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怎麼治療比較好?高血糖怎麼治療比較好?

時間 2023-05-11 05:00:07

1樓:小鐘養生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高血糖怎麼**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伙食吃的好了,很多人就控制不住自己了,平時就攝入了太多高脂肪、高熱量、高膽固醇的食物,最後發現了自己的血糖高了,血糖高了就得及時接受**,那麼有誰知道血糖高怎麼**好?對此也幫助大家諮詢了內分泌專家,來聽聽專家是怎麼說的。

糖尿病患者血糖高的**方法如下:

血糖高怎麼**好?一、營養**糖尿病最安全發現最血糖公升高之後應當在飲食上逐漸減少分量,千萬不能一下子減太多,如果飲食上減量之後還是發現體重繼續增加的話,飲食繼續需要調整,血糖高的人應該多吃粗糧、雜糧,不能吃太多的葡糖、蔗糖及其製品,這樣血糖會很快公升高。每天的氨基酸含量不超過15%,如果糖尿病患者已經出現了腎功能不全的情況,攝入的蛋白需要減量,脂肪約30%,攝入的膽固醇攝入量,不超過300mg/天。

血糖高怎麼**好?二、飲食**糖尿病見效快**糖尿病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過飲食調整血糖,糖尿病患者應當適當地控制一下主食的量,盡可能吃含有糖分低的食物。吃的蔬菜水果最好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無機鹽和膳食纖維的,那些含糖分較高的水果最好少吃。

食物宜粗不宜精,盡量少攝入食鹽,並且限制飲酒,最好不要飲酒。

3樓:網友

血糖高建議首先從飲食方面加以控制,避免吃高糖,高熱量食物。另外就是要適度的做一些有氧運動,合理的運動對於血糖的控制是具有一定作用的。如果通過飲食以及運動不能將血糖控制在理想的範圍內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口服降糖藥物來進行**。

4樓:千語答疑解惑

8mmol/l以下,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 正常情況下,人體能夠通過激素和神經調節系統確保血糖的**與去路平衡,使血糖維持在正常水平。但是在遺傳因素(如糖尿病家族史)與環境因素(如不合理膳食、肥胖等)的共同影響下,調節功能發生紊亂,就會出現血糖值的公升高。

高血糖的典型臨床表現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下降,以及血糖高、尿液中含有葡萄糖等,長期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各種急慢性併發症及心腦血管疾病。如胰腺功能衰竭、抵抗力下降、神經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壞死、心腦功能紊亂等。

若有高血糖可以選擇初乳配方沙棘原漿進行食療。 沙棘是唯一沒有糖尿病的物種,因為它的體內含有大量天然的胰島素和類胰島素生長因子, 1ml沙棘原漿中含有52個微單位的胰島素,而等量牛奶的胰島素含量僅為16個微單位。 沙棘原漿中還含有一種富含半胱氨酸的蛋白質,被認為是**糖尿病的功效因子之一, 再加上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降糖效果明顯,還可以預防患糖尿病等疾病的風險。

血糖高怎麼**?

5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張潤雲-血糖高怎麼**。

6樓:洋洋洋洋

正常情況下,人體能夠通過激素調節和神經調節來確保血糖的**與去路保持平衡,使血糖維持在一定水平。但是在遺傳因素與環境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調節功能發生紊亂,導致胰島功能受損或胰島素抵抗,就會出現高血糖。出現這種狀況,建議選擇,偌邁傾之茶緩解改善血糖高,能夠幫助血糖值穩定在正常範圍。

針對血糖高,有幾個方案可以選擇:

第。一、飲食控制,把進食的這一餐的澱粉類減少,包括公尺、面、粗糧,甚至是土豆、芋艿、番薯等,這種澱粉類減少就可以減少餐後血糖,這個是非常有效的辦法。

第。二、分餐,就是把這一餐的量先吃1/3,剩下的1/3可以放在兩頓中間吃,這也是非常有效的降低餐後血糖的辦法。

第。三、餐後的運動,就是這頓飯吃好了以後,過半個小時,去運動30-40分鐘,餐後的血糖也會明顯的改變。

第。四、如果這些方法都不行,可以選擇藥物,藥物選擇的時候就有專門針對餐後血糖高的一些藥物。

7樓:

血糖高可以選擇一些具有降糖作用的中藥代用茶進行調理。

血糖高怎麼**?

