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湯砂鍋豆腐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1-07-12 22:02:35

1樓:仉玉軒

砂鍋豆腐

一、原料1. 主料:豆腐1斤,淨豬肉2兩。

2. 輔料:大海公尺5錢,水發蘭片3錢,水燙油菜3錢,水發冬菇2錢。

3. 調料:精鹽、味精、紹酒、花椒水、蔥、姜、清油、雞湯。

二、做法把豆腐切成大塊,用開水煮約三分鐘,撈出切成小方塊,放入砂鍋內。把蘭片切成片。油菜切成段。

冬菇切兩半。都放在豆腐的上面。豬肉切成片。

蔥、姜切成玦,薑塊用刀拍鬆。1. 勺內放入少量清油,用蔥、薑塊炸鍋,放入豬肉片煸炒變色,加花椒水、紹酒,添雞湯燒開,倒入砂鍋內,放上大海公尺、精鹽燉十五分鐘,撇去浮沫,放入味精,淋明油蓋上蓋上桌即成。

三、特點湯味清鮮,豆腐鬆軟。

砂鍋凍豆腐

一、原料1. 主料:凍豆腐4兩。

2. 輔料:熟火腿、水發蘭片、水發冬菇、水燙油菜、水燙胡蘿蔔、熟五花肉各5錢,海公尺2錢香萊1錢。

3. 調料:精鹽、味精、花椒水、紹酒、蔥、姜、肉肩。

二、做法1. 將凍豆腐用溫水泡十多分鐘換水洗一下,撈出擠淨水切成長方厚片。香菜切成六分長的段。

蘭片、火腿、胡蘿蔔、熟肉都切成長方片。冬菇切兩半。油菜切成段。

蔥、姜切成塊,薑塊用刀拍鬆。海公尺用溫水泡開。2.

將凍豆腐放在砂鍋裡,把火腿、油菜、蘭片、胡蘿蔔、熟肉、海公尺等都碼在豆腐的上面,蔥、薑塊放在一邊,添湯,加精鹽、紹酒、花椒水,移在中火上燒開。蓋上蓋,再移到小火上燉二十分鐘,揭去蓋,取出蔥、薑塊,放入張精、香菜段再蓋上蓋上桌即成。三、特點形式美觀,湯清味鮮,豆腐鬆軟,秋冬應時。

三鮮湯一、原料1. 主料:水海參1兩,大蝦1個,熟雞向1兩。

2. 輔料:水發蘭片3錢,水燙油菜3錢。

3. 調料:醬油、精鹽、味精、花椒水、香油、雞湯、紹酒。

二、做法1. 將海參、雞肉都切成小薄片大蝦去頭去皮去脊背上黑沙線,片成片。蘭片切成小片。

油菜片成小片。2. 勺內放入雞湯,湯開後把海參、雞肉、大蝦、蘭片、油菜放入勺內,加醬油、精鹽、花椒水、紹酒,湯開時將上述主、輔料撈入碗內,撇淨湯內浮沫,加味精、香油盛入碗內即成。

三、特點湯清淡鮮美,蝦肉鮮嫩雞肉香。

2樓:伯憶彤

1. 主料:豆腐1斤,淨豬肉2兩。

2. 輔料:大海公尺5錢,水發蘭片3錢,水燙油菜3錢,水發冬菇2錢。

3. 調料:精鹽、味精、紹酒、花椒水、蔥、姜、清油、雞湯。

二、做法把豆腐切成大塊,用開水煮約三分鐘,撈出切成小方塊,放入砂鍋內。把蘭片切成片。油菜切成段。

冬菇切兩半。都

3樓:書玉石

砂鍋豆腐湯的做法

食材主料:豆腐(北)500克,豬腿肉50克,蝦公尺25克,口蘑20克,玉蘭片20克,白菜30克

調料:料酒20克,植物油20克,鹽5克,大蔥5克,姜2克砂鍋豆腐湯的做法

1.將豆腐洗淨切成3厘公尺長,1.5厘公尺見方的長條,用開水焯一下撈出,瀝乾水分;

2.姜洗淨去皮切成末備用;

3.海公尺泡發洗淨;

4.白肉(豬後腿肉)切薄片;

5.口蘑擇洗乾淨,片成小片;

6.玉蘭片切薄片;

7.白菜心洗淨,用開水焯一下;

8.鍋上火倒植物油,油燒熱後用蔥、薑末熗鍋,然後放高湯;

9.燒開後倒入砂鍋內,放到微火上,隨即放味精、料酒、精鹽、白肉、玉蘭片、口蘑、海公尺(蝦公尺)、豆腐燉煮約15分鐘,撈入菜心即成。

砂鍋魚頭豆腐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ii怪獸別跑 材料魚頭1個,豆腐1塊,蔥,姜1根,鹽1 1.5茶匙,白胡椒粉少許,料酒,金針菇 做法1 魚頭去鱗,去鰓洗淨對劈開。蔥一部分切段,一部分切蔥花,薑切片,豆腐切塊。2 準備炒鍋,砂鍋放能夠醃過魚頭分量的清水燒開待用。3 炒鍋放油1湯匙,油熱放入蔥姜,煸炒。4 再放魚頭煎透後轉移至有開水的...

砂鍋燉羊肉的家常做法,羊肉砂鍋的家常做法

砂鍋燉羊肉的家常做法,對於這個問題,找個廚師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怎麼做才能好吃的?你也可以找個養生專家,他也會告訴你啥時候燉羊肉,怎麼燉?越做越好吃,一問就知道了 羊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具有補腎壯陽,滋肝明目,補血溫經之功效,老少皆宜。功效 1 保護胃粘膜2 補肝明目 3 溫補脾胃...

家常豆腐的做法詳細步驟,豆腐家常做法

小白菜炒豆腐。1,準備一塊老豆腐,切成半厘公尺厚的薄片 兩個小白菜,切成小段 半個紅椒,切成三角塊,用來配色。兩粒大蒜切成蒜片,再放入一小把紅乾椒備用。2,炒鍋燒熱,加入一勺食用油滑鍋,炒豆腐一定要先熱鍋,油冒煙以後倒出來,加入少許菜籽油,撒上少許食鹽,放入豆腐,用筷子攤平。開小火慢煎,輕輕晃動炒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