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怎麼控制不公升高,老人血糖高應如何處理?

時間 2022-01-10 13: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血糖過高代謝障礙,一般藥物很難**,服用西藥降糖也只能暫時控制,長期大量的服用有一定的***,還會損害肝腎功能,西醫目前對糖尿病沒有特別好的**辦法,稱之為不治之症,所以一定要及早正確的**才能收到理想的效果。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對糖尿病有非常獨到的**方法,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山茱萸、玉竹、生地、知母、荔枝核、青果、石斛、肉蓯蓉、玄參、益智仁、沙菀子、補骨脂、鹿茸、海南陳、人參、枸杞子、蜂膠、金精粉、烏術粉、茯苓、懷山藥、桑葚、苦瓜等配合**,見效快,療效確切。這些藥物安全無毒***,適合長期服用,無需節食,無需忌口,無需服用其它降糖藥物,單獨服用即可,可以有效保衛胰島,降低血糖,提高免疫。

這些藥物克服了傳統產品**上嚴格忌口的弊端,使病人的營養能得到有效的吸收和利用,從而提高人體的自身免疫功能和抗病防病能力,防止了系列併發症的發生,真正做到了綜合**;這些藥物配合使用可以修復胰腺功能,調節自身代謝平衡,消除、緩解各種併發症,具有阻斷遺傳和杜絕**的可能。希望你正確**,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血糖是需要乙個體系的,從選藥,到飲食,到平衡,保護器官,擺脫藥物依賴等等,

選藥可以根據醫生給的方案來執行,雖然短期內見效快,但西藥畢竟都有***,還是要盡量靠其他來控制穩定

吃的東西,有些東西含澱粉糖分比較多的食物要甄別,可以上網查查食物的公升糖指數,都是有助於你控制食物種類和分量的

再加上服用仁沁海洗胰清醣素來保護器官穩定血糖,主要是因為它沒有***,適合長期服用,而且降糖很穩定,隨著血糖逐步穩定,就可以儘量減少西藥的***,以此擺脫藥物依賴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我感覺可以食用一些食物,降低血糖的食物有苦瓜、洋蔥、豬胰、紫菜、黑木耳、大蒜、山藥。建議,要定時、定量,少量多餐,食物多樣,最好在每一餐當中含有4、5類以上的食品。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血糖增高,達不到糖尿病的診斷標準就是控制飲食和體重,多進行鍛鍊,其次是合理用藥

建議患者如果達到糖尿病的診斷標準就應該是合理使用藥物進行控制**,避免濫用藥物的發生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是 脾氣要收斂些。其次是心情 和情緒 不要高漲。

6樓:小許0號

多吃蔬菜水果,少抽菸喝酒

老人血糖高應如何處理?

7樓:土豆遇見熊

飲食注意事項:

1、 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 血糖高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3、 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4、 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5、 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盡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6、 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膽固醇相當高,應盡量少用或不用。

7、 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公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7.8mmol/l或餐後2小時血糖<10mmol/l時,可在兩餐或臨睡前食用,但也要減少相應主食。

8、 酒類,主要含酒精,產熱高,而其他營養素含量很少,故不飲為宜。

9、血糖高患者的飲食除控制總熱卡外,還應做到食品多樣化,但因為限制糖、鹽,使菜餚味道較單一。針對這一點,市場上生產了多種甜味劑如甜味菊、甜味糖,其不產熱、不含任何營養素,近兩年有一種甜味劑為蛋白糖,其有氨基酸組成,也不產熱,無任何***,是目前較理想的甜味劑,如紐特糖、元真糖。

10、對於胰島素依賴型的患者,同樣需要在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嚴格執行飲食控制,對肥胖合併有高血壓、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除了較嚴格的飲食控制外,忌食動物內臟、蛋黃、魚子等,嚴格控制動物油如黃油、豬油、牛油等,其中的飽和脂肪酸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不利。

11、對於合併腎臟功能不全的糖尿病患者,除控制總熱量外,應根據病情注意少鹽,無鹽或少鈉及蛋白質的攝入量,蛋白質**不宜過高,並且忌食豆製品,對於尿毒症應低蛋白飲食,蛋白質每天在30克左右,主食以麥澱粉代替公尺、面、蛋白質供給首選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等。

忌甜食,炸食品及瓜子、花生,動物內臟

1.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甜食。

2.減少脂肪的攝入,除限制動物脂肪外,每日烹調油在20克以下。

3.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花生等。

4.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臟。

5.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含纖維高的蔬菜。

6.定時定量進餐,可以少量多餐。

7.保證蛋白質的攝入,可以基本和正常人一樣,1.2克/公斤體重,但不要過多。

血糖高怎樣控制飲食

8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吃粗纖維食物,減少高脂肪、高糖分食物的攝入。增加運動量,每天堅持半小時的有氧運動。另外建議血糖高者服用微絡康降糖膠囊中草藥,含有葛根桑葉、苦瓜、葛根等提取物,可穩定降血糖,控制血糖平穩,調節代謝機能。