8樓:炫邁

病情分析:血糖高的時候最主要的就是從自己的生活飲食習慣開始調節,在飲食上含糖量高的食物以及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都不能吃。而且可以適當的吃點具有降糖效果的蔬菜,如果血糖比較高的時候,也可以根據醫囑口服降糖藥物來**。

血糖高怎麼**?

9樓:智水聖人

血糖增高是由於胰島功能紊亂導致,出現多飲水,多食多尿,身體消瘦等症狀,需要積極**。根據您的症狀,早期血糖增高可以配合飲食運動調理,低鹽低脂低糖飲食。

血糖高怎麼**?

血糖高怎麼**??

10樓:慧瑩養生情報

家有高血糖的,多煮這1道菜,分泌胰島素,血糖降下不亂公升!

11樓:茉莉說生活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

12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不穩定,2味藥材泡水喝點,調節胰島素,預防糖尿病!

血糖高怎麼**好些?

13樓:南方小狼狗

高血糖算是一種富貴病,高血糖作為一種慢性病,**起來一定要在平時要注意飲食,減少對自身對高糖高脂高鹽的攝入,以更好地控制血糖。多吃纖維高的食物,多吃苦瓜、木耳、洋蔥,盡量將一些大公尺白面這些細糧,替換成燕麥、蕎麥、玉公尺等這些高膳食纖維的食物、粗雜糧的食物。平時要多運動,不熬夜,保持好心情。

平時要多監控血糖值,積極配合**,如果血糖不穩定建議吃藥,厲害了就要需要注射胰島素。

血糖高會使腎小球肥大、腎小球硬化、腎臟纖維化,造成腎功能不足。可進行菌食療-苓白多菌粉。 益腎養腎,修復腎小球的過濾功能。

14樓:台陽曦

血糖高是糖尿病,應吃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在生活中也可調劑飲食來輔助**!

15樓:笑口常開

血糖高的人要每天檢測血糖,另外要控制飲食,不要使用含糖量高的食品,高熱量的食品。另外嚴重要打胰島素,口服降糖藥。還有要多運動,多出去走走。

16樓:白又又

1)監測每日血糖或尿糖數值變化,以便調整藥物**。 2)飲食清淡。粗雜糧如莜麥面、蕎麥麵、燕麥面、玉公尺麵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 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可收到降低血糖、血脂的效果;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 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苦瓜、洋蔥、香菇、柚子、南瓜、海帶、木耳、魚等食物既可做菜食亦可收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是糖尿病病人理想的食物。

3)在醫師的指導下調補血氣,正確用藥。比如磚牌養身茶,堅持適當運動,保證充足睡眠,精力充沛,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4)增強高血糖危害性認識,認真規律藥物**,堅持血糖及不適症狀監測,加強與醫生交流,適時調整**方案。

17樓:快樂專家

血糖高,現在是許多人出現了一些疾病了,並且血糖高子年齡越來越輕了,許多年輕的人也開始出現血糖高的狀況。那麼一旦血糖高出現了的話,我們應該怎麼**也是大家非常關心的話題。如果按照目前醫學的**,大部分人都會吃一些降糖藥,或者說用胰島素來將自己的血糖可是吃了降糖藥或者是用胰島素。

你的血糖只是上半身臨時降低了,而你的下半身的血堂並沒有降低,所以我們不能完全迷信降糖藥或者打胰島素,因為這樣會對身體的其他藏服有傷害,那麼要如何的去**我們的血糖高?其實最主要的就是恢復我們的胰臟功能。恢復胰臟功能的最好的辦法其實就是通過食療。

平時我們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三餐飲食要有規律,我們飲食也一定要多吃一些對,恢復一丈,還有降血糖有幫助的食品,比如說燕麥,蕎麥,黑公尺,黑豆。鷹嘴豆這些食品我們可以通過熬粥或者說是其他的一些做法,來保證我們的血糖正常或者不要太高就可以了。這樣的話我們就不用吃這些對身體有傷害的需要,這是最有效的**血糖高的一種方法,同時也可以找一些中醫幫你開一些湯藥配合,這樣對你**血糖高這種疾病是非常有好處的。

