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姜的做法,怎樣做豬腳姜

時間 2022-06-28 03: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甜醋、大肉老薑、雞蛋、豬腳或雞腳,現在的人怕肥,大肚子瓦煲乙個。

做法:1、把大肉老薑刮皮,在太陽下曬一天,或者用鹽醃一下也可以,主要是讓姜脫水,容易入味。

2、把處理後的姜放入瓦煲內,加入甜醋,量要比薑多。然後放入生雞蛋。用小火把醋燒開後就放一邊。以後每天燒開一次,切記要小火,火大會糊。醋少了就新增,不用放糖。

3、連續一周左右,直到雞蛋的外殼溶化後把雞腳或豬腳飛水後放入,燒開後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2樓:瘋狂主婦

材料:甜醋5斤、紅片糖1塊、老薑3斤、雞蛋15只。

做法:1、姜去皮後,洗淨切片,厚度為5mm左右。要欄根切。或者是拍裂,這樣的薑才不會韌。薑要在鍋裡放一點油爆透,加一點點鹽。

2、2天後買豬腳,豬腳買回來後燒毛,斬件,飛水,過冷河去臊味,晾乾。

3、雞蛋在冷水裡煮熟,去殼。

4、把醋和姜放在一起在煲滾以後,加入熟雞蛋。慢火煲20分鐘,關火,放2天,然後在煲,煲滾就拿起來。第三天放處理好的豬腳,煲滾5分鐘。關火。

5、放1-2天後再煲滾,豬皮淋以後就可以吃了。

吃多少,就舀多少才煮滾,不然就要再煲滾的拉,但醋不能反覆滾,不然會變稠,變味道的。

網友平凡的物也推薦了另外乙個做法:

姜去皮洗淨後在陽光下晾乾水分後拍裂,不加油用白鍋將姜炒香備用,豬腳去毛斬件後放冷水中用大火煮到水沸,這種目的是要將豬腳中血水迫出,飛水後晾乾水後用油爆炒至有少許金黃後鏟到薑醋中,蛋可邊食邊加。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它還有醋在裡面。

怎樣做豬腳姜

4樓:拔拔

用料:豬腳1只,雞蛋10個(喜歡可多加),致美齋添丁甜醋2瓶(別找替代品),鎮江陳醋半瓶(別找替代品),紅糖(坐月子可選),姜700克(切厚片),鹽少許(提味)

步驟:1,豬腳剁塊焯水,姜洗淨後去薑皮切厚片,用刀輕拍生薑這樣更入味。然後晾乾水份。同時煮些水煮蛋備用。把薑片放入炒鍋中,中火翻炒,將薑片炒至略幹。

2,將去殼白煮蛋,薑片,鹽,醋倒入煲中煲半小時。別找替代品,備足材料再做。

3,加入豬腳再繼續煲50分鐘左右。煲好的豬腳姜,豬腳,蛋,姜,醋全都可以吃掉。

豬腳姜的味道獨特,是一最具特色的廣東傳統名菜,營養豐富,吃後就像美酒下肚,神清氣爽,由於有大量的甜醋加入,豬腳姜除補血的滋補作用,還具有醒胃提神、軟化血管和養顏功效。醋與豬腳搭配在一起,可以充分溶解豬骨中的鈣質,使它更易被人體吸收,起到補鈣和強筋健骨的作用,特別適合運動不足、手腳發冷的男士、女士。

5樓:職場雪人

豬腳姜的做法

用料主料:姜250克、豬蹄1只、雞蛋9個

輔料:甜醋750毫公升

豬腳姜步驟:

1、姜去皮後切片

2、豬腳洗淨、切塊,飛水後用冷水沖洗血沫

3、在炒鍋裡將薑片煎幹水分

4、將豬腳放入炒鍋裡煎幹水分

5、瓦煲裡晾乾水分

6、瓦煲裡倒入添丁甜醋

7、放入煎幹水分的豬腳和薑片

8、用小火煮沸後,再煮10分鐘關火,燜乙個晚上,第二天放入煮熟的雞蛋,用小火煮沸後蓋上蓋燜,如果多煮幾天的話,雞蛋不用去殼,留雞蛋殼能補鈣

9、**的色澤是煲了一天的豬腳姜

10、此副**是豬腳薑放了3天後的,可以看到豬腳姜很入味,廣東的產婦吃的豬腳姜都是提前乙個月煲製的,很滋補

烹飪技巧:

1、薑要在無油狀態情況下炒至完全乾水,這樣煲出來的姜很清爽;

2、豬腳要焯水,過冷水,為了豬腳吃起來不油膩,也能減少血腥味;

3、在廣州用來煲薑醋豬腳蛋的甜醋有幾種的,有的偏酸,我用的添丁甜醋夠味道,不用加糖;

