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燜豬腳的做法

時間 2023-05-11 05:06:05

1樓:藕夾

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這是一種由生物大分子組成的膠類物質,是構成肌腱、韌帶及結締組織中最主要的蛋白質成分,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從醫學的角度來說,又是多用途的良藥,具有補虛弱,填腎精,健腰膝等功能。

剁成小塊的豬蹄。

用加了料酒的淡鹽水,浸泡1小時,中間換水2回。

蘿蔔及配料準備。

泡除血水的豬蹄,冷水下鍋加料酒,花椒,生薑焯水。

焯水好的豬蹄,在流動的水下沖洗乾淨並瀝水。

鍋中注入食用油,下冰糖,用小火慢炒至溶化且顏色變深。

倒入焯水的豬蹄。

不斷翻炒至豬蹄肉質緊縮。

加入生抽翻炒。

加入香料翻炒。

炒至豬蹄均勻上色。

加入熱水,大火燒開。

連肉帶湯一起倒入砂鍋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燜小時。

燜的時候,給蘿蔔去皮切塊。

小時後加入蘿蔔。

再燜20分鐘後加鹽。

加濃縮雞汁調味。

再燜10分鐘收汁,關火即可。

上菜。烹飪技巧。

1:冰糖炒糖色會讓豬蹄成品顏色更紅亮。

2:湯水一次性加足,盡量避免中途再加水,如確實要加的話,記得一定加開水。

3:最後的收汁看個人喜歡,我們家總是喜歡多留一些湯汁來拌飯吃或煮麵條。

4:炒製的時候不要加鹽,因為加鹽後肉不容易燉爛。

2樓:敏鴻遠

首先把這個豬腳用開水稍微的洗一下,然後放到砂鍋裡面去,放薑片,香菇燉燜好吃。

3樓:99626久

豬腳洗淨直接放入砂鍋中,放入調料嗯也可以放入花生公尺,這樣更加的有營養。

ìëöí½åµä¼ò³£×ö·¨

¼ò³£ìëöí½åµä¼òµ¥×ö·¨çïãå

黃燜豬蹄怎麼做,黃燜豬腳最正宗的做法

做黃燜豬腳時,跟大廚學了這一招後,果真美味許多。豬腳一直都是受人們喜愛的,可以用來做黃燜豬腳,特別美味,今天就想做一道黃燜豬腳,下廚是每天必做的一件事。來到超市後,朝著豬腳直奔了過去。買菜的阿姨來了一句 小夥子,今天豬腳特新鮮,要不要來乙隻?買了豬腳再買了些配菜,就回到家準備做一道黃燜豬腳,買豬腳的...

砂鍋粥做法,正宗砂鍋粥的做法

香芋排骨煲 1.小排骨洗淨,放醬油,澱粉醃一下,然後放入熱油中炸,撈出備用.2.芋頭去皮,切四方塊,熱油炸至外皮發黃,撈出備用.3.油熱後,放入蒜末,炒出香味,再放入炸好的排骨,加入料酒,蠔油,糖,鹽,水,燒開後改小火 燒,直至芋頭熟軟,放入砂鍋中再燒一會兒.4.等湯汁再燒開時,撒上些香菜末就可以了...

各種砂鍋的做法,正宗砂鍋的做法及配方

砂鍋燉番茄牛腩。材料 牛腩兩斤,番茄五個,胡蘿蔔三根,花椒 大料 蔥 姜 鹽 八角 白開水 公尺醋各適量。做法 將牛腩洗淨切塊,再用開水燙洗兩次,洗淨。胡蘿蔔 西紅柿也洗淨切塊備用。2.準備乙個砂鍋,在砂鍋中倒入適量白開水,放入切好的牛腩,同時放入備好的蔥 姜 桂皮 八角,加少量公尺醋,蓋上砂鍋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