是完全有可能恢復正常的。

18樓:貝倫傷墨

吃降糖藥,或者打胰島素,不然其他效果不怎麼樣。

19樓:萬俟訪

飲食清淡,粗雜糧如莜麥面、蕎麥麵、燕麥面、玉公尺麵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可收到降低血糖、血脂的效果;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

血糖高怎麼**好?

20樓:聊芍聹讕

高血糖應及時到醫院就診,以確定是否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然後由醫生決定採取何種**方案。若血糖持續不降會對患者造成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積極地控制血糖高。

在平時生活中,建議患者合理飲食,少進食含糖高的蔬菜,如土豆、白薯等。要適當限制水果,應增進粗纖維的食物,如糙公尺、豆類、白菜、黃瓜、芹菜、西紅柿等。另外,要堅持運動鍛鍊,可採取多種活動方式,如散步、打太極拳、游泳、跑步等。

並且可以服用降血糖的藥物來進行調節,達到更好的穩定血糖的效果,建議可以喝偌邁箐之茶來幫助。

在積極控制血糖的同時要注意:

1、積極**其他疾病(如感冒、感染等)感冒、感染等問題都會引起體內腎上腺素的增多,這將會導致血糖的公升高。儘管這種變化是機體對抗疾病的一種生理反應,但卻不利於您的血糖控制。因此,雖然在這種情況下您的胃口不好,吃的較少,仍然需要繼續用藥來控制血糖,有時甚至還需要增加藥物的用量。

2、增加活動量或進行更多的運動鍛鍊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鍊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研究證實,經過合理的運動鍛鍊,糖尿病患者確實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脫離藥物**。

3、自我放鬆與情緒調節放鬆運動(如深呼吸、配合著輕鬆舒緩的**來鬆弛肌肉等等)可以幫助緩解壓力,使降糖**更有效。

學會調節情緒,增強自我效能感(人們對自己是否能夠成功地進行某一行為的主觀判斷),從而克服患病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同樣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21樓:阡陌上花開

糖尿病**首先是需要正確的診斷和分型,**一定是綜合、全面、有針對性的、個體化的**,主要包括:

1、一般**,比如生活方式,控制飲食、管住嘴,以及堅持鍛鍊、邁開腿;

2、針對一些合併症,比如高血壓、冠心病,需要用合理的藥物,包括口服的藥物。如果有需要,需要注射使用藥物,包括胰島素以及新型的glp-1受體激動劑,臨床藥物制定可能需要跟專科醫生,即主管醫生進行溝通;

3、監測血糖,現在有很好的監測手段,監測血糖能夠提供患者的病情,跟醫生進行溝通,調整**方案;

4、特別強調,正規的通過不同的形式,學習糖尿病相關知識,是**非常重要的方面。對於糖尿病患者最佳的**,實際就是個體化**。

血糖高怎么治療,血糖高怎麼治療

要根據病人的營養狀況 體重 年齡 性別和體力活動情況來確定總熱量,原則是使病人體重略低於或維持在標準體重範圍內。一般情況下,每日攝入熱量在1500 1800千卡,胖人宜減少到1200 1500千卡。其中碳水化合物佔總熱量60 左右,相當於主食300 400克。粗雜糧中的醣類分解較緩慢,適於糖尿病人。...

血糖高如何調理,高血糖飲食要怎麼調理最好

糖尿病 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 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盡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降得比較快,高血糖吃什麼食物降的快

醜昊乾 1 紫菜 紫菜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材,紫菜的藥用價值高,營養也很豐富。紫菜有控制血糖的功效,是因為自財力含有多糖物質可以降低身體內的血糖值。如果老年群體血糖很高,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紫菜湯。2 黃芪 黃芪是一種藥材,我們經常會用黃芪泡水喝或者煲湯。黃芪可以補氣血,同時黃芪裡還有一些成分可以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