4、用來煲薑醋豬腳蛋最好用瓦煲。薑醋豬腳蛋可以儲存,每次都要用乾淨的勺子來舀,每次吃完都煮沸放涼再蓋上蓋子。整個製作過程都不要加水,如果薑醋汁不夠了,可以再放入添丁甜醋。

豬腳姜酸醋的正確做法

6樓:健之味娜姐

廣東傳統名菜豬腳薑醋,詳細做法,簡單易學,滋補又好吃

7樓:大個子的飯

薑醋和豬腳搭配,原來那麼好吃,簡單的家常做法,上桌湯都沒剩下

8樓:何焱宇杰龍

豬腳姜做法

材料生薑3磅, 豬腳4根斬件, 添丁甜醋一管, 紅皮土雞蛋16粒做法1. 姜去皮洗淨,吸乾水份,拍鬆,用白鍋炒幹多餘水份,在厚底不鏽鋼鍋裡炒幹水分, 一直炒到有點焦黃。

2. 雞蛋水煮剝皮待用

3. 甜醋放鍋裡煮開, 放入剝好皮的雞蛋, 先煮40分鐘到一小時4. 豬腳洗淨,放大滾水內煮數分鐘去味,盛起過冷水,用布吸乾水份。

5. 待雞蛋煮了差不多一小時時放入豬腳, 小火煲1小時左右就好了, 豬腳不用煲太久, 以保證口感彈牙, 有一點嚼勁。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蹄500克、雞蛋4個

輔料:黃薑300克

調料:冰糖10克、公尺醋3湯匙、甜醋1瓶、植物油1湯匙豬腳薑醋的正確做法——步驟:

1.雞蛋生水入煲,煮8分鐘

2.撈起後立即浸入冷水,等待片刻

3.待雞蛋冷卻後小心剝去蛋殼

4.黃薑去皮、洗淨、切厚片、輕輕拍以拍鬆纖維更入味,然後晾乾水份5.鍋內加1湯匙植物油,放入薑片,小火煸炒6.炒至薑片微微發乾,盛出待用

7.豬腳去毛、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焯燙

8.豬腳變色後撈出,洗去浮沫,瀝乾多餘水份9.煲中放入冰糖,倒入甜醋,再倒入黑公尺醋,大火煲開後加入已經剝殼的雞蛋

10.再倒入炒乾的薑片,再次煲開

11.最後放入豬腳,大火煲開後轉中小火

12.煲至豬腳皮軟即可(約1.5小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卻沒有講我很愛你

尚在計畫 如何講愛你

豬腳姜女人吃有什麼做用

11樓:旅行書桌

「豬腳姜」尤其適合女人食用,開胃提神,補血補鈣。有養顏美膚,溫經補血、防禦感冒的作用。在廣東,豬腳薑醋原本是專為產婦補身食用,能補氣血,驅風寒,去惡露,還能修復子宮,養身催奶,有效保障母嬰健康。

一般產婦每天吃2-3次,生完孩子兩周後就可以吃豬腳姜了。可長期吃,有益無害。此煲適合產婦產後食用,女性經期前後食用可使月經暢順,去風寒。

**後的女人也可以多吃,補氣補血。

做豬腳薑用什麼姜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二種可能

1、新鮮的嫩姜,做菜吃,是配菜。如嫩姜炒肉片,嫩姜炒仔雞,嫩姜炒豬肝。

2、老薑做調料,去腥味。如燒魚則放一些老薑,不多,一條魚也就幾片。燒紅肉放一些,不多,也就幾片。

這樣的去分析用什麼姜好。

豬腳烹飪的話,第二種的情況,老薑咯。如按第一種的烹飪,則嫩姜吧。

另外要說的,嫩姜可以代替老薑,而老薑代替嫩姜的話,多多少少有些起不到作用。

13樓:

粉薑,而且是黃肉的,不要太大,小圓圓那種最好吃

豬腳姜怎麼做好吃?什麼人不能吃?

14樓:徽武邑

豬腳 500g 雞蛋 4只 黃薑 300g 添丁甜醋 1瓶 黑公尺醋 3湯匙 冰糖 適量

豬腳薑醋蛋的做法

雞蛋生水入煲,煮8分鐘

撈起後立即浸入冷水,等待片刻

待雞蛋冷卻後小心剝去蛋殼

黃薑去皮、洗淨、切厚片、輕輕拍以拍鬆纖維更入味,然後晾乾水份

鍋內加少量油,放入薑片,小火煸炒

炒至薑片微微發乾,盛出待用

豬腳去毛、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焯燙

豬腳變色後撈出,洗去浮沫,瀝乾多餘水份

煲中放入冰糖,倒入添丁甜醋,再倒入黑公尺醋,大火煲開後加入已經剝殼的雞蛋

再倒入炒乾的薑片,再次煲開

最後放入豬腳,大火煲開後轉中小火

煲至豬腳皮軟即可(約1.5小時)

小貼士1.雞蛋的個數根據個人喜好增減;2.煮熟的雞蛋迅速浸入冷水,驟冷更易剝殼;

3.甜醋中含有糖分,注意冰糖的用量不需太多; 4.煲製最少不要少於1小時,煲得越久越入味,而且豬皮更軟。

哪些人不適合吃豬腳姜?

