒青蒜苗。

11、最後上桌即可食用了。

8樓:kiss雨

砂鍋雞肉蓮藕湯、砂鍋鰱魚頭、砂鍋蔥鴨湯。

下面**上好多,你自己看吧,有很多適合老年人的。

9樓:開心撞地板

豆腐 白菜 蝦仁 一起燉湯 很滋補的。

10樓:自嘫卷卷卷懷

伱可以去openrice 搜尋一下喔,

砂鍋的製作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砂鍋香料配比:八角 75 克, 香草25克,畢拔 50克,草果100克,香果 100克, 白芷 50克, 丁香 25克,香砂仁100克,孜然 75克,白寇 25克, 肉蔻25克,香葉25克,草寇50克,良薑 50克, 甘草 50克, 桂皮50克, 羅漢果 50克,沙參50克,三奈50克,砂鍋醬料配方:牛油300克,雞油500克,豬油400克,菜籽油1000克,大蒜300克,大蔥段200克,生薑片200克,豆豉80克,香料粉200克,芝麻醬80克,香辣醬200克,豆瓣醬700克,郫縣紅油火鍋底料200克, 鹽 50克,雞骨浸膏10克,雞精50克。

具體做法如下:

1、先將熟牛油,豆油,熟雞油都放入鍋中。**熬化製成混合油,然後把10斤豆腐乾切成小塊,放油裡炸酥後撈出,炸10分鐘左右。

2、把花椒,麻椒,小茴香,放入油鍋炸至8成熟撈出,撈出後磨粉放置備用。

3、把郫縣豆瓣醬粉碎,放入改小火,10分鐘即可,期間不停攪拌。豆瓣醬加入後繼續用小火翻炒;直至豆瓣生味去除,油色紅亮炒出香味。

4、加入薑末,蔥末,蒜末和豆豉,炒1分鐘左右,加入香料,不停的攪拌,千萬不能糊鍋,全程用小火,熬製10分鐘。

5、加入火鍋底料化開,加入十三香,香辣醬炒製2分鐘左右,加入炸好的油酥豆干塊,加入雞精、雞骨浸膏後攪拌2分鐘。

6、加入花椒10克,小茴香22克,麻椒4克,十三香8克,加入芝麻醬推炒2分鐘,加入白酒即可停火。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熟雞肉50克,鮮河蝦50克,肉丸6顆,魚圓6顆,豬肚50克。熟火腿15克,熟蛋糕25克,水發肉皮100克,水發粉絲100克,熟筍肉25克,大白菜250克。

精鹽7克,味精5克,清湯750克。熟豬油50克。

做法蝦剪須洗淨。雞肉、蛋糕、冬筍均切成長條,分別排齊。大白菜切成6.

5厘公尺長、2厘公尺寬的段,用沸水汆熟,瀝乾水分,粉絲切成長段,肉皮切成與大白菜相同大小的塊,淨水漂過待用。取砂鍋乙隻,放入大白菜,輔上粉絲、肉皮,把豬肚、雞肉、蛋糕,筍肉、肉圓、河蝦分別按色、形不同,整齊地放在肉皮上面,魚圓居中結頂,蓋上火腿片,加紹酒、精鹽、味精、清湯、豬油,置小火上燉酥爛,離火。用盤襯托上桌即成。

砂鍋做菜的做法大全

20種砂鍋菜的做法

13樓:塔木裡子

用料:鱸魚1條、姜6片、蒜8瓣、蔥2根、胡椒粉少許、麻油少許、老抽少許、海鮮醬油少許 、酒少許。

砂鍋魚的做法。

1、魚起肉,魚片斜刀切。

2、備材料。

3、用鹽、糖、胡椒粉、醬油、酒、老抽、蠔油、生粉、麻油醃20分鐘。

4、備料頭。

5、慢火爆料頭。

6、鋪上魚骨。

7、再鋪魚片,蓋上蓋,中火煮1分鐘。

8、灑一圈酒在鍋蓋外,轉小火煮4分鐘。

9、灑上蔥花焗1分鐘。

14樓:網友

砂鍋娃娃菜。

切幾片肉放在鍋內煎煎,放些水燒開,就開始往裡面加白菜幫子,一邊煮一邊吃,把菜葉煮的軟軟的,吸滿了肉汁,滿屋都是香氣,滿屋的溫暖。

用料五花肉 250克。

娃娃菜 1顆。

油豆腐 20顆。

大蒜 5瓣。

鹽 1/2小匙。

蠔油 1大匙。

生抽 1大匙。

雞精 1/4小匙。

老乾媽 1/2大匙(不吃辣可免)