高血糖的病人禁忌就更多啦,任何含糖量高的食物都不可,包括很多水果,多吃蔬菜雜糧較好。

一、控制總熱量:要根據病人的營養狀況、體重、年齡、性別和體力活動情況來確定總熱量,原則是使病人體重略低於或維持在標準體重範圍內。

二、膳食纖維和維生素要充分:高纖維素食物能減緩碳水化合物分解吸收,有利於平衡血糖。因為食量減少可引起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不足,故宜多吃些新鮮蔬菜。

水果類含果糖較多,血糖控制不好時最好免食。少吃多餐。既保證了熱量和營養的供給,又可避免餐後血糖高峰,不能吃蜂蜜、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菱角、百合、荸薺、慈姑、蒜苗、胡蘿蔔及除黃豆以外的豆類(如紅小豆、綠豆、蠶豆、芸豆、豌豆)等少食或食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不能用花生公尺、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硬果類食物充飢,少吃含膽固醇的食物如:

蛋黃、魚子、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少吃鹽。

三、防治併發症:患糖尿病時脂肪代謝紊亂,血脂高,動脈粥樣硬化發展快。食物必須控制膽固醇含量,一般不超過300毫克/日,相當於每日乙個雞蛋。

少食或不食動物油脂及含膽固醇高的動物內臟類食物。糖尿病病人還易併發腎功能不全,要經常檢查尿蛋白。

9樓:

高血糖如果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就會導致機體脫水及高滲性昏迷、電解質紊亂及酸中毒、代謝紊亂、胰島功能衰竭、抵抗力下降等,給身體健康和生命造成很大的威脅。所以,一但發現高血糖,要及時就醫,控制飲食,配合藥物來綜合治理。

飲食注意事項:

1、 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 血糖高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3、食療吃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含有的蟲草多醣物質能夠刺激分泌胰島素,抑制輸出肝葡萄糖,增強肝臟內葡萄糖代謝酶的活力,從而能達到降了血糖的目的。

4、 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5、 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10樓:

血糖高在飲食上是有原則的,尤其要避免油脂高、糖分高的食物。主食以高膳食纖維的食物、粗雜糧的食物。例如:

燕麥、蕎麥、玉公尺等。忌食:白糖,紅糖,葡萄糖,糖製品,甜食,果糖,蜂蜜等;少食:

土豆,芋頭,奶油,豬油,羊油,黃油,花生,瓜子,動物內臟等;宜食:粗雜糧(蕎麥,豆麥,燕麥片,豆製品等)水果中富含醣類,而且能迅速被度機體吸收,易引起高血糖。重病患者不宜多吃,病情穩定者可以適量的吃一些。

水果最好在餐前版一小時吃,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吃。如橙子、柚子、西瓜、士多啤梨、獼猴桃、芒果、杏等。長期血糖高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

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11樓:健十**官方客服

血糖高一定要控制好,否則時間越長越不好控制。

1:管住嘴,邁開腿。2:攝入吡啶甲酸鉻食物。3:根據自身情況進行綜合的控制,時間越長,越不好控制。

12樓:小崔聊養生

血糖高要控制飲食,分享乙個降糖小動作,堅持練幫助調節血糖

13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生活中合理飲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多吃纖維高的食物,多吃木耳、洋蔥、苦瓜等,飯前喝杯有淡竹葉、桑葉、葛根組成的百越養胰茶,降糖的同時不傷腎,沒有任何***,益氣養胰,恢復胰島功能,使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開始多注意控制飲食,少吃點碳水化合物和高澱粉高糖的食物,多吃一些有降糖幫助的蔬菜,關鍵是控制血糖,還可以服用一些輔助降糖的東西,像洗胰清糖素不但可以穩定血糖,還有助於恢復胰島功能,而且對腎的調節作用很好,關鍵是草本降糖,沒***,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亢馳翰濮茗

血糖高飲食控制

1、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血糖高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3、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4、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5、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盡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6、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膽固醇相當高,應盡量少用或不用。

7、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公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

孕期血糖高的症狀,孕婦血糖高怎么控制飲食

孕期血糖高如何飲食控制 1 多吃低血糖指數的食物對於葡萄糖耐量異常的人來說,在飲食上就要選擇一些低血糖指數的食物。血糖指數是50克含碳水化合物食物的血糖反應曲線面積,除以同量葡萄糖的血糖反應曲線面積,得到的百分數。如西紅柿 獼猴桃 番石榴 桃 火龍果 梨 柚子 蘋果等水果可以吃。對於血糖高的準媽媽來...

血糖高怎樣調理,血糖高怎麼調理呢?

答案 1 增加活動量 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鍊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研究證實,經過合理的運動鍛鍊,糖尿病患者確實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脫離藥物 2 每天喝綠茶 與其他飲品相比,綠茶由於未...

血糖高怎么治療,血糖高怎麼治療

要根據病人的營養狀況 體重 年齡 性別和體力活動情況來確定總熱量,原則是使病人體重略低於或維持在標準體重範圍內。一般情況下,每日攝入熱量在1500 1800千卡,胖人宜減少到1200 1500千卡。其中碳水化合物佔總熱量60 左右,相當於主食300 400克。粗雜糧中的醣類分解較緩慢,適於糖尿病人。...