除了有內熱、大便乾結和脾胃功能較弱的人群不適合吃外,普羅大眾都可以把它作為一道冬季的暖身補品。

哪些人最適合吃豬腳姜?

1、運動不足、手腳發冷的男士、女士;2、宮寒痛經、渴望有紅潤膚色的美女更適合吃;

3、產婦;4、身體虛弱,體寒的人士。

豬腳薑醋廣東正宗做法

15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請問您還有其他的問題嗎?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評價吧~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更多1條

16樓:博老師**解答

你好,作為乙個地地道道的廣東人,我覺得豬腳姜不應該叫廣東的特產吧,只能說是廣東的特色美食。因為豬腳姜很多地方的人也有吃,特別是廣西梧州,賀州這地方。豬腳姜對於廣東人來說是一道非常美味的佳餚,很多家裡都會自己做。

並在過節或冬天的時候都會經常做,其製作方法還是很簡單的,下面我講解一下家庭版的豬腳姜比較正宗的做法。

首先想吃到比較正宗的豬腳姜,最好就是自己動手做,可以最大的保證食品的新鮮程度。其實廣東很多地方的小巷子裡面也是可以吃到正宗的豬腳姜的,因為也會有一些粵菜館做豬腳姜賣。從**上來說,一般快餐20塊錢也能吃到豬腳姜,但是要去比較好的餐廳吃,那起碼要58塊錢乙份起步。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自己動手吧,實惠吃得放心。

怎麼做正宗的豬腳姜,首先需要準備乙隻豬前腳,不要太肥的,如果是一家人吃的話大概2到3斤重可以了。然後需要準備二三兩的沙薑,老薑嫩姜都需要,大蒜和蔥少許,最好是選用正宗的茶籽油,沒有可以選用花生油,喜歡雞蛋的一定要放幾個雞蛋,再準備些生抽老抽,冰糖即可。

把豬腳切小塊,雞蛋和豬腳冷水下鍋放入薑片和料酒去腥,待水燒開撈去泡沫,然後把豬腳撈出放清水清洗乾淨,雞蛋放鍋裡繼續煮熟撈出放入冷水,把雞蛋去殼備用。

鍋裡放少許油下豬腳稍微把油煸出來一點,然後把豬腳取出,再把姜放下去炒,稍微把姜的水分炒出來就好,記得薑是不用切開的,很大掰開一點就好。

然後就是下化冰糖,下豬腳,加入生抽老抽上色,稍微翻炒之後倒入高壓鍋,再加入炒好的姜還有雞蛋。正宗的豬腳薑是不放水的,倒入一瓶醋就好,這醋是不酸的那種哦,如果沒有用水代替也是可以的,不過不是正宗的豬腳姜啦,這就是正宗的豬腳姜的做法了。

17樓:

廣東佛山「豬腳姜」的正宗做法,步驟很關鍵,超好吃!值得收藏!

18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月子名菜-豬腳薑醋的做法

薑洗乾淨 放陰涼處自然風乾

刮皮,刮好的皮拿去曬乾或者自然風乾,坐月子時的洗澡水還可以用這些薑皮燒。

**是刮好皮的姜 下面可以準備切片或切小塊 媽媽選擇了切片(下個步驟有詳情) 如果切小塊的話 切完要拍一下 像拍黃瓜一樣 兩種都可以 吃的時候姜的口感會稍微不一樣而已 味道都一樣滴

把刮好皮的姜全部切片

把薑片自然風乾或者下鍋烘乾一下。烘乾方法:熱鍋後把薑片倒入 不斷翻拌 至表面無水份即可 (此做法是為了能更長時間的儲存,傳說不幹水的薑片直接下鍋和醋煮,煮出來比較容易發霉變質。)

烘乾的薑片和醋放入砂鍋 然後中火或大火煮至開鍋。期間人不要走開,防止開鍋溢位來或煮糊!(注意:

醋不要倒滿砂鍋 因為後期還需要加豬腳和雞蛋 記得預留一些位置 但是也不能太少不然後面再加的醋煮出來薑味沒有那麼濃哦!媽媽是把醋加到砂鍋的3份之2左右的位置,大概每鍋用了7.5公升的樣子。