砂鍋娃娃菜的做法。

將五花豬肉放至冷水鍋內煮至熟。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取出切成薄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蒜去皮切成小段,娃娃菜切成小段,分開葉片和根莖部分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鍋燒熱,放入油,涼油放入肉片,小火煸炒至肉片出油脂,肉片轉金黃色請點選輸入**描述。

下入娃娃菜根莖部份,加入鹽、蠔油、生抽、雞精(老乾媽)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至根莖變軟,再加入葉片部份。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翻炒幾下,就可以加入清水,水量沒過所有材料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油豆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再燉上5分鐘,移入燒熱的砂鍋中即可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1.娃娃菜的根莖部份比較不容易熟,所以要先把根莖煮軟了,再煮葉片部份。

2.五花肉盡量煸的乾乾的,一來吃的不油膩,二來吃起來會比較香。

砂鍋的做法及配方

15樓:何焱宇杰龍

主料幹公尺線。

50g青菜。

1顆雞蛋。1個熟雞絲。

50g輔料。

雞湯適量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雞精少許。香油適量。

蒜苗適量。步驟1.雞湯燉好備用。

2.準備好公尺線食材。

3.幹公尺線用熱水浸泡至軟備用。

4.砂鍋加入適量雞湯煮開。

5.熟雞肉撕成雞絲備用。

6.雞蛋打散攤成蛋皮。

7.然後把蛋皮切成菱形小塊備用。

8.砂鍋中加入洗淨的青菜和雞絲。

9.加入適量的鹽。

10.加入胡椒粉。

11.青菜煮軟加入泡軟的公尺線煮上2分鐘。

12.公尺線煮開加入適量的雞精調味。

13.然後放入蛋皮。

14.淋入香油。

15.撒上蒜苗花關火。

16樓:平安喜樂

步驟如下:

1、砂鍋主要是靠湯的鮮味,所以要提前熬製高湯,高湯中加入豬骨,雞架,豬皮,蝦仁,大料等,熬成乳白色就可以了。

2、然後準備以下材料放入高湯中,當然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

3、需要先給高湯調味,加入以下圖中的各種調料,按自己喜好新增即可。

4、最後加入土豆粉就可以了,等都煮熟了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砂鍋粥做法,正宗砂鍋粥的做法

香芋排骨煲 1.小排骨洗淨,放醬油,澱粉醃一下,然後放入熱油中炸,撈出備用.2.芋頭去皮,切四方塊,熱油炸至外皮發黃,撈出備用.3.油熱後,放入蒜末,炒出香味,再放入炸好的排骨,加入料酒,蠔油,糖,鹽,水,燒開後改小火 燒,直至芋頭熟軟,放入砂鍋中再燒一會兒.4.等湯汁再燒開時,撒上些香菜末就可以了...

砂鍋燉羊肉的家常做法,羊肉砂鍋的家常做法

砂鍋燉羊肉的家常做法,對於這個問題,找個廚師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怎麼做才能好吃的?你也可以找個養生專家,他也會告訴你啥時候燉羊肉,怎麼燉?越做越好吃,一問就知道了 羊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具有補腎壯陽,滋肝明目,補血溫經之功效,老少皆宜。功效 1 保護胃粘膜2 補肝明目 3 溫補脾胃...

“潮汕砂鍋粥”的材料和做法,求一個正宗潮汕砂鍋粥配方

老汕頭 上面說的都是網上載的。其實砂鍋粥的關鍵就是你要買個適合的砂鍋,砂鍋升溫慢降溫也慢,獨特的火候能煮出獨特的香味。跟平時煮粥一樣洗米加水然後 煮到粥差不多熟,放入你想要的材料及配料。材料和配料比較自由,根據自己的口味就行了,一般海鮮的牡蠣 蝦 蟹 墨斗 魷魚 大魚 最好少骨 貝類等等都行。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