這個主要看後期你加多少雞蛋和豬腳來預留的)

醋推薦使用致美齋或者海天的添丁甜醋。媽媽選用的是致美齋添丁甜醋裡面的第一造頭醋,叫添丁醋頭甜醋。這個比添丁甜醋貴,老廣州人都買這個做給產婦吃的。

媽媽專門跑去致美齋老店買的,新鮮出爐,買的時候還是溫熱的。區別是用這個醋不用額外加糖 如果用普通的糯公尺甜醋或者普通的添丁甜醋都需要適量的加入紅糖調味。醋的選擇很重要,選錯了選差了做出來口感和風味都會差很多哦。

要做就做最正宗最美味的:)

開鍋後,如果用添丁醋頭的直接轉小火 加蓋煮20分鐘。如果不是醋頭則需要加入大概半碗紅糖,具體多少需要根據個人的口味調整。加完稍煮1分鐘後轉小火煮20分鐘。

第一鍋做到這裡,就可以用上述方法繼續做第二鍋。

煮完20分鐘後不要開啟蓋,千萬不能再攪動裡面的東西。用一疊報紙墊著把鍋原封不動放到地上。放地上和別的地方做出來風味不同哈,媽媽說這個步驟叫吸地氣。

墊報紙是防止砂鍋和地板溫差過大而裂底或者爆煲。每隔2-3日需要燒開一下然後繼續原封不動放地上,這樣做是為了防止變質,切記開鍋放地上後不要開蓋不要攪動或者晃動砂鍋!接下來的步驟是半個月後加雞蛋,乙個月後加豬腳。

(ps:一般預產期1-2月前開始準備做,我媽媽是提前了乙個月零十天,做好薑醋底後,雞蛋在吃之前20日左右放,豬腳在吃之前2-3日放。)後面會更新具體方法。

一眨眼就到了加雞蛋的日子了!雞蛋先用清水洗乾淨 然後用白水連殼煮熟 然後去殼放到薑醋鍋裡面 (也可以連殼放進去 說這樣裡面會含更多鈣 但是媽媽說口感不好她寧願後面多放豬腳)同時也可以加一些鵪鶉蛋 營養價值也很高哦 鵪鶉蛋的處理和雞蛋是同理的。

煮好的蛋放到薑醋鍋裡,每鍋放了30只雞蛋,2斤鵪鶉蛋,沒有另外加醋。

蛋放好之後,開中大火加熱,同時用鍋鏟或勺攪一下,(如果醋少了這時要酌量加醋,不過蛋是會浮起來的,所以要看下是不夠醋還是蛋浮起的假象。 )加熱過程人不要離開,糊鍋了就全白費了!一開鍋就可以關火加蓋。

然後把鍋放回地上繼續吸地氣。

接下來和之前一樣 每2-3天把鍋加熱至開鍋 然後加蓋放回地上靜置

煮豬腳薑醋要怎麼做,正宗豬腳薑醋做法

健之味娜姐 廣東傳統名菜豬腳薑醋,詳細做法,簡單易學,滋補又好吃 大個子的飯 薑醋和豬腳搭配,原來那麼好吃,簡單的家常做法,上桌湯都沒剩下 正宗豬腳薑醋做法 黑皮小粽子 一 材料 1 雞姜。最好要嫩點的,沒有可以買黃色的姜。2 醋。瓶裝的,方便直接用。散裝的必須要加糖。3 雞蛋。二 方法 1 姜刨皮...

豬腳姜怎樣做好吃?豬腳姜怎麼做才好吃

雞蛋生水入煲,煮8分鐘 撈起後立即浸入冷水,等待片刻 待雞蛋冷卻後小心剝去蛋殼。2.黃薑去皮 洗淨 切厚片 輕輕拍以拍鬆纖維更入味,然後晾乾水份 鍋內加少量油,放入薑片,小火煸炒 炒至薑片微微發乾,盛出待用。3.豬腳去毛 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焯燙 豬腳變色後撈出,洗去浮沫,瀝乾多餘水份 4.煲中放入冰...

正宗豬腳姜醋做法

黑皮小粽子 一 材料 1 雞姜。最好要嫩點的,沒有可以買黃色的姜。2 醋。瓶裝的,方便直接用。散裝的必須要加糖。3 雞蛋。二 方法 1 姜刨皮洗淨冷水一起入鍋煮沸。重複了兩次,第二次泡一會,等水涼了撈出來。2 撈出瀝乾的姜倒入甜醋七分滿煮沸後小火慢慢熬,每天有空熬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沒空沸後